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植物!觸碰可致命、殺人於無形

49歲的Daniel Emlyn-Jones生活在英國牛津,是一名園丁,他平日的工作就是和花花草草打交道,在養育植物上,Daniel很有心得,還開設線上課程進行教學。

2djFQ3rc_5Su2.jpeg
(Daniel和他在自家前院種植的香蕉)

不過,培育了大半年天竺葵後,Daniel突然對這樣「乖巧」的植物有些厭倦,想要找找刺激。於是,他在網路上花費60澳元(約台幣1237元),從澳洲一家公司買到金皮樹(通常被稱為刺痛樹)gympie-gympie的種子,收到後就埋在花盆中,施肥澆水,等它生根發芽。

ReYac5rx_Q4TD.jpeg
(Daniel培育的gympie-gympie)

這種心形的植物學名叫金皮樹,主要生長於馬來西亞和澳洲的雨林地區,雖然看上去人畜無害,但它卻藏有大量的毒素,又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植物」,光是聽上去,就足以讓人聞風喪膽。

金皮樹的葉子上有著一層濃密的絨毛,一旦與其接觸,哪怕只有一秒,絨毛也會斷裂,毒液隨即註入皮膚,帶來強烈的灼燒感,並在接下來20到30分鐘內快速加劇,被它刺到,就像是同時遭受被熱酸燒傷和電擊的折磨,受害者會出現打噴嚏、爆發紅疹等過敏狀況,還會四肢腫脹,非常痛苦。這種疼痛會持續數周到數月,症狀消失甚至需要一年之久,幾乎每一個受害者都疼痛到無法入睡,進而做出種種瘋狂的舉動。

U5MHzvBO_Xsrk.jpeg
(金皮樹的「絨毛」)

在禍害人類這件事上,金皮樹可謂戰績顯赫,參加過二戰的澳洲士兵Cyril Bromley回憶說,1941年參加訓練時,他曾不小心跌倒在這種植物上,雖然及時去看醫生,但那些療法根本沒有什麼效果,他像「一條被砍斷的蛇」一樣痛苦,最終被綁在醫院的床上躺了三週,才勉強熬過這一關。

Cyril還記得,另一名士兵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金皮樹當成衛生紙,用葉子擦屁股,結果痛苦到無法言喻,不得不開槍了結自己的生命。

fbgE4bPN_5JbL.jpeg

1963年,澳洲植物學家Ernie Rider也不幸成為受害者,他的臉部、手臂和胸部都不小心被金皮樹的葉子扇到,整整三天他都痛到睡不著覺,直到1965年才終於擺脫了疼痛的折磨。

金皮樹不僅會讓人發瘋,動物要是沾上,也會下場淒慘。1866年,澳洲昆士蘭一位公路勘探員的馬匹被葉子紮傷後,當即失智,不到兩個小時就一命嗚呼。

sa77UL3I_zLB7.jpeg

園丁Daniel顯然了解這些可怕的故事,但他仍然願意冒險飼養,他將自家的金皮樹鎖進一個超大號的鐵籠裡面,放在前廳,並掛上危險標識,避免有人誤觸。

Zg5Lc5Np_cSGI.jpeg
CjMeHELS_JO4L.jpeg

Daniel本人也有過幾次與危險擦肩而過的經歷,他記得,自己有一次戴著一雙厚重的加長手套,但仍不小心被葉子輕微刺到,那次的狀況並不可怕,他早就備好3%的鹽酸,一旦受傷,浸泡15分鐘就可以緩解疼痛。

fLRL6LER_N8gM.jpeg

他認為自己做好了方方面面的準備,執意要養金皮樹的行為並不瘋狂,他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透過培植此類獨特的植物來激發人們對於花草植物的興趣。

cNCed2V9_KXcE.jpeg

但網友們顯然難以理解他的良苦用心,發出一陣陣靈魂拷問:

「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
2Bx2cezF_jFSE.jpeg

「毫無理由地種植這麼危險的植物,和飼養野獸有什麼區別?根本沒有必要!這個傻x腦袋進水了吧!」
32kUQVjD_Jmq8.jpeg

「你說你種它到底為了什麼?如果這麼危險,不如禁止掉,把這盆植物從他手裡搶過來,然後燒掉。」
rvksvNfn_qcUE.jpeg

「警察或者環境專家能不能在這種植物像虎杖一樣在不經意間成為入侵物種之前,立即去毀掉它們。大自然總能找到一種方式來懲罰我們的傲慢。」
syPmdheV_ZefD.jpeg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在電視上看過澳洲的邊境管制,如果你把一個蘋果帶進他們的國家,澳洲人就會對你罰款,但他們卻把這種可怕的植物種子送到世界任何地方!而這人竟然蠢到把它們買了回來。他應該被處以巨額罰款,這盆植物也該被燒毀。」
HzyuZJL6_QP2f.jpeg

藝高人膽大,但願,這位大叔的名字未來不會在社會新聞之中出現…..

已有(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ews0139 發表於 2022-11-13 00:13
這好像是「咬人貓」,不知是不是同一種植物?
大根 發表於 2022-11-15 05:56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minthe648 發表於 2022-11-15 14:27
雖然對人類來說不至於致死但卻會痛到生不如死@@
鋼彈安宅 發表於 2022-11-15 21:11
太魯閣有~原本以為是左手香~香說天然的吃看看 ..... 結果一碰到....就馬上甩手~!腫了一裡拜.........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