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猶風波」NBA籃網宣佈停薪禁賽厄文5場

CP3 2022-11-4 15:13:35 發表於 NBA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20193
d079-fa05229f8c2a2fd8f2a5106987046359.jpeg
圖:新浪体育

根據ESPN內幕記者woj爆料,籃網已經禁賽厄文。隨後,管理層確認了這個消息,籃網官方宣佈,對厄文停薪禁賽至少5場。

截圖 2022-11-04 下午3.02.18.png
圖:Twitter @TheNBACentral

在今天的媒體採訪中,厄文拒絕對之前在社群上發佈的電影海報道歉,這部電影被認為有反猶太人傾向。

昨天,厄文刪掉這條推文,並且和籃網官方分別捐款50萬美元用於支持平權事業,但是厄文今天表示:「又不是我拍的紀錄片。」這樣的態度引發了禁賽處罰,蕭華表示對此番言論非常失望,將盡快對他進行約談。

當地時間本週四,蕭華發表聲明批評厄文的不當立場,「凱里·厄文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一部嚴重反猶太電影的鏈接,這是一個魯莽的錯誤。我們欣賞他同意與籃網和反誹謗聯盟共同抗擊歧視。但我很失望他沒有道歉,沒有特別譴責那部電影邪惡和有害的內容。」蕭華還透露,他將在下周單獨約見厄文,當面談一下這起事件。

儘管總裁發怒,但是厄文並沒有認輸,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態度很強硬,「我無意引起任何傷害,那部電影不是我拍的。」他表示願意承擔責任,「我為分享連結承擔責任。就像你們問我,我第一次回答的那樣,既然我在社群貼出來了,那我就為此承擔責任。」

雖然厄文個人已捐款50萬美元給反歧視的組織,但他就是不道歉。即便蕭華發話,他還是沒有順水推舟,而是繼續強硬下去。

厄文:向所有受傷的猶太家庭深深道歉 我學到了教訓

近些時日,厄文的「反猶風波」引起了各方強烈關注,籃網隊內、NBA聯賽都對厄文的態度發表了言辭激烈的批評聲明。根據ESPN內幕記者woj爆料,籃網已經禁賽厄文。隨後,管理層確認了這個消息,籃網官方宣佈,對厄文停薪禁賽至少5場。

上周,厄文在社群發佈一張電影海報,這部電影被認為有反猶太人傾向。迫於巨大的輿論壓力,厄文刪除了這條推文,並且和籃網官方分別捐款50萬美元用於支持平權事業,但是厄文今天接受採訪時說:「又不是我拍的紀錄片。」這樣的態度引發了禁賽處罰,蕭華表示對此番言論非常失望,將盡快對他進行約談。

隨後,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吉拉德·埃爾丹在推特官方帳號上聲討厄文,暗指厄文被陰謀論洗腦。

「籃網拿出的是對仇恨言論的不容忍態度。當反對不公正之時,我們沒有選擇。凱里加入了反猶大潮,很快求仁得仁。我希望他能睜開眼睛,看看他所傳播的陰謀論之外的世界,並從中反省自己。」

截圖 2022-11-04 下午3.07.23.png
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發文

11月4日,厄文終於在社交媒體發文,對自己的言行道歉,這次明顯帶上更大的誠意。

全文如下:

截圖 2022-11-04 下午3.09.07.png
厄文道歉原文

厄文在文章中表示,他最初分享反猶主義影片,是在研究猶太教的「四字神名」,而現在他也承認,這部影片「包含一些虛假的反猶言論和陳述」,對分享影片的行為,「我願承擔全部責任」。

厄文還說自己也希望能從此事中學到更多,吸取教訓。同時他還對猶太家庭和社區喊話稱,「對於給你們帶來的痛苦,我深感抱歉,並要說一句道歉。」

他強調,自己分享影片之時沒有解釋清楚這麼做的用意,但他絕對是支持對抗反猶主義的。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對猶太民族受壓迫屠殺的歷史不敬。他說:「從這件不幸的事件中我學到了教訓、也成長了很多,也希望我們都能彼此理解。我與其他人類沒有不同,都是真相和知識的尋求者,我也瞭解自己的本性。」

此前籃網專門為厄文舉辦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希望他能好好道歉澄清,但厄文對待媒體的態度引發更多不滿。現在,厄文顯然是在看到事件發酵的嚴峻後果之下才誠懇道歉,這是否能成為他重回籃網的開始,還要看社會輿論的反應。

鬧大了!以色列聯合國代表抗議厄文:他被陰謀論洗腦

厄文支持反猶主義影片一事在體育界乃至全美又引發了不小的反響,以至於籃網在壓力之下又宣佈將他禁賽。但厄文並無反悔之意的態度依然飽受批評,連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吉拉德·埃爾丹都在推特官方賬號上聲討厄文,暗指厄文被陰謀論洗腦。

「籃網拿出的是對仇恨言論的不容忍態度。當反對不公正之時,我們沒有選擇。凱里加入了反猶大潮,很快求仁得仁。我希望他能睜開眼睛,看看他所傳播的陰謀論之外的世界,並從中反省自己。」

如果說上賽季的疫苗爭議還不至於讓厄文真的眾叛親離,這次的反猶爭議很可能就是那樣的重大打擊了。因為連勇士主帥科爾,名宿穆林、賈巴爾等人都公開批評了厄文,更別提專門發了推特譴責厄文的籃網老闆蔡崇信。

籃網至少要將厄文禁賽五場,意味著他的薪金損失將超過200萬美元。上賽季,他因為疫苗問題缺席的比賽導致他損失了1700萬薪水,如今200萬可能只是個開始,事實上,厄文是否還會再穿上籃網的球衣,可能都是個問題了。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呵呵大叔 發表於 2022-11-6 17:58
幸亏我不看了
溫晉億 發表於 2022-11-7 21:51
感覺要被解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P3

LV:5 騎士

追蹤
  • 449

    主題

  • 448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