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搶慣犯」黑熊被判安樂死,靠DNA技術復活?

稀有松阪豬 2022-11-18 10:53:31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084
隨著技術的發展,DNA技術已經成了案件偵破的重要手段,也幫助很多無辜者證明自己的清白。其中就有一頭蒙受不白之冤,差點被安樂死的熊……

dhdXtY2P_uUFw.jpeg

這頭熊叫做漢克,因為身材過於龐大,當地人給牠取綽號叫「坦克漢克」。漢克生活在美國加州太浩湖地區,這裡是黑熊的自然棲息地,人與黑熊在這裡共存。

W2MZtLsS_XfUE.jpeg
(太浩湖地區的沙灘)

在與熊相處的過程中,當地人養成很多習慣,比如不把食物留在室外,把垃圾密封存放在防熊垃圾桶中,靠著這些生活方式,人與熊一直相安無事地生活在一起。但從去年7月開始,漢克打破了這裡的平衡。牠靠著自己500磅(約226公斤)的體重,闖進當地人的車庫、院子、房屋,搶劫人們的食物和廚餘垃圾。

eTMzeAKj_yO2M.jpeg

當地野生動物官員表示,他們嘗試了包括塑膠子彈、報警器、電擊棒等各種手段,但都沒能阻止漢克「入室搶劫」。相比美國黑熊的平均體重100-300磅,漢克實在是太大(500磅),也太愛人類食物了。對牠來說,拆房子吃剩下的披薩可比去森林裡找吃的容易,也美味許多。

根據官方統計的數據,漢克在7月成了當地最不受歡迎的居民。當地人想著,忍到冬天,漢克去冬眠就好了。但沒想到,因為食物過於充足,漢克決定不冬眠……這下當地居民簡直氣急敗壞。截止今年2月,當地警局收到150多份關於漢克的投訴,至少33戶家庭因為漢克受到財產損失。

kj7ROOma_n98k.jpeg

因為漢克的行為實在無法掌控,當地警方決定,對牠實施安樂死。警方解釋說,漢克是一隻對人類完全沒有恐懼感的熊,這對人類和熊來說都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他們也想過把漢克送到無人保護區去,但一來漢克面對陌生環境會不適應,二來所有保護區都熊滿為患,所以綜合利弊,他們只能採取最極端的辦法了。

得知了警方的處理措施之後,當地居民反而替漢克說起好話。他們表示,其實這不都是漢克的錯。在疫情之後,很多人都搬到風景優美的太浩湖地區進行遠端工作,但這些新居民並不像他們一樣具有良好的與熊相處的意識,才培養出這麼多不怕人的熊。

而且儘管漢克會入室搶飯,但牠其實非常安靜。一位受害者表示,漢克對食物的興趣遠超任何人類,「牠只是坐在那裡吃東西而已,不會攻擊我們,不咆哮,也不會做出兇猛的姿態。」

3BSycdOH_SMJV.jpeg

但人們也明白當局的苦衷,所以還是接受對漢克的安排。直到幾個月過去,案件突然出現轉機!

為了「不冤枉好熊」,在安樂死漢克之前,當地魚類和野生動物部門開始收集「犯罪現場」的DNA痕跡(也就是熊的毛髮),以證實漢克的破壞行為。但等人們蒐集所有案發地點的毛髮才發現,漢克被冤枉了……至少被冤枉一部分!

根據DNA顯示,33處被破壞的房產中,至少有3頭黑熊的毛髮,也就是說,漢克雖然搞破壞,但牠也至少替另外兩頭黑熊背黑鍋!

CUmzq5Kk_8VHB.jpeg

隨後野生動物部門發表聲明表示,僅僅通過視覺特徵來分辨熊,可能導致對熊的錯誤識別,事實證明,人類確實不太擅長認熊。

在發現漢克不是一個破壞狂之後,他們也決定收回對牠安樂死的安排。而對於「涉案黑熊」,他們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對牠們進行誘捕、標記和研究,然後把牠們釋放到更合適的棲息地去。

pK3IeUmR_UYCI.jpeg

如此一來,除了財產損失之外,這次事件中並不會造成任何死亡,也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了。也希望坦克漢克早日改造,好好做熊,在遠離人類的地方輕鬆地生活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