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患絕症又放心不下妻子,去世前親自幫她找新丈夫


和一般人相比,美國畫家Deirdre Fagan的愛情經歷有些太不尋常:Deirdre有一個相守七年的丈夫Dave,兩人非常恩愛,而現在的丈夫Dave,竟然是前夫在去世前親自幫她挑選的。前夫Bob在離世前親自選好了繼任者Dave,讓他替自己把對Deirdre的愛延續下去…

Deirdre和Dave
d3XjOac8_bBCB.jpeg

這段三個人的愛情故事,要從多年前說起。

2000年初,Deirdre在奧爾巴尼大學補修學位時認識了Bob,兩人誌趣相投,不久就相愛了。戀愛雖然甜蜜,Deirdre卻不打算更進一步。原來,在遇到Bob之前,Deirdre已經有過兩段失敗的婚姻,她並不打算再結婚了。

Deirdre和Bob
aqbmOJZ4_4j5e.jpeg

但Bob的耐心和包容打動了Deirdre,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被療癒,再一次燃起了走進婚姻的念頭。事實證明,Deirdre這一次沒有選錯人,Bob不僅是理想的戀人,更是完美的丈夫。

7xMAJ96d_ODGf.jpeg

兩人結婚後,在許多方面都很合拍,極少出現爭執。結婚十年,兩人先後生了兩個小孩。正當Deirdre沉浸家庭幸福中,一條壞消息卻晴天霹靂般降臨。

2011年,Bob去醫院檢查,被診斷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也就是人們俗稱的「漸凍症」。得了這種病的人,全身肌肉會逐漸萎縮,最後發展呼吸衰竭,直至死亡。在許多人眼裡,這是一種比癌症更痛苦的不治之症。

T6F98fJg_IMQW.jpeg

醫生更是明確指出,Bob的生命只剩下一年了。聽到這個消息,Deirdre整個人是崩潰的,她覺得命運對自己格外殘酷:父母都已離世,兩個哥哥也英年早逝,現在又輪到了丈夫。有那麼幾次,Deirdre一度想到了自殺,卻又放不下兩個孩子。

剛確診不久,Bob的症狀還不明顯,但Deirdre鬱鬱寡歡的樣子都被他看在眼裡。

有一次開車回家,Bob突然轉過頭來對Deirdre說:「你知道嗎?……我想你再去愛一次,找一個愛你的人。」

Bob隨後解釋說,他希望Deirdre趁他還在世,趕緊再找一個愛的人,這個人不僅愛她,也愛她的孩子,這樣他就能放心離開。

Bob的話還沒說完,Deirdre的眼淚已經下來了:「我做不到…」但Bob卻認真地對她說:「你可以做到。」

OQdjuuXs_fO6G.jpeg

兩人誰也沒能說服誰,可Bob的病惡化得比想像的還快,一個月後,Bob的手臂開始有了顫抖的症狀,腿部肌肉也開始乏力。Deirdre白天在學校教書,晚上回到家還要照顧Bob的起居,壓力陡增的她,開始借酒澆愁。

看到這一切,Bob再一次用微弱的聲音規勸Deirdre:「找一個愛你的人吧,你值得繼續擁有美好的愛情,而且,也需要有人幫你一起養育孩子…」這一次,Deirdre終於不再固執了,她半開玩笑地表示:「我能去找誰?這樣一個小城鎮,上哪裡找?」

Bob沒有氣餒,反而一本正經地幫她分析起了找戀人的途徑:找閨蜜介紹,網上的交友平台,向久未謀面的朋友打聽…在Bob的督促下,Deirdre真的嘗試去相親了,第一個對像是閨蜜介紹的,沒想到對方完她的情況,當場就拒絕了。

回到家的Deirdre有些氣憤,Bob反而老父親一樣地安慰到:不要急,耐心,總會遇見合適的…魔幻的場面讓Deirdre一時不知所措,Bob倒是無比坦然:「沒什麼奇怪的,如果我沒有生病,這一切永遠不會發生。」

VVRBpreH_KA6O.jpeg

新戀人的事情遲遲沒有著落,Bob的病情還在加速惡化,幾個星期之後,Bob開始握不住盤子,走路也越來越困難了。兩人在又一次探討後決定,剩下的日子裡不再瞎折騰,開心過好每一天。於是乎,Deirdre決定隔三差五請一波朋友來家裡做客,算是陪伴Bob,也算是跟他告別。沒想到這個無心之舉,竟然達成了Bob的心願。

Deirdre請來的客人裡,有一位名叫Dave的同事,Dave和夫婦倆都認識,只是過去交往不深。這一次接觸,三人相談甚歡,Bob對Dave本人非常滿意。

Dave離開之後,Bob笑著地告訴Deirdre:以後多請Dave過來做客,他應該就是合適人選…

CnNtBLBb_ke6c.jpeg

Deirdre也明顯感受到了Dave對她有好感,於是坦誠地向Dave說明了自己的情況和心意。

從此,在Bob的默許下,Dave正式來到了Deirdre家,在她丈夫的眼皮底下,開始了這一段客制的約會。Dave經常來Deirdre家做客,在他本人看來,自己只是夫婦倆朋友的身份。

Deirdre和Bob的兩個小孩,也對Dave在家裡出入見慣不怪,和Dave的相處一直很愉快。

fY3Jd9N4_wI4e.jpeg

Bob對這一切很是滿意,雖然病情持續惡化,但他的心情似乎一天比一天愉悅。Dave幾乎每天都來,主要是來幫Deirdre照看Bob,離確診已經過去了十個月,此時的Bob已經坐上了輪椅,進食也開始變得困難。

每天晚上,Dave都要幫忙把Bob背進臥室裡。就這樣,Deirdre和丈夫,戀人,孩子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幾個人心照不宣,相處得異常和諧。

2012年9月,Bob連說話都有些困難了,在Dave來訪又離開之後,Bob吃力地對Deirdre說:「你們倆可以談談了…」

Deirdre問:「談什麼?」

Bob突然大發感慨,引用了一句尼采的名言:「我們都知道,婚姻是一場漫長而美好的對話…」

這一段話,算是Bob徹底認可了Dave作為他的繼任者…

2012年10月,在Bob在家中去世,離世前,Deirdre和Dave以及兩個孩子環繞在他周圍,Bob看著眼前幸福的一家人,平靜地離開了人世。

3RbuKyv9_heZq.jpeg

在Bob去世一段時間後,Deirdre和Dave才開始正式交往,也就是這段時間,Dave第一次明確知道:他是通過了Deirdre前夫Bob的「面試」後,才獲准和Deirdre交往的…

Bob這個無私的丈夫,造就了Deirdre兩段美好的婚姻。如今,Deirdre和Dave也已結婚七年了。兩人仍和當初一樣深愛對方。

WImKJDxp_uKkP.jpeg

最近,Deirdre把她這段不尋常的愛情寫成了回憶錄出版,用來紀念Bob。

她說,Bob在她心裡永遠保留最重要的位置:「Bob第一,Dave第二。」

世間愛的方式有很多種,像Deirdre前夫Bob這樣,因為自己不久於人世,親自為妻子挑選一個合格的丈夫,也不失為一種真愛吧。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