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息影?突測出有極易患阿茲海默症的基因⋯

walkerpop 2022-11-21 14:31:33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5324
提到漫威旗下的眾多IP,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雷神索爾》就是其中之一。

Sfg85OBF_Fwup.jpeg

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Christopher Hemsworth),因為飾演索爾,手裡總是拿著雷神之鎚,所以被粉絲戲稱為「雷神」。

從《雷神》到《復仇者聯盟》,他可以說是全球票房最高的男演員之一了,他本人也剛39歲,算是男演員的黃金時期,然而他這兩天卻突然宣布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他要息影了。

zBZUw3d9_tcsG.jpeg

這事還得從他最近拍的一個叫《無限(limitless)》的紀錄片說起。

X3BJ8MhE_seSE.jpeg

這部片大概是講如何推遲自然衰老的過程,以及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還特地製作老年版雷神的照片作為宣傳照:

JC5UdSH3_7rSd.jpeg

既然是這種題材,就不可避免的涉及到抽血測基因的話題,結果這一測,測出了大問題:雷神身上有兩份APOE4基因,分別來自於他的父母,這使得他患上阿茲海默症的概率大大增加,大概是常人的8~10倍。

根據2021 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一項研究,APOE4基因並不罕見,大約25%的人都有一份,但同時有兩份的只佔2%~3%。

BIRv8Je2_kPyk.jpeg

更令人擔憂的是,他有阿茲海默症的家族史,他祖父就是這樣,而且病情看上去不是特別好,雷神的原話是:「我不確定他是否還記得很多東西。他嘴裡會時不時地蹦出來荷蘭語,他的母語。所以他會把英語和荷蘭語混在一起說。」

不過這倒也並不意味著他日後一定會患上阿茲海默症,這個基因算是指示性,能提示風險,但起不到決定性作用,所以說能安全躲過一劫的概率也是很大的。雖是如此,還是讓人忍不住為他捏把汗……..

w8W9dIGq_4U9w.jpeg

雷神本人聽到消息也很問號,不知作何應對。紀錄片拍完後,他沉下心來,想了很多:

「我們大多數人都不願意談論死亡,好像這樣就能避免它一樣。我們總會騙自己說我們會想明白的。然後突然某一天,有人告訴你這事具體會怎麼發生,一切自欺欺人的謊言都被打破,你突然意識到生命的有限。」

「我突然意識到,天吶,我還沒準備好離開。孩子們在長大,而我卻一直在拍電影。」

思慮許久,他最終做出了暫時息影,多陪家人的決定。

9GVIAU3I_nu5n.jpeg

不過粉絲們倒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次息影也不是永久的,他未來可能還會拍別的項目,並不是退出影壇。說不定過幾年他心情好就又回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雷神還是相當信守承諾,剛宣布完這個消息,他就被拍到跟妻子約會,倆人剛從餐廳出來,應該是在過二人世界:

uI47Vxc7_PaRN.jpeg

途中還手牽手,相當恩愛:

V2tUQ2yz_CSYK.jpeg

最近還是《無限》的宣傳期,他還會在鏡頭前出沒一段時間,但這段日子過去,估計他就會徹底安心陪老婆孩子了。

聽到這個消息,推上的網友也是一臉震驚,話都被一張表情包說完了:

ZPSzKsrZ_IzFc.jpeg

這也可以理解,畢竟雷神的標誌之一就是他誇張的好身材,看上去就很健康的樣子,誰能想到他基因會出問題……..

hpqP6Kwh_FT79.jpeg

網友們紛紛表示,可惜了:

「別啊!別是他啊!」
NxFmQaTj_tq74.jpeg

「真可惜啊。但身體健康總是最重要的。」
aYzeF9OS_FESJ.jpeg

「希望他一切都好吧。阿茲海默症太可怕了。」
xUZSehmL_uD8q.jpeg

「別吧,我老爸就是最嚴重的那種,真不是開玩笑的。希望他能躲過一劫吧。我靠。祝他和家人一切都好。」
P6626CTw_UDpO.jpeg

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在銀幕上見到他的身影,更希望他不會真的得上阿茲海默症……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67

    主題

  • 467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