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錢德再次自曝「墮落史」:酗酒嗑藥迷失自我,差點丟命!

joepineapple 2022-10-24 16:09:39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7940
提起美劇《六人行》裡的錢德,相信很多網友都能對他的事蹟如數家珍。為了掩飾原生家庭造成的陰影,生活中各種嬉笑怒罵…

6hNA7z5k_UHJQ.jpeg

和前女友珍妮絲分分合合,剪不斷理還亂…

bhTUbpab_KBq6.jpeg

在愛上莫妮卡之後獲得療癒,認真生活,認真去愛,最終修煉成了居家好男人。

xOyswmFg_Xskr.jpeg

不過,想必很多人對現實裡的「錢德」也有所耳聞:錢德的扮演者Matthew Perry,他本人的生活和角色大相徑庭。這位《六人行》知名演員,多年來不斷曝出酗酒、嗑藥、撩粉等各種負面新聞。

8CwpakAq_phyC.jpeg

這兩天,53歲的Matthew接受了People雜誌的專訪,介紹了他最新的回憶錄《朋友,戀人,以及那些糟心事》。這本他自稱在「相對清醒」狀態寫下的回憶錄中,Matthew重點曝光了他酗酒嗑藥到嚴重成癮的經歷,以及曾命懸一線的往事。

讓我們跟隨回憶錄的描述,一起揭開Matthew那段不堪回首的墮落人生。

3YFZyOwt_QmaZ.jpeg

Matthew的童年倒是和錢德有幾分相似,他1969年出生在麻薩諸塞州,父母在他還沒過一歲生日時就離了婚,母親改嫁後,他跟隨母親去加拿大生活。中學時Matthew一度迷上網球,但在搬到洛杉磯之後,Matthew最終選擇表演道路。和後來的許多知名演員一樣,Matthew一開始也是從跑龍套做起的。

YL52c2QG_eqfu.jpeg

從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Matthew在多部電視劇裡出演了路人甲或配角,那時候的Matthew沒有別的想法,就一門心思想當大明星。「那時候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成名,成名了就能獲得更多關注,更多鈔票,餐廳裡能有更好的座位…」一心成名的Matthew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專心打磨演技,在各個片場奔波,只為等待一個機會。

1993年,他終於等來了這個機會。

PT8FuA69_rC3Q.jpeg

這年5月,Matthew受邀去參加一個試播代號為LAX 2194的幽默情景喜劇的選角,被製片人一眼看中,成為六大角之一。這部情景喜劇,就是後來紅遍全球,讓Matthew享譽世界的經典美劇《六人行》。

pfWEYPZ9_s5tJ.jpeg

當時,在劇中出演錢德的Matthew只有24歲。《六人行》從首播起收視率就一路狂飆,Matthew成名,從默默無聞的路人甲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小錢錢」。

名利鋪天蓋地襲來,Matthew年紀輕輕就實現了名滿天下的夢想。然而他沒有料到,伴隨名利襲來的,還有墮落的詛咒…此刻的他,逐漸把握不住自己了:在剛接拍《六人行》的時候,Matthew就有些沉溺於酗酒,但那時候還屬於可控的程度。也因此,前幾季裡的Matthew,呈現出來的還都是容光煥發的樣子。

qbsGeaxb_PWke.jpeg

然而幾年之後,隨著《六人行》的持續火爆以及拍攝壓力的增大,Matthew逐漸失控,他的酒癮越來越大,時常爛醉如泥,連連續多日保持清醒都成了奢望。這期間,Matthew也多次求助醫生進行戒酒和康復治療,卻總是復發。沒等酗酒問題緩解,另一項成癮頑疾又找上他。

1997年,Matthew在一場滑雪事故中受了重傷,醫生給他開了大量的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Matthew在服用之後痛疼大幅度緩解,卻就此落下了藥物成癮瘋狂磕藥的惡習。奧施康定的主要成分是羥考酮(Oxycodone),雖然止痛效果奇好,其核心成分卻像毒品一樣,能跟神經起反應,稍不注意就會讓人深度成癮。

不幸的是,奧施康定的真相直到十幾年之後才被披露,其製藥公司更是被媒體稱為「拿了執照的毒販」。

ReuRHfXW_WHNY.jpeg

當時,不明就裡的Matthew就這樣嗑藥上癮。長期酗酒成癮,又開始嗑藥不停,Matthew只能對外界隱藏自己的真實狀態。公開場合,他是笑容滿面,插科打諢不斷的錢德,私底下,他卻是個藥罐子+酒鬼。Matthew坦言,上癮最嚴重的時候,他每天要磕55粒鴉片類止痛藥,近1公升伏特加,身體一度爆瘦到只有116斤…

tjJNqkj4_O2uT.jpeg

Matthew心裡也清楚,不能這樣下去,他一度痛下決心,在康復中心治療了28天。可一到拍戲的時候,壓力一來,他又開啟鴉片類止痛藥配伏特加的雙癮模式…

w4LVRFG6_UWGF.jpeg

2000年5月,Matthew被診斷出患上嚴重的胰腺炎,醫生警告他,這是長期酗酒的後果,再這樣喝下去,有喪命的風險。但Matthew坦言,那時候的他已經徹底失控:「我不知道怎樣停下來,那時候警察來我家查看,直接警告說再喝就把我抓進牢裡,但依舊沒什麼效果…」

