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電影版聲優主題曲全面換新!

walkerpop 2022-11-11 15:21:38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8219
20221111150908-cde6153250093594a738bdb282b889e0-tablet.jpeg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預計明年1月13日在台上映。(双喜電影提供)

漫畫《灌籃高手》連載已結束26年,作者井上雄彥一親自編導的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消息曝光後,令全球粉絲欣喜若狂,迫不及待想快點看到這部最新的《灌籃高手》電影。日本月初宣布電影版的聲優全面換血,引來正反面留言,製作方也在昨(10日)做出回應。

《灌籃高手》1990年開始連載至1996年,單行本型發行量超過1.2億冊,不僅是漫畫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更有不少讀者被熱血的故事所影響,開始接觸籃球,可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聖經級」漫畫。漫畫連載結束26年,今年官方公布將製作電影版《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的好消息,雖《灌籃高手》過去也曾推出劇場版,但《The First Slam Dunk》是首部由井上雄彥親自編寫劇本、執導的作品,也讓粉絲們更加期待。

20221111150937-4af68db04bb89c6eccaf8fce191662d8-tablet.jpeg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聲優全面換血,引來老粉絲兩極評價。(翻攝自東映動畫YouTube畫面)

井上本人也在官網跟大家分享這次創作的心路歷程,他表示著手製作電影相當多年,當時儘管連載結束,角色們依舊活在他的心中,隨著年紀增長對每個人物的各個角度都增加不同的觀感,因此想以全新視角來創作電影,賦予每個角色新的生命。《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作為井上雄彥首部大銀幕作品,更加具備原創精神,他也向觀眾喊話:「對不知道《灌籃高手》的觀眾來說這是初體驗,對認識《灌籃高手》的人來說,會是宛如首次見到的《灌籃高手》,我希望大家能夠能夠帶著這樣的心情來享受《The First Slam Dunk》。」

電影下月搶先在日本上映,本月4日東映動畫在YouTube播映特別節目,電影版聲優首次曝光,過去卡通版《灌籃高手》主要角色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剛憲、三井壽、宮城良田分別由草尾毅、綠川光、梁田清之、置鮎龍太郎、塩屋翼配音,而這回分別換成木村昴、神尾晉一郎、三宅健太、笠間淳、仲村宗悟。

由於電影版製作消息曝光以來,官方從未提及聲優人選,不少資深粉絲認為應找回卡通版聲優來獻聲,怎料卻全面換血,引來了正反兩極的評論。有的網友認為此舉根本是「破壞回憶」,不過也有網友持正面想法,認為暌違20多年再推全新電影版,聲優卡司換人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情,依舊會支持電影。

截圖 2022-11-11 下午3.20.01.png

對此,昨官方也做出回應:「感謝大家分享的意見與感想,在獲得熱烈反響之餘,我們也接收到了許多期待作品的粉絲們所回饋的感受。我們團隊希望從以前就愛著《灌籃高手》的粉絲,以及第一次看的粉絲都能享受這部作品,電影即將要完成了,我們會竭盡所能帶給大家喜愛的作品。」

20221111150946-565979869ac8570b88c779d836787eb5-tablet.jpeg
10-FEET樂團為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打造片尾曲《第零感》。(環球音樂提供)

除聲優外,電影版也製作了全新的片頭及片尾曲,片頭曲由The Birthday打造,片尾曲則是樂團10-FEET所演唱《第零感》,成員TAKUMA也和知名音樂家武部聰志擔任電影配樂,10-FEET表示:「在製作籃球那帶著刺痛感的氛圍以及符合電影場景的音樂的過程之中,完成了若是平常的10-FEET絕對不會呈現的音階以及音色。以播完片尾才算一部完整電影的想法完成了這首歌曲,請各位務必在電影院觀賞時要欣賞到最後一個音符為止。」《第零感》數位音源已在台上架。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預計明天1月13日在台上映。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前導預告 2023.01.13 大銀幕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0

    主題

  • 470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