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鎮居民牙齒越來越差,因為害怕中國製造?


前段時間,美國佛蒙特州西北部的里士滿小鎮召開了一次居民會議。

在會議上,居民代表凱蒂表示:牙醫最近在她兩個孩子的嘴裡發現蛀牙。她承認,小孩子最近糖吃得有點多,但牙醫告訴她,不用擔心,只要多喝鎮上的水就夠了,但事實證明根本沒用!

她憤怒地表示:「不是牙醫的錯!我們的牙醫是按照標準流程提出的專業建議,但我們對鎮子上發生的一切都不知情!水務主管把水裡氟化物的含量降低了!」

vZ8Cz67W_HuCM.jpeg
(小鎮里士滿)

凱蒂提到的「氟化物」指的是含氟的有機或者無機化合物,大家經常能在牙膏廣告中見到這種物質。因為氟可以跟牙齒上的牙釉質產生反應,形成堅固的保護層,所以各類科普都會建議大家適量攝入一些氟化物。

39KLBQb7_rzyC.jpeg

事實上,大多數的水中天然會含有一些氟化物,但含量不足以防止蛀牙的產生。因此自1945年來,美國許多地區都開始將氟化物添加到公共飲用水當中,這也被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評價為「20世紀10大公共健康成就之一」。據CDC的數據,如果按照國家推薦的計量飲用含氟水,能減少約25%的蛀牙。

根據2018年的一份報告顯示,超過2億人正在飲用含氟水,73%的美國人都因為飲用含氟水保護了牙齒。

QvUD6NqV_DOJj.jpeg
(使用天然/人工含氟水的國家,顏色越深代表比例越高)

里士滿小鎮就是飲用含氟水的地區之一,根據規定,該州應該在水裡加入「符合聯邦建議水平」的氟化物,並按月向州衛生部門提交報告。但根據凱蒂的說法,這些事情顯然是沒有做到的,這也讓當地的居民們非常震驚。

面對人們的質疑,當地水務主管張伯倫卻表示,他這都是一片苦心,因為他們喝的水裡都是來自中國的「科技與狠活」(好東西的意思)!

7vf92SEj_bdbw.jpeg

事實上,美國水系統使用的三種氟化物添加劑中有兩種來自中國,因為美國沒有製造商。這兩種氟化物添加劑在進口時都接受了嚴格的檢查和測試以確保安全,當地衛生部發言人也表示,所有添加劑一定是符合國家標準的。

但張伯倫堅持表示,他非常擔心美國飲水系統中使用的氟化物的質量,因為這些氟化物來自中國,所以他覺得目前國家建議的添加劑量是不合理的。作為一個「無名英雄」,他必須減少投入水中的氟化物,以保護當地的居民與環境。

AwQhNLT5_nZAz.jpeg

事實上不止張伯倫一個人如此認為,在美國許多人都不敢使用中國製造的氟化物。

LUK8nkAG_dURQ.jpeg

密西根州一個小鎮連續多年使用中國製造的氟化物,當地居民得知之後都覺得憤怒和緊張。

當地一家餐館老闆表示他覺得挺可怕。另外一名自來水廠的前員工表示,「我在自來水廠工作時,光是看到裝著中國氟化物的塑料袋,我都感到害怕和震驚! 」

EOKhu4C3_PW7p.jpeg

但當地公用事業主管表示,當地多年來一直使用中國氟化物,從來就沒有任何問題。對於張伯倫來說也是如此。但他們卻莫名的生出抵制和恐懼。

YzIMOQjO_qWYe.jpeg

里士滿小鎮的居民表示,更不能容忍的是張伯倫的行為。

當地退休的牙醫表示,他有個8個月大的孫女,他一直以為孩子每天都在喝足夠的氟化水:「讓一個人單方面做出這種公共衛生方面的決議實在是太離譜了!再說一次,氟化物是這個國家有史以來最成功和最重要的公共衛生措施之一,牙齒疾病的減少是肉眼可見的。它不應該以一個人的意志為轉移。」

qYwfnU8V_m4OS.jpeg

隨後張伯倫透過影片發表了一份道歉聲明,他表示:「言語無法表達我對引發這場爭議的愧疚。請大家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基於善意的誤會,我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在居民代表的投票後,當地決定重新使用來自中國的,符合標準的含氟水,此事才算告一段落。

gWDAt4PX_ZpHF.jpe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91b56 發表於 2022-10-12 10:39
心態不正,有再好的事物也無用
duyamafut 發表於 2022-10-14 10:45
既然國家都進口了也代表確實是有符合國家標準,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charliex 發表於 2022-10-14 11:04
都檢驗過了,如果貴國的標準都檢驗不出問題
那還能怎樣呢
不可能全部不用中國的東西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