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大」金魚,20多歲體重30公斤,還能繼續長?

普通的金魚,放在家中的魚缸裡就可以養活,佔不了多大地方,也不會給主人帶來什麼麻煩。

sygG8gG8_ggkI.jpeg

但這條名叫「胡蘿蔔」的金魚王很不一樣,牠的重量超過30公斤,年紀也至少有20歲,在牠面前,所有曾被人類發現過的超大號金魚都成了小弟,「胡蘿蔔」有望登上「世界最大金魚」的寶座。

t2tVhrCT_hAv7.jpeg

法國香檳區的藍水湖漁場,就是「胡蘿蔔」的家,這個地方以盛產鯉魚而出名,但鮮少有人見過這個大傢伙的身影,發現牠的,是一名來自英國的公司董事Andy Hackett。

zPAbVuLs_WC2H.jpeg
(藍水湖漁場)

Andy今年42歲,工作之餘,經常會跑去各處垂釣,在來到藍水湖之前,他一直都知道「胡蘿蔔」的存在,但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那個能釣上魚王的幸運兒。

當時,Andy一撒下魚餌,就感覺到一陣騷動,直覺告訴他,這絕對是一條大魚,釣竿先是不停地上下左右擺動,緊接著,30公尺開外,一個厚重的橘色身影在水面若隱若現

DOu8GAYu_75TY.jpeg

經過近半個小時的鬥智鬥勇,Andy才終於將「胡蘿蔔」成功抱入懷中,這個大傢伙通體呈鮮豔的橙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Andy如視珍寶般地將牠托起,拍了幾張合照,然後便將牠放生,送回湖中。

Km3Ozb52_XELa.jpeg
UcmMUIpb_bR8b.jpeg

能釣到「胡蘿蔔」,Andy感到無比幸運,一切都是運氣加成,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他還特意喝了杯茶。

陪他一起釣魚的,是藍水湖的主管Jason Cowler,Jason也是英國人,大約20年前,為了豐富湖中的魚苗品種,給顧客帶來更多的釣魚樂趣,他曾親手將歐洲鯉與錦鯉的混種「胡蘿蔔」放進藍水湖中,湖裡的魚大多是淺白或棕褐色,這種橙色的稀有品種,尤其受到垂釣者的青睞。

ypZ3vkqD_dcJ9.jpeg
(藍水湖中的其他鯉魚)

不過這些年來,「胡蘿蔔」極為低調,牠鮮少露面,總是神出鬼沒,不聲不響地在水中長到60斤重,很少有垂釣者見過這抹橙色身影,不過好在,牠的身體非常健康,繼續長下去,應該也不是什麼問題….

dmp6ebUy_CSzE.jpeg

至於「胡蘿蔔」的地位到底有多「重量級」呢?目前有記錄的最大錦鯉垂釣記錄是在2010年,義大利人Raphael Biagini在法國南部捕獲過一條13公斤的亮橙色錦鯉

MRcqEbhP_I3yk.jpeg

9年後,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漁民Jason Fugate也釣到了一條15公斤重的金魚

Q7kw7sI2_DWWx.jpeg

上面這條一度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金魚,但「胡蘿蔔」的出現,詮釋了什麼叫做「魚外有魚」。希望牠能繼續努力成長,突破一下自己的極限!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erble099 發表於 2022-11-28 15:24
也太巨大了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