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俱樂部:參與襲擊烏克蘭FIFA把伊朗踢出世界盃

mondyyy 2022-10-25 17:28:52 發表於 足球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9240

(觀察者網訊)俄烏軍事衝突再一次殃及體育界,不過,這一次被針對的卻是伊朗……

當地時間10月24日,烏克蘭頂級足球俱樂部頓內次克礦工(Shakhtar Donetsk)官方推特發文,要求國際足聯(FIFA)取消伊朗的世界盃參賽資格,然後把名額給烏克蘭國家足球隊。該俱樂部給出的理由是伊朗「直接參與了對烏克蘭人的恐怖襲擊」。

之前,美國宣稱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以支持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此事被俄羅斯和伊朗雙方多次否認。

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的要求引發眾多網友不滿,有人怒懟烏克蘭人「雙標」,還有人嘲諷道:「要不直接把冠軍給烏克蘭人好了。」

截圖 2022-10-25 下午5.08.22.png
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官方推特截圖

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的這份聲明由該俱樂部CEO謝爾蓋·帕爾金(Sergei Palkin)出具,他聲稱伊朗給俄羅斯提供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了烏克蘭的城市,炸死了許多烏克蘭民眾,其中包括「夢想在世界盃上看到自己國家足球隊的兒童」。

他呼籲FIFA和整個國際社會立即禁止伊朗國家足球隊參加世界盃,理由是「伊朗直接參與了對烏克蘭人的恐怖襲擊」。值得注意的是,帕爾金所謂的「伊朗參與襲擊烏克蘭」的相關言論都是美西方國家的一面之詞,至今未有確鑿證據。

據觀察者網之前報導,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近日聲稱俄羅斯使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對烏克蘭實施攻擊,對此伊朗多次予以否認。17日,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都表示將針對伊朗和俄羅斯的武器貿易相關方實施制裁。伊朗和俄羅斯18日分別回應,否認了美國的指控。

當地時間10月24日,伊朗外交部長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再次否認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用於在烏克蘭的行動,並且表示伊朗已經提出願意組建一個由伊朗和烏克蘭軍事專家組成的聯合小組,調查在烏克蘭使用伊朗無人機的說法。

Oct_25_2022_04_45_5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10_25_11_80e7835eactype_jpeg_size.jpeg
1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遭遇無人機襲擊。圖自IC Photo

烏克蘭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的這份聲明稱,把伊朗踢出世界盃是一個公平的決定,空缺的位置應該由烏克蘭國家隊補上,因為烏克蘭國足證明瞭他們的實力。「在世預賽附加賽中,他們與其他國家隊的條件不平等,但踢得很用心。」

在今年6月的2022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附加賽上,烏克蘭隊0比1不敵威爾斯隊,未能拿到預選賽的門票。

聲明最後繼續聲稱,用烏克蘭國足代替伊朗國足參加世界盃的決定「在歷史上和體育上都是合理的」,該俱樂部還呼籲每個人向國際足聯施壓,「避免重蹈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覆轍」。

截圖 2022-10-25 下午5.13.18.png
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官方推特截圖

然而,對於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的這份「正義」聲明,網友們卻並不買帳,他們紛紛在評論區嘲諷回應。

截圖 2022-10-25 下午5.15.51.png
▲「你知道嗎,我們不僅應該讓烏克蘭進世界盃,還應該讓他們進決賽,既然都做到這個地步了,那我們就直接把世界盃給烏克蘭吧,好嗎?」

截圖 2022-10-25 下午5.17.54.png
▲「然後,如果烏克蘭踢得很好但輸了比賽,我們還要舉辦複賽!直到烏克蘭進入決賽並舉起大力神盃!這很有可能!站在烏克蘭這一邊才是‘正確’。」

有網友憤憤寫道:

截圖 2022-10-25 下午5.19.57.png
▲「他們作弊贏了歐洲歌唱大賽,就以為也能在足球比賽上作弊取勝,騙子。」

今年5月14日,烏克蘭樂隊贏得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此事遭到眾多網友嘲諷,著名英籍電視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更是公開反對獲勝結果,稱這是「一場被操縱的鬧劇」,並暗示烏克蘭靠同情贏得了比賽。

還有網友則怒指烏克蘭人「雙標」,美英等西方國家轟炸別國時,也沒見有人跳出來要取消他們的參賽資格。

截圖 2022-10-25 下午5.22.01.png
▲「伊朗不該有世界盃一席之地,美國和法國就該有嗎?這雙重標準太虛偽了。」

截圖 2022-10-25 下午5.22.52.png
▲「這太荒謬了。我們可以用一個被美國製造的武器轟炸過的國家的足球隊來取代美國男足嗎?這是雙重標準。」

甚至連烏克蘭本國球迷也看不下去了:

截圖 2022-10-25 下午5.24.44.png
▲「烏克蘭國家隊附加賽上沒有打敗威爾斯(一切都是公平的),所以要求把我們帶到世界盃有什麼意義…」

非洲體育記者Eric Njiru則評論稱,即使伊朗缺席也輪不到烏克蘭補位。

截圖 2022-10-25 下午5.25.59.png
▲「伊朗球員有資格參加世界盃!!如果烏克蘭想去卡達,那他們就該擊敗威爾斯。即使伊朗被驅逐出世界盃,那麼得到他們名額的應該是亞洲區世預賽A組排名第三的阿聯酋。」

值得一提的是,在烏克蘭頓內次克礦工俱樂部發佈這份聲明之前,要求將伊朗驅逐出本屆世界盃的呼聲就已出現。

上個月,伊朗女子瑪莎·艾米尼(Mahsa Amini)的死亡引發示威浪潮,蔓延伊朗全國多個城市。西方國家紛紛借此機會譴責伊朗當局,美國總統拜登還表態稱要「追究」使用暴力的伊朗實體的責任;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則指責美國和以色列策劃了這場騷亂。

受此事件影響,人權組織「開放體育場」9月30日向國際足聯呼籲,要求懲罰伊朗「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為,將其驅逐出本屆世界盃。

Oct_25_2022_04_45_57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10_25_0_a4573fba16type_png_size_4.jpeg
人權組織「開放體育場」官方推特截圖

10月20日,伊朗女記者、女權活動家馬希·阿琳納伊德(Masih alahmadinejad)和西班牙律師事務所Ruiz-Huerta and Crespo聯合向國際足聯致信,他們自稱得到了一些伊朗足球球員和運動員的支持,並且在信中寫道:「在伊朗,女性一直被禁止進入體育場,她們被系統地排除在足球生態系統之外。這與國際足聯的價值觀和法規形成鮮明對比。」

他們「正式請求」國際足聯「立即暫停伊朗足協,從而有效地禁止伊朗隊參加2022年世界盃。」

Oct_25_2022_04_45_57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10_25_15_d0b0fd4ff2type_png_size_.jpeg
馬希·阿琳納伊德要求國際足聯驅逐伊朗隊的信件

迄今為止,國際足聯沒有回應外界要求將伊朗隊驅逐出本屆世界盃的呼聲。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將於當地時間11月20日開幕,伊朗隊小組賽被分在B組,和英格蘭、威爾斯還有美國一組。11月21日,伊朗隊將迎來本屆世界盃首秀,他們將對陣英格蘭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