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將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裁員!祖克伯坦言:對公司成長過度樂觀

20221109141838-dad145b972a98c5a599e3af0266e699b-tablet.jpeg
臉書母公司Meta也將展開裁員行動,將影響數千名員工去留。(示意圖,Pexels)

美國社群媒體近日面臨大變動,不僅推特易主大規模裁員,臉書母公司Meta也將展開裁員行動,將影響數千名員工去留,可能是科技業規模最大一次裁員。Meta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坦言對公司成長過度樂觀,導致雇用過多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將面臨大規模裁員,執行長祖克伯近日通知數百位主管,將於今日開始進行裁員,遭裁撤的員工會在一早獲得通知,並會得到4個月的遣散費。

Meta在疫情期間大量招募新人,截至9月底,員工總數超過87,000人,但在此之前,主管已經告知員工從本週開始取消不必要的旅行。員工也已經開始籌組自救會,因應遭到裁員的最糟情況。知情人士透露,祖克伯宣布裁員事宜時顯得很沮喪,認為自己應該對過度樂觀並導致人員過剩負責。

Meta股價在今年暴跌70%,公司將原因歸咎為大環境經濟不斷惡化,但投資者認為是因為TikTok等其他社群影響。除Meta外,剛剛易主的推特也遭解雇數千名員工,以因應新老闆馬斯克的經營方向,社群媒體Snap曾於8月透露將裁20%人員,估計約為1,000人。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ghjertw2 發表於 2022-11-11 13:27
感覺會越來越惡化....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