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腦損傷,她記憶停留在70年代,照鏡子就能看到年輕的自己

驚驚驚嘆號 2022-11-10 10:43:0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7761
2012年10月,51歲的Alison Winterburn突然生了一場怪病,她說話的語序變得十分混亂,和家人也沒有眼神交流,丈夫Ray很快就察覺出妻子的異樣,急忙將她送去醫院。

IbtxMthT_YgBO.jpeg

醫生很快便給出了診斷結果,Alison患上的是病毒性腦炎,她在醫院住了三個星期,接受藥物治療,雖然病情有所好轉,但回到家後,她的症狀變得更加奇怪。連續幾個星期,她都感到頭暈目眩,昏昏沉沉,而且還出現了嚴重的短期和長期記憶缺失,時間在她的腦海中凝固,從那之後,Alison一直以為自己仍舊生活在20世紀70年代,她甚至在照鏡子時看到了一位注視著自己的少女,這讓她感到相當困惑,「陌生女孩」的出現嚇壞了她,Alison趕緊化了妝又眨眨眼,沒想到,鏡子中的人一直和她做一樣的動作,她把鏡子前後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最終說服自己,房間裡一定有著另外一個女孩。

Pf2ggEIQ_wE88.jpeg

而那個少女,其實就是十幾歲的她自己,這不是停止時間的魔法,而是腦部受傷的結果,治療病毒性腦炎期間,Alison的大腦額葉留下了嚴重的傷疤,造成腦損傷,她從此分不清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身在何方。

有很長一段時間,她都不允許丈夫帶報紙回家,因為她無法接受幾十年後飛升的物價,也很難理解70年代與21世紀之間的巨大隔閡,她的口頭禪一度變成:「這要多少錢啊?!」

2vuAFREb_sauf.jpeg

精神被困在70年代,Alison連出門開車都成了問題,嚴重失憶導致她經常迷路,也很容易因為路上的種種新鮮事物受到驚嚇。

好在,隨著時間推移,她的短期記憶缺失有所改善,在家人的支持下,Alison慢慢地接受了中年、已婚、有兩個兒子的自己,她就像是又活了一次一樣,重新認識自己的一生。

生病之前,Alison在一所高中擔任心理學老師,逐漸恢復記憶後,她曾試圖回到課堂,再次開始教學,但進展並不順利,她總是記不得學校裡的路,怎麼去衛生間都要提前打聽清楚。

Alison失去了所有的獨立能力,不得不提前退休,她感到非常挫敗,但沒有就此放棄,而是將自己當作一個案例,進行心理學上的專業研究,並以此鼓勵自己變得更好。

6hnKDYaA_FDjP.jpeg

現在的Alison仍舊時不時會想起那個十幾歲的女孩,她也曾希望自己能夠不被記憶問題困擾,永遠活在無憂無慮的70年代。

好在,在家人們堅定的鼓勵和幫助下,61歲的她已然能夠坦然接受自己的身份,也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義。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53

    主題

  • 105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