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假機場「行騙」20年!現決定放棄人們卻不捨

驚驚驚嘆號 2022-11-17 14:28:2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580
自從2002年以來,只要沿著英國賴厄德和金頓之間的A44公路向東行駛,就能在路邊看到一個指示牌,上面寫著:「蘭德格利國際機場(Llandeg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1號和3號航站樓,前方2.5英里。」

MOjkntx2_wrBS.jpeg

但如果真的有人沿著指示牌行駛2.5英里後就會發現,別說航站樓了,那裡連機場都沒有!只有一片看起來風景還不錯的農田!

GurNNeCB_sBWh.jpeg

大家也不要誤會,這並不是說有人做了個假指示牌誤導路人,他只是……做了個假機場而已……

立起這塊指示牌的人叫尼古拉斯·懷特黑德(Nicholas Whitehead),是一名記者。

7UF7nat2_O9Nj.jpeg

他說,一切都起源於2002年的某天晚上,他在當地小鎮蘭德格利跟朋友吹牛時的靈感。

「我們想給一些並不存在的東西租一個指示牌,後來就選了機場。一開始我們只是說著玩,但說著說著,我們發現這事能成。於是我們找了一家標誌公司花了1000英鎊做出指示牌,然後在一處私人領土上得到許可後插上指示牌。最終就成了現在這樣。」

CCuVwwUn_5mXG.jpeg

根據某個10年前的報導顯示,為了做戲做全套,懷特黑德還專門給這個不存在的蘭德格例國際機場建了網頁。

c2tXcSIK_C4FE.jpeg

裡面解釋說,指示牌上之所以只有1號和3號航站樓,是因為2號航站樓正在建設當中。

裡面還寫了該機場三層案件程序:

1、當地居民允許立即登機,沒有任何令人討厭的檢查或延誤,但這不包括來自附近小鎮蘭德林多德威爾斯的乘客,他們需要被「搜查毒品」。

2、來自鄰近小鎮的旅客必須脫下雨靴進行X光檢查。

3、所有乘客將被搜身,被沒收手提行李,服用嬰兒奶粉等等,而美國遊客需參加地理測試……

HZgsrbQX_5xns.jpeg

當有人問懷特黑德,是否擔心這個指示牌會給別人帶來麻煩的時候,懷特黑德解釋說,「作為一名記者,我非常清楚,無論你做什麼,總會有人在某個地方表示不滿和不安。」

事實上,也確實有人因為這個指示牌迷了路,還上網諮詢過:「從威爾士走A44回來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大牌子,上面寫著'距蘭德格利機場一號航班樓0.5英里'。但我啥也沒找到。有人知道這個嗎?是當地的笑話還是競爭對手使壞?」

Ifcxq2d6_EaAS.jpeg

儘管確實有人迷路,但懷特黑德還是失算了,無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很喜歡他的笑話。

他說,「20年來我從來沒有收到過任何關於蘭德格利機場的投訴,很多人喜歡它,也有很多人不太理解它,但據我所知,沒有人對此表示不安和生氣,這對我來說可是第一次。」

8qyNWq84_aUYt.jpeg

到後來,「機場」越做越大,不但「擴建」了咖啡廳(左下角小字:去機場咖啡廳,請跟著一號航站樓的標誌走)

NUBwuhuM_Ghhe.jpeg

甚至還有自己的twitter和Facebook帳號:

截圖 2022-11-17 下午2.01.27.png

還經常以機場的口吻吐槽時事。

▼在俄烏衝突期間:
行吧,我們受夠了!這已經是第三次俄羅斯註冊的私人飛機未經授權在蘭德格利降落了!這次飛行員把飛機停在跑道上,乘客們每人拎著折疊自行車就下飛機。根據報導,他們躲開海關,騎著自行車朝著Cross Gates的方向出發。這些飛機將被扣押,拍賣,所得捐款贈給烏克蘭慈善機構。致寡頭機組人員:如果您想捐贈老闆的私人飛機用於慈善事業,請先給我們致電,不要只是把飛機停在跑道上就跑。
截圖 2022-11-17 下午2.07.18.png

