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下屆總統!伊萬卡:不打算再參與政治

mondyyy 2022-11-16 15:47:1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056
Nov_16_2022_02_12_0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11_16_2_5dfd24e188type_png_size_8.jpeg

「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和光榮,我今晚宣佈參選美國總統。」當地時間11月15日晚9時30分,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海湖莊園發表演講,正式宣佈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

外界對於這一消息其實並不意外,川普本人及其團隊早已為這一天做足了輿論宣傳。綜合美媒報導,川普長期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11月11日表示,川普即將宣佈競選2024年美國總統。更早些時候,川普便發佈預告稱自己將於15日宣佈一項「非常重大的消息」。

這一天,距川普卸任總統離開白宮已664天。2021年1月21日上午,他在華盛頓郊外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發表了告別演講,當時便透露自己「將以某種方式回來」。一年多來,川普屢屢陷入醜聞風波,但這並未影響他的諸多政治活動。如今,時隔22個月後,川普迫不及待宣佈了自己的「回歸」。

從被推特禁言到面臨兩項調查

664天前的川普並沒有如此意氣風發。卸任前夕,川普在推特表示自己不會出席新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就在去年1月8日發完這一條推文後,川普擁有8870萬粉絲的推特帳號被封禁至今。

據澎湃新聞先前報導,川普使用推特時間長達11年半,共發佈或轉發56571條推文,被普遍認為是最善用推特發聲的總統。戲劇之處在於,他也成為了首位被推特永久禁言的美國總統。

byselrj1xtsz982z6zbqzarbhgrgit.jpeg
Photo Credit:Reuters / 達志影像

推特方面從2020年春季起開始整治虛假消息,對敏感推文採取貼標籤或直接刪除的措施。雖然推特方面發表過世界領導人的保護政策,但推特隨即在2020年5月26日給川普的兩篇抨擊加州郵寄選票的推文貼上了「瞭解郵寄選票事實」的標籤。

隨後,川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不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021年1月6日,數百名川普支持者衝進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廈,向國會聯席會議施壓以拒絕選舉結果。這一事件造成包括1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根據負責調查此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的說法,國會大廈騷亂是川普欲推翻選舉結果「七部曲複雜計劃」(sophisticated seven-point plan)的高潮。一周後,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由彈劾川普,川普因此成為唯一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

國會大廈騷亂發生後,推特刪除了川普的幾條相關推文,之後又宣佈凍結川普的推特帳號至少12小時。2020年1月8日晚間,推特宣佈「將永久停用川普的個人帳號」。

_116388712_55580562.jpg
Photo Credit:EPA

被推特官方禁言後,川普並未就此退出社交平台。去年10月,川普自創社交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該App已於今年2月21日在蘋果App上架,並在10月13日獲准在Google Play上架。

在川普此次宣佈參與下屆總統角逐的四個月前,他於7月26日重返華盛頓,並在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舉辦的第一次年度峰會上發表講話。該活動被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描述為川普重回政壇的「試運行」。

在川普為自己的回歸鋪路之時,反對聲也不絕於耳。當天,川普抗議者在酒店門外抗議,稱他為「法西斯主義者」。同一天,拜登在推特發文重提2021年國會大廈騷亂。

兩周後,川普於8月8日發表聲明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他的海湖莊園進行了「突襲」。兩名消息人士向Politico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以涉嫌不當處理白宮記錄為由對海湖莊園執行搜查令。聯邦調查局和美國檢察官辦公室並未立即回應此事,白宮方面稱事先沒有收到相關搜查的通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9日報導稱,美國司法部已有兩項針對前總統川普的調查,一項涉及國會大廈騷亂,另一項涉及處理政府機密文件。

