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法國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與其作品改編2022/09/30在台上映電影《正發生》(L'événement)。

SJKen 2022-10-7 11:20:1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9755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span]
<span]
<span]<span]

<span]
<span]
<span]<span]其中安妮·艾諾(Annie Ernaux)于2000年撰寫關於探討墮胎議題的半自傳同名小說《記憶無非徹底看透的一切》(L'événement),小說中文版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小說被改編成電影「正發生」(L'événement/Happening)甫於2022年9月30日在台上映,電影改編自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的同名小說作品「L’evenement」,由法國新銳才女導演奧黛麗.迪萬(Audrey Diwan)執導的第二部長片作品,安娜瑪麗亞.沃特魯梅(Anamaria Vartolomei)領銜主演。

電影「正發生」(L'événement/Happening)探討墮胎尚未合法化的20世紀60年代的法國,一名未婚懷孕的文學系女大生,從決定墮胎開始,在長達12周的時間,獨自所承受校園霸凌,社會漠視,親子對立等內外身心煎熬交錯的漫長過程。

電影「正發生」(L'événement/Happening)一上映就獲得2021 威尼斯影展 最佳影片金獅獎的大獎、 2022 盧米埃電影獎 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2022 凱薩獎最佳新演員等大獎肯定。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由諾貝爾文學得主安妮·艾諾(Annie Ernaux)作品所改編的法國電影「正發生」(L'événement/Happening)中文預告,請把握時間前進戲院,觀看這部讓人深思的好電影,影片引用自    

<span]
<span]
<span]<span]

<span]
<span](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好威映象 Hooray Films FB粉絲專頁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好威映象 Hooray Films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好威映象 Hooray Films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