到了2002年,每集片酬高達100萬美元的他,是當時世界上最貴的電視劇男明星。但同時,他的身體也到了崩潰的邊緣。當時,《六人行》已經到了最後幾季,Matthew飾演的錢德早已和莫妮卡確立了關係,生活也步入了正軌,劇裡的錢德依然不失搞笑本色。

fhhdy5B5_GAUw.jpeg

但與此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劇裡笑聲不斷,片場卻無比沉重壓抑。因為劇組的每個人都知道,Matthew的身體狀況糟糕,深陷酒癮藥癮,主創團隊還必須對外隱瞞這一切。

飾演菲比的Lisa Kudrow透露:「大家都知道Matthew病得很嚴重,一點也笑不出來。」

cTVVr3KV_eRH7.jpeg

此時的Matthew,時常無法集中精神,連朋友對他說話都一臉茫然,還時不時莫名發火:「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保持清醒!」

Matthew的前女友更是在多年後爆料,當時Matthew經常讓已經懷孕的她去幫忙買奧施康定,「因為藥店的人不會懷疑孕婦。」無論劇組怎麼掩飾,依舊有媒體看出了端倪,挖出了Matthew酗酒嗑藥的醜聞。《六人行》也一度引發爭議,可以說在當時,主演六人組裡,Matthew算是不太遭粉絲待見的。

gw32SvLk_XXUg.jpeg

2004年,《六人行》第十季完結殺青,Matthew總算安全拍完了整個系列,沒有因為身體耽誤任何劇集。憑藉《六人行》累積的名聲,邀請Matthew出演新片的合約也如雪花般飛來。

JXwywMmC_mLTM.jpeg

然而此時,Matthew已經徹底扛不住了,從2007年開始,他不得不停工,全身心投入治療,還開啟他的「療癒人生」計劃。之後的十年裡,他很少拍戲,參與一些和戒酒戒毒有關的活動,比如籌建戒酒中心,為藥物法庭擔任發言人。

一系列的動作,都是Matthew表明自己戒斷酒癮和藥癮,重拾人生的決心。事實證明,戒酒戒毒,不僅是一個漫長而煎熬的過程,也是一個反覆發作,隨時可能致人再度墮落的過程。

幾年前,Matthew又一次次戒酒戒毒失敗,這次,他一度摸到了鬼門關。2018年,49歲的Matthew因此又一次磕藥過度,導致結腸爆裂,送進醫院的時候已經生命垂危了。

L6DuVtLq_uLPD.jpeg

當時的Matthew已經被安上了體外膜肺氧合系(ECMO),這是一套為病人進行心肺呼吸和血液循環的體外系統,到了這個程度,基本上離死不遠了。醫生也直白地告訴Matthew的家人,要做手術,但只有2%的機率生還…幸運的是,Matthew奇蹟般活了下來。他昏迷了整整兩週,在醫院住了五個月,又帶著造口袋生活了大半年,才最終痊癒。

這一次瀕死經歷後,Matthew感慨頗多,於是他決定:趁自己還清醒的時候,把這些經歷都寫下來,對自己,對他人都是一種幫助和警示。回想這些年來,他做了15次康復治療,進行了14次手術,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在他看來,這些疤痕會將永遠警示他犯過的錯。

99mwkQby_wthr.jpeg

如今的Matthew已經不再那麼依賴酒精和藥物了,他透露了自己的訣竅:「每次想嗑藥或者想喝酒的時候,我就想想餘生都得帶著造口袋生活的樣子,這麼一想,就再也不敢了。」

雖說Matthew和他扮演的錢德人生際遇總體來說不同,卻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那就是無論戲裡戲外,朋友們都給了他極大的鼓勵和幫助。Matthew說,《六人行》裡的搭檔們自始至終都給予了許多陪伴和照料,他在書裡形容到:「就像企鵝群一樣,自然界裡,一隻企鵝生病了,其它的企鵝都會圍攏過來,支持著牠繼續前進。當年的《六人行》劇組就是這樣幫助我的!」

xVSSXmVj_NVMH.jpeg

這些年一路過來,Matthew時不時重回人們的視野,多數都是因為負面新聞,甚至前年還傳出了他給19歲女孩發聊騷影片的醜聞。但願,在鬼門關走了一遭,想通人生許多事情的Matthew,能努力創造一個錢德般的結局,認真生活,認真去愛,最終徹底療癒自己。

vWRcWDw7_V3B3.jpe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4

    主題

  • 274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