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公視年度大戲)《聖筊》--- 疑心生暗鬼,AI神助攻!

SJKen 2022-11-9 21:49:51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6258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11-10 01:56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以充滿巧思創意的高明編導手法,巧妙融合傳統信仰與先進科技,將一對貧賤小夫妻之間關於婚姻生活的情感輾轉起伏,透過一對AI智能版的廟裡祈福問卦的「筊」,衍生出一連串「定位完成愛情起飛」趣味橫生的感情高低潮意外,讓人看得笑淚交織拍案叫絕!

神經超大條記憶力超差,不解風情又不懂體貼,在健身房當教練的鋼鐵直男老公,

常常惹得老婆與客戶生氣,又碰上上課不付錢的科技研發狂的高中同學,工作業績排名直直落,

小倆口結婚三年雖恩愛,但看不起老公的丈母娘,每每突襲來訪探東問西,引爆紅色警戒,

沒想到平靜的婚姻生活,卻因老婆的青梅竹馬,事業有成的國際娛樂產業律師回台來訪,引爆疑心暗潮,

大律師人長得帥,修理小倆口家的拉門、燈泡、馬桶 、木櫃,通通一手搞定,還會烹飪樣樣行,

標準的出得廳堂又入得廚房,心思細膩體貼又溫柔,分開多年還記得老婆的口味偏好,

樣樣沒得比的老公到底該怎麼辦呢?


上週五(2022年11月3日)2022台北金馬影展(11.02 - 11.20​)正式開鑼,選在金馬影展開展當天首映的單元劇《聖筊》 (Wishful Syncing),是公視與遠傳friDay影音共同打造的2022年度大戲《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On Marriage)系列單元劇集之一。《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On Marriage)將從2022年12月3日每週六晚間6點起正式首播,共分成5部單元劇播出,《聖筊》是其中的一集,由以電影《返校》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改編劇本的徐漢強導演執導,陳虹任編劇,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與黃迪揚領銜主演。

《聖筊》 (Wishful Syncing)劇情描述一對結婚三年貧賤小夫妻之間,原本平靜的生活,因老婆的青梅竹馬,一位事業有成的國際娛樂產業律師回台來訪,引爆一連串老公疑心生暗鬼的情感波濤,卻在老公高中同學科技工程師,所研發的一對AI腦波同步智能偵測器版的「筊BWEI」的神助攻下,有了峰迴路轉妙趣橫生的轉折,四位主要演員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與黃迪揚,在片中生活化的自然演出,精采的互動表現,以及幽默風趣的劇情推展,全片輕鬆又不失溫暖的氛圍,讓首映當晚過程中笑聲不斷 !  


2022 金馬影展 TGHFF | 聖筊 Wishful Syncing 預告,影片引用自
(以上兩張活動圖片引用自金馬影展TGHFF FB粉絲頁相簿,由林軒朗攝影)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On Marriage)系列單元劇集,是公視繼2018年台灣詩選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成功引發社會熱烈討論之後,今年與遠傳FriDay影音共同出資合作,找來徐漢強、鄭文堂、何潤東、高炳權、徐麗雯五位金馬金鐘獎最佳男導演執導,各自與6位女編劇陳虹任、張逸寧、張君涵、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搭檔合作,拍攝公視2022年全新微科幻系列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以暗黑視角探討異同婚姻伴侶之間,五段不同婚齡階段、陷入不同愛恨情仇的婚姻故事。

(本張圖片引用自公視粉絲團 FB粉絲頁相簿)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五部單元劇,集結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藍葦華、李杏、姚淳耀、簡嫚書、李淳、吳子霏、夏于喬、施名帥、林予晞、温貞菱、瑞瑪 · 席丹等實力派金獎演員領銜主演,五個單元中每對伴侶,都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意圖刻劃出讓結婚伴侶相當有感的「半幸福婚姻」,引領觀眾對於現代婚姻多重形式的反思。

