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城選市長兩人票數一樣,決定:扔硬幣吧

rickgiveup 2022-11-14 13:11:0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9871
美國中東部的一座城市,市長選舉進入到最後的白熱化階段。

只聽主持人拾起地上的一枚硬幣,當眾大聲宣佈到:「反面,Mason Taylor獲勝,當選為巴特勒市新一任市長!」

GHSjLUBC_dDTQ.jpeg

等等…市長竟然要靠拋硬幣選出來?!這不是惡搞的情景劇,而是幾天前發生肯塔基州巴特勒市的真實場面。當然,拋硬幣決定市長人選的場面不是每天都有,卻也是美國許多地方的合法操作。說起來,幾位候選人一開始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出。

巴特勒市是個只有600多人的小城,參加競選的幾個人裡面,原市長Greg McElfresh願意再做一屆,於是參加了競選連任。

9M6IknJa_VrkN.jpeg

他的競爭對手也不是等閒之輩,25歲的Mason Taylor是除McElfresh以外呼聲最高的,這位年輕人是土生土長的巴特勒市人,當過急救員和消防員,又在市議會工作過一陣子,可以說累積相當高的人氣和資歷。

UEQk8xqm_rQQO.jpeg

此外,還有第一位不太熱門的候選人加入競爭。和美國絕大多數的地方選舉方式一樣,巴特勒市市長也是由選民一人一票投票選出來的。美國東部時間上週二,選舉投票正式開始,因為城市不大,前來投票的民眾也就100多人,投票結果很快就出來了。

冷門的那位候選人獲得了15票,而兩位競爭大熱門,原市長McElfresh和新人Taylor竟然獲得了一模一樣的票數,都是55票!這樣一來,兩人的票數打成了平手,這該怎麼解決呢?

按照肯塔基州的法律,一旦選舉出現票數相同的平局,需要採取「抽籤」或其他隨機遊戲的方式決定獲勝人選。於是乎,選舉委員會經過商議,決定用拋硬幣的形式來確定最終的市長人選。

就這樣,兩位最後的競逐者,McElfresh和Taylor走到台前,拋硬幣的儀式由本地治安官來執行。

exTGpU4W_7JNC.jpeg

治安官當場宣布規則:

「在任市長McElfresh,選硬幣正面。挑戰者Taylor,選硬幣反面,硬幣拋落後最終顯示的那一面,將決定下任市長的歸屬!」

隨後,治安官將硬幣拋到空中,硬幣掉落在地上後又翻了三次,最終停了下來,顯示反面朝上。

「反面!Mason Taylor獲勝!」

wmAmFUhJ_3dAR.jpeg

Taylor戲劇性地憑藉拋硬幣的結果贏得了市長頭銜。獲勝的他激動地發表了就職演說,稱要為巴特勒市引進更多產業,特別提到要為當地擴建一條貫通南北的高速路…

雖說拋硬幣來定選舉的事比較稀罕,但在巴特勒市已經見慣不怪了。早在2018年市政議會選舉的時候,當地就出現過一次票數相同的情況,那一次同樣祭出了拋硬幣大法。

除了肯塔基州,美國另外的一些州也有類似的法律和傳統。同樣是2018年,維吉尼亞州眾議員選舉,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兩黨候選人就因票數相同打成平手,於是根據該州的傳統法律規定,「抽籤」來決定獲勝者。

ucF5wGFs_PQem.jpeg

寫有候選人名字的紙簽被放在一個碗裡,主持人在裡面搗鼓了一陣子後,抽出了寫有共和黨候選人David Yancey名字的簽,最終共和黨議員Yancey獲勝。

4xWYI28V_pKOJ.jpeg

去年,緬因州波特蘭市競選市議員,同樣出現了類似的局面。兩名候選人竟然神奇地各自獲得了8529張選票,情況相當罕見。

於是根據法律和傳統,抽籤決定獲勝人選。寫有兩人名字的紙簽被放到一個木碗裡,主持人在攪動一陣子後,從裡面抽出了獲勝者…

4Bk8ReXm_6NDf.jpeg

其實,不僅僅是市長,議員這個級別的官員會出現抽籤定勝負,甚至某些時候,總統選舉的結果也可能靠抽籤來決定。

例如2004年美國總統選舉,兩位候選人布希和約翰·福布斯·凱瑞在某些州的普選票數異常接近,就曾引發美國媒體討論:如果在某個州,兩人的普選票數完全一致,最後很可能要通過「抽籤」來決定這個州到底誰獲勝,享有拿走全部選舉人票的資格。

當然,最後沒有出現這樣的極端情形…

8kn2Dy7N_35Fh.jpeg

說到底,當投票結果不能決出勝負的時,美國許多地區的通常做法是:讓概率和運氣來決定勝負結果…

KgE9jJty_RNwH.jpe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wufrefr 發表於 2022-11-15 14:18
也是蠻有趣的w用運氣決勝負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8

    主題

  • 62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