瑪格羅比為戲上身差點搞瘋!克里斯汀貝爾有16個《阿姆斯特丹》劇本

walkerpop 2022-10-5 10:51:29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1574
1893.jpg
克里斯汀貝爾(左起)、瑪格羅比、約翰大衛華盛頓,在《阿姆斯特丹》嘗試解開歷史沒交代過的謎團。(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身兼編劇、導演、製片等多重職務的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在新片《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一口氣號召了多位巨星演出,能把這麼多人搞到服服貼貼也的確不容易,加上又不能洩漏劇情的前提下宣傳,只能說真的不容易。

過去大衛歐羅素在《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都找來許多明星一起拍戲,這回《阿姆斯特丹》還有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掛名監製,「好吧,克里斯汀和我,對創造我們想一起演繹的原創角色非常感興趣,一切就這樣開始的。每週見幾次面討論很有趣。你知道,身為一名編劇,獨自寫了30年,能夠與朋友、同事或合作者交談,共同成長是件好事。」

20221005090143-b50806ce229bd69bea593cdc3d74311e-tablet.jpeg
瑪格羅比(左)與導演大衛歐羅素(右)出席紐約首映活動。(20世紀影業提供)

「我參與了5、6年,但我有點覺得,這是你一生都在努力做到的事,如何應對逆境的智慧。」克里斯汀貝爾說:「我只是很高興,並非常感謝大衛邀請我一起去參加這個史詩般的旅程。」

相較之下,女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很慶幸自己有比較長的時間做準備,「比我一般準備角色的時間還要常,不只是因為在開拍幾年前大衛就談過這部片,而且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停拍了。所以我真的有很長時間來準備演出。」但是疫情被關在家太久了,連瑪格羅比也覺得自己開始有點瘋瘋癲癲,「我開始製作很多藝術品,這變得非常奇怪。我想有一次,我老公走了進來,身上有金屬碎片和假血,還有8厘米的攝影機,我戴上口罩,跟所有這些瘋狂的道具。他說:『我認為妳太投入這個角色了,需要冷靜下來。』 我就想,『好吧。』」最後她親手拍攝的8厘米影片,也被導演大衛收錄在電影當中。

20221005085833-717268a4c6658a60b300dc237eca8be0-tablet.jpeg
《阿姆斯特丹》巨星陣容如雲,安雅泰勒喬伊(左起)、雷米馬利克、克里斯汀貝爾、勞勃狄尼洛,而前排拍攝8厘米影片的瑪格羅比,最後片中也收錄了她拍攝的影像。(20世紀影業提供)

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則提到拍攝時,大家對彼此都充滿了尊重與愛,就算做了什麼新的嘗試而失敗,沒關係,對手演員都會接住你,「克里斯汀貝爾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領袖,記得我加入劇組的第2天,他來到我的宿舍跟我說,『歡迎,你熬過了第1天,從現在起會變得很好。』他不用這樣做的,大可直接去自己的休息室,但他選擇在那天結束時,告訴我這些。」

克里斯汀貝爾談到他願意跟導演大衛歐羅素3度合作的原因,「大衛非常獨特,他有自己的觀點。但每次我們一起工作,我們都有僅10天的時間。在這方面,我真的很感激大衛邀請我參加整個過程,從坐在餐廳裡用餐巾紙寫作,到被從未聽說過的史上真實事件打臉,聽音樂,看紀錄片,看書,創作這些人物等。從頭到尾,都是充滿樂趣。」

不過大衛歐羅素立刻糾正他,表示《燃燒鬥魂》( The Fighter)有30天的時間,「 《瞞天大佈局》,我們有42天,這次我們達到了50天。」克里斯汀貝爾笑說:「下次60天好囉!」

至於4度跟大衛歐羅素合作的勞勃狄尼洛(Rober De Niro),表示一直以來,彼此都會保持聯繫、討論劇本等,就是在這時候他聽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劇本,「我們就是這樣,講講話,他打電話給我,然後時不時會聚在一起。我總知道,當他這樣做時,這是他的工作方式。有時候,最好的對白跟對話,都是來自那些時刻,因為是非常自發的,你沒有時間去想它們。」

電影劇情設定在1930年代,當然也無法擺脫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大衛歐羅素提到有一句台詞「讓我們活下去」,其實那是克里斯汀貝爾的祖母,當年經歷倫敦大轟炸時說過的。勞勃狄尼洛表示,自己沒聽過劇中那位阿兵哥的事蹟,「雖然是軍階最低的,但卻做了很多偉大的事情。」克里斯汀貝爾則補充說,「沒有人聽說過他的原因是,他膽子夠大向當局說真話,但當局不喜歡,所以他們對他施壓、把事情掩蓋起來。」

但是導演大衛歐羅素的工作方法,也被眾人吐槽,他一度懷疑自己寫了至少10個版本的劇本,「我給每個人的劇本都有很多版草稿,對嗎?」結果克里斯汀貝爾說:「不,我在廚房櫥櫃裡至少算到第14個。前幾天,我打開了抽屜,結果裡面還有兩個。」為什麼要寫這麼多版本?大衛的解釋,他會盡情創作,直到拍攝前才會決定要採用哪一些場景。

//////////

這樣的卡司有點太強大,必須刷一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0

    主題

  • 470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