你想知道嗎? 你想知道甚麼會讓你老婆開心嗎?
阿山科技劃待代最新發明,專為夫妻設計,實踐真正百年好合,
同步伴侶腦波,以AI模擬伴侶的心情,你有不敢問伴侶的問題嗎?
問BWEI 就對了! 聖筊是YES,無筊是NO, BWEI 100%解決你感情的問題!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前導詩篇,影片引用自


《聖筊》 (Wishful Syncing)導演徐漢強發揮爆笑奇想,巧妙結合傳統與科技,將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傳統信仰神物 --- 廟裡問事的「筊」,轉換成 AI腦波同步智能偵測器高科技版的「BWEI」,故事從片中缺乏自信的鋼鐵直男老公,不懂體貼又記憶力超差的男主角健身教練阿保(由劉冠廷飾演),因無意間發現一張空白待簽卻有見證人簽名的離婚證書,隨後又得知見證人是老婆的青梅竹馬,帥氣有錢體貼多情的國際產業大律師回台探訪,於是開始疑心生暗鬼,為了力抗強敵,事事透過能偵測老婆腦波,知道她在想甚麼的AI神器「BWEI」請示神明,企圖解決強敵來訪引發的愛情風暴,沒想到卻是橫生枝節意外頻傳,究竟一路瘋癲到最後,會有怎樣的結局呢?

《聖筊》 (Wishful Syncing)找來了戲外已在真實世界交往13年的的情侶檔劉冠廷和孫可芳,這一對金馬影帝與金鐘視后,首度在銀幕上攜手飾演一對生活有點苦哈哈的小夫妻,兩人極其生活化的演出,加上編劇非常貼近一般市井小民熟悉的健身房、追劇、APP點餐、投稿徵文、面試等議題對白,讓全劇充滿趣味,基本上全劇就是點出「天助自助者」,從戀愛到婚姻生活中的情感起伏,除了仰賴高科技的指引,最重要的還是在廟裡祈福時常聽到的「心誠則靈」,每對情侶或夫妻都有著專屬的愛情故事,不必羨慕他人,更不要心存妒忌,只有兩人都懂得用心經營愛情,一輩子用力愛到了底,婚姻自然會從陰霾暗黑的蜿蜒小徑,走向風景明媚陽光普照的康莊大道!

<劇集本事>
健身教練阿保(由劉冠廷飾演),肌肉發達愣頭愣腦,業績墊底學員全跑掉,只剩一個高中同學會費不繳,還想拿兩光發明來抵銷。

原以為結婚三年歲月靜好,直到老婆雅雅(由孫可芳飾演)的青梅竹馬大仁(由李國毅飾演)回國敘舊閒聊,阿保才發現不論工作學歷他都沒得跟人比較。不安在阿保心頭繚繞。

同學拿出新發明「BWEI」替他解決煩惱,靠著擲筊分辨雅雅喜好,看似暫時解除了婚姻警報,但當更大的信任危機來到,阿保是否能思考出真正的解決之道?


聖筊 Wishful Syncing
金馬影展專場放映 : 2022-11-3與2022-11-7
公視播映時間 : 2022年12月3日每週六晚間6點起首播,共分成5部單元劇播出
出品年份 : 2022
影片規格 : DCP
影片顏色 : 彩色
劇集片長 : 1時23分
劇集級數 : 普遍級
劇集導演 : 徐漢強
領銜主演 :
劉冠廷飾演健身教練陳保霆阿保
孫可芳飾演阿保老婆謝姿雅雅雅
李國毅飾演雅雅的青梅竹馬高中同學國際娛樂產業律師黎大仁
黃迪揚飾演阿保的高中同學科技工程師
那維勳飾演健身房老闆
藝翎飾演雅雅母親
晏柔中飾演大仁女友
公視單元劇FB粉絲頁 :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On Marriage
金馬影展官網 : 2022台北金馬影展
FB粉絲頁 : 2022台北金馬影展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2022年金馬國際影展官網介紹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On Marriage》FB粉絲相簿僅作為推薦公視出品好單元劇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金馬國際影展、公視與遠傳friDay影音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