前路未卜的「後川普時代」

川普的回歸或許並不如他預想那樣為共和黨打上一針「強心劑」,由於在此次中期選舉中的表現乏善可陳,部分共和黨人可能已在為該黨「另謀出路」。

隨著11月12日內華達州國會參議員選舉的一錘定音,民主黨以微弱的一席優勢鎖定參議院控制權。《華盛頓郵報》13日報導稱,部分共和黨人將選舉失利歸咎於川普,因為他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在大選中表現不佳。有黨內官員透露,該黨存在許多支持其他候選人的頂級捐助者,他們「厭倦了川普」。川普本人則並不認為選舉失利與自己相關,他在9日告訴美媒《NewsNation》:「如果他們輸了,我根本不該受到指責。」

一些美國媒體報導稱,共和黨內已開始著眼「後川普時代」。中期選舉之後,誰能帶領共和黨開啓新篇章顯然成為了亟待解決的問題。川普聲望大不如前,加之共和黨人迪尚特日前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成功,共和黨權力核心或面臨重新洗牌。

《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之前在10月中旬公佈的民調指出,有49%的選民在共和黨初選中支持川普,僅有26%的選民支持迪尚特。然而輿論在一月之內便出現反轉。據《紐約時報》11月12日報導,最新的輿觀民調(YouGov poll)在11月9日至11日對1500名共和黨的支持者進行線上調查,數據顯示超過42%的選民更支持迪尚特,支持川普的受訪者相較之前跌至35%。

總統之戰尚未打響,川普對迪尚特和其他潛在的競爭對手已展開抨擊。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稱,川普在11月10日的一份聲明中試圖為2017年提拔前盟友迪尚特一事「邀功」。他還在自己的「真相社交」上發帖稱,「迪尚特在2017年絕望地來到我身邊……低支持率,糟糕的民調,沒錢,但他說如果我支持他,他就能贏。」次日,川普又將矛頭瞄准了維吉尼亞州州長格倫·楊金。他發文稱楊金是在自己的幫助下獲勝。

在川普隔空發起攻勢時,他的團隊也回應各方對川普的指責。川普發言人泰勒·布多維奇(Taylor Budowich)告訴CNBC:「川普(前)總統已經為他支持的候選人贏得超過215場勝利——這確實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成就,而這只是因為川普(前)總統有能力挑選出贏家。」

無論前景如何,共和黨內部的溝壑似乎難以彌合。《衛報》專欄作家馬赫達維(Arwa Mahdawi)認為,川普和迪尚特之爭將離間共和黨人。

參議院選舉結果表明,美媒先前預期的「紅色浪潮」化為烏有。共和黨內部開始反思這次失利:川普助選一舉或是最大的拖累,迪尚特的勝利令人印象深刻。隨著川普明確宣稱自己將會參與2024年美國大選,共和黨今後的走向將在川普和迪尚特的角逐中見分曉。

伊萬卡回應川普參選:我不打算再參與政治了

Nov_16_2022_02_12_05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1116_20221116000852_52144type_png.png

當地時間11月15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宣佈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然而他的兩位女兒都沒有來的海湖莊園記者發佈會的現場。伊萬卡在接受福斯新聞的獨家採訪時表示,她非常愛且支持她的父親,但「不打算再參與政治」了,並表明現在她的第一順位是她年幼的孩子和她的家人。

據報導,伊萬卡在採訪中說:「我非常愛我的父親。但這一次,我選擇優先考慮我年幼的孩子和自己小家庭的私人生活,我不打算參與政治。」她還說:「雖然我將永遠熱愛和支持我的父親,但今後我將在政治舞台之外這樣做。我很感激能有機會為美國人民服務,並將永遠為我們政府的許多成就感到自豪。」

伊萬卡的聲明是在川普週二晚上宣佈他的第三次總統競選活動之後發表的。伊萬卡告訴福斯,她與父親「非常親密」,「這沒有改變,也永遠不會改變。」

她補充道,「這些年來我扮演過很多角色,但女兒的角色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我很喜歡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很愛邁阿密的生活以及回到私人領域後的自由和隱私。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

另外,前不久剛剛結婚的二女兒蒂芬妮和長子小唐納·川普也沒有出席海湖莊園的記者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0

    主題

  • 114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