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多比小精靈的海邊墓碑要被拆了?


在威爾斯彭布羅克郡卡色馬丁附近,有一處風景秀麗的海灘名叫淡水西部(Freshwater West)。原本,這條海岸線就是熱門的徒步旅行路線。

L3qn9gpR_CuAd.jpeg

2009年,《哈利波特》電影版在淡水西部海灘取景拍攝,更讓這裡引起諸多哈利波特迷的興趣。

Oke3LX5q_mAh2.jpeg

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中,多比為了營救哈利等人,在現影術時被貝拉·雷斯壯投出的匕首刺中,在貝殼小屋前的海灘上,多比死在哈利的懷中。哈利在海灘上為多比挖墓穴,把他葬在那裡。

UKjDG8nN_G4ZR.jpeg
5Bk6xYwa_TSJg.jpeg

電影拍攝結束後,這座虛擬的多比墓沒有拆除,從那以後,多比墓變成哈迷們的打卡勝地。墓前有兩塊石頭,上面刻的字寫道:「這裡沉睡著多比,一個自由的小精靈。」

4ws8vBxW_u6NT.jpeg

很多哈迷去打卡的時候,不光會參觀、合影,還會在那裡留下紀念品,向多比致敬。

d9p9GXyx_GGBX.jpeg

比如多比最喜歡的襪子。因為家庭小精靈必須得到主人饋贈的襪子,才能獲得自由身,多比就是在哈利的幫助下,從原主人魯休斯·馬份手裡獲贈襪子,變成自由的小精靈,並從此特別喜歡收集襪子。所以在多比墓周圍,哈迷們給他留下了各式各樣的襪子。

8kNIvYsJ_wEt7.jpeg
hunztJVM_xqC3.jpeg

其他紀念品還有鮮花、小裝飾品以及各種寫著字或畫著畫的石頭,這些紀念品現在已經堆滿整個墓穴,隆起一個小山。

DyHSxwGM_jPRv.jpeg
dEbrstJ6_DDuR.jpeg

石頭上寫著哈迷給多比的各種留言。

「安息吧,多比。」

「致多比,謝謝你!愛你的麻瓜們。」

jFTwFXwa_OsaA.jpeg

「主人給了多比一隻襪子!」

sTdVUfLI_v2Fa.jpeg

「自由的多比!」

j7Fhuuvb_YgKW.jpeg

「我愛多比。」

bkWNSJ7Q_ctu2.jpeg

「這裡沉睡著多比(人類最好的朋友)。」

fxGTC3LC_vNZm.jpeg

有些石頭上,哈迷給多比畫畫像。

3ZCdf6FT_sz2Z.jpeg
bqQZEzxm_xv6q.jpeg

前幾年,一度有人盯上了多比墓上的石頭,曾順手把它們偷走。

QG56O2sx_DQwC.jpeg
27AQIAXa_XesK.jpeg

看不過去的哈迷甚至在石頭上寫了「不要偷多比的墓碑」,擺在多比墓旁邊提醒遊客。

N9KZ4I4C_7TB8.jpeg

就這樣,多比墓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哈迷。但是今年,突然傳出「多比墓可能要被轉移」的消息。

zCSJvG3p_f5qS.jpeg

這樣做主要是出於環保的原因,因為多比墓和哈迷們的打卡行為「並非長期可持續的」。有環保組織表示,淡水西部海灘現在變得越來越受歡迎,現在每年有超過7.5萬名遊客來訪,這個遊客量已經超額,大量增加的遊客和隨著而來的污染給環境造成額外的壓力。

淡水西部海灘是受法律保護的保護區,是很多野生動植物的家園,比如蜥蜴、蘭花以及在那裡築巢的稀有鳥類;那周圍還是灰海豹、港灣鼠海豚和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海鳥種群的棲息地。

遊客留下的襪子、小裝飾物或者塗著油漆的石頭,可能會進入海洋生態環境和食物鏈,給當地的野生動植物帶來危險。為了保護當地環境,把多比墓轉移到其他地方是個完美的解決辦法,但這樣一來,哈迷們就無法再來打卡了,很多人都會感到遺憾。

OcYdevPv_n8qO.jpeg

為了討論要不要轉移多比墓,今年5月份,負責管理淡水西部海灘的威爾斯國家信託基金會組織了一項調查,徵詢公眾的意見。調查問卷上有30個問題,包括一些關於交通、停車和衛生間設施的問題,還有問題直接問道,是否應該將多比墓拆除,或轉移到適合公開訪問的地點。

uG8WrJUt_4T9N.jpeg

終於在這兩天,對多比墓的決定結果出來了。根據調查結果,多比墓在短期內將繼續留在海灘上,供人們參觀。與此同時,基金會也呼籲遊客們不要再將紀念品留在那裡,在打卡時也要注意保護環境。

euarGw2j_HRKZ.jpeg

對於多比墓的去留問題,網友們還是希望它繼續留在那裡的。

「讓它變得更可持續,那為啥不讓它變得對多比更友好呢。」
cf67sJNT_LzN4.jpeg

「這是一個可怕的想法。人們喜歡它,當然它也不會造成多大傷害。這讓他們能發揮自己的魔力。我記得電影上映前去過那裡,那裡到處都是狗屎。我們躡手躡腳穿過狗屎堆,但當我們回到車上時,我丈夫的鞋子還是踩到了。光是氣味就很糟糕了。我再也沒去過那裡。」
BnvzPqTg_jmvX.jpeg

「該地區是旅遊景點,有更多人去拜訪時有啥可抱怨的呢,這不就是旅遊景點(存在)的全部原因嗎?」
2EcvYWwp_bSvN.jpeg

「讓我們期盼著這種對多比的美好致敬,仍然能成為一種永久性的紀念。」
yBGwvAHe_VmkH.jpeg

基金會的運營助理總監喬納森·休斯說表示,他們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我們必須在該地點的受歡迎程度與海灘敏感性、對更大範圍環境的影響以及對當地設施和周邊道路帶來的壓力之間取得平衡。」

現在多比墓暫時保住了,基金會還將根據調查結果,做一系列調整。比如他們將讓當地的停車場收費,並在附近的農場設置流動停車場;對現有衛生間進行升級,改善殘疾人的使用體驗。

q4zawVnN_Dd6k.jpeg

但願經過這些調整,能給遊客們更好的體驗,也讓當地環境得到更好的保護,在保住多比墓的同時,跟那裡的動植物友好相處!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oePinging 發表於 2022-11-4 16:35
人流變大要顧慮的事情就多了起來阿
matsuri112 發表於 2022-11-8 14:38
這已經算是一個景點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