▼祝賀卡盧什樂團贏得歐洲電視大獎。我們非常希望在2023年能在烏克蘭看到你們的演出。作為一個應急計劃,我們正考慮在蘭德格利舉辦2023年歐洲電視大獎,3號航站樓將專門用於接送歐洲電視台的相關人士,我們還會在1號航站樓的咖啡廳設立一個巨大的標誌。雖然我們沒有住宿場所,但附近的蘭德林多德有幾家維多利亞水療熱時剩下的大酒店,有搞頭!
截圖 2022-11-17 下午2.09.23.png

▼在女王登基70週年期間:
我們不常提到2號航站樓,但我們必須要祝賀皇家空軍今天表現出色。為排練時發出的噪音向蘭德格利的居民道歉,但你現在知道這是為什麼了。
截圖 2022-11-17 下午2.10.47.png

▼在川普訪問英國期間:
諮詢:是否讓川普總統享受我們一流的設施和美麗的拉德諾郡鄉村呢?對蘭德格利來說,這也是一種重要的全球宣傳。另一方面,我們需要這樣的宣傳嗎?最重要的是,你,我們的機場用戶是怎麼看待的呢?
截圖 2022-11-17 下午2.11.59.png

就這樣,一群「無聊」的英國佬和一個有趣的假機場,一起度過了20年,但現如今,這家假機場要消失了……

根據懷特黑德的說法,那塊插在路邊的指示牌每年的維護費用大約是1500英鎊,在這20年裡,他為它付出了超過25000英鎊(按目前的匯率為台幣元),這是一筆不小的數字,他覺得是時候該收手了。

而沒有了指示牌,自然就沒有「機場」。消息傳出來之後,當地的居民們都表示了對這塊指示牌的不捨與遺憾。附近咖啡店的員工說,「我一輩子都住在蘭德格利,這個標誌已經是我們的一部分了。我們經常開玩笑說,'人在蘭德格利,剛下飛機,明天就飛回去了',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VDsw7rrC_WRjb.jpeg

當地的年輕人表示,「每次我和朋朋們看到指示牌的時候都會哈哈大笑。我小時候就問我媽媽是怎麼回事,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講給我的孩子聽。」

7kx8hwOj_gG5U.jpeg

當地的農民也說,這個標誌幫助村子在地圖上有了自己的位置:「想來參觀這個指示牌的人絡繹不絕,也總有人問路怎麼去機場。」

u9CBP3zO_VHpj.jpeg

很久以前,一位蘭德格利機場的粉絲因為癌症去世,為了紀念她,機場又在路邊加上這樣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標誌。

GmT6DREg_XJ9B.jpeg
(蘭德格利機場向吉爾·迪布林致敬)

吉爾的家人們也不希望這個機場就這樣消失。

看到人們的支持之後,懷特黑德自豪地表示,「我覺得現在機場已經建成了——它就在人們的心裡。它不是地標,而是更重要的東西。」「指示牌可以撤掉,但機場仍然存在。它就像一首歌一樣,你可以放火燒掉歌詞的原稿,但這首歌已經無法毀滅了。機場也是如此。」

DssZYa6c_YtIA.jpeg

如今,懷特黑德計劃發起一項活動,讓這個機場和這塊指示牌獲得官方的認可。他建了一個GofundMe眾籌平台,上面寫著:我是尼古拉斯·懷特黑德,蘭德格利國際機場的創始人。20年來,我一直在花錢維護A44公路上著名的指示牌。



現在我認為,是時候讓它們「合法化」,得到正確的認可了。我們將要求CADW(威爾士歷史環境服務機構)、波伊斯縣議會和威爾士政府授權為機場樹立恰當的標誌。但在這經濟衰退的時期,我們不會要求他們出錢,而是由大家一起承擔。

英國政府網站稱,在路邊豎立一個標誌大約需要8000英鎊,這就是我們的目標。讓我們給我們最喜歡的機場一個應有的標誌吧。

Nv3pTtzm_MEZf.jpeg

如今18個小時過去,懷特黑德已經籌集了650英鎊的善款,距離他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就像他所說,無論如何,這個機場和這塊特別的指示牌會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3

    主題

  • 104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