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數位紀念版 --- 毀滅才能重生。

SJKen 2022-11-25 04:59:56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4045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11-25 09:06 編輯

(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送妳一朵希望之花,從灰燼中看見重生的光輝!

1986年8月2日首映的日本經典動畫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睽違35年經過數位修復後重返大銀幕,於2022年11月25日在台上映,電影透過純真少年巴魯與神祕少女希達的初相遇,為了父母的遺願,兩人攜手展開了一段尋找天空之城拉普達,峰迴路轉高潮起伏的冒險之旅!

全片用色明亮多彩,出色的動畫人物幕後配音,音樂大師久石讓的經典配樂,展現了朝氣蓬勃、希望與正能量,更點出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面對貪婪的人性權力欲望與珍稀寶藏的爭奪,只有大破大立,毀滅之後才能重生。

35年前,1986年的你出生了嗎? 如果出生了,你當時幾歲?是否曾經看過這部日本經典動畫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呢?

喜歡看動畫電影的朋友,對今年已經高齡81歲,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的動畫系列作品一定不陌生,從1979年開始,一路到2013年的長篇動畫作品中,總有一部陪著你成長的歲月一起笑淚交織,



他與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合作多年,部部動畫電影配樂如今都已成經典,隨著劇情起伏,時而溫馨、時而愛戀浪漫、時而氣勢磅礡、時而空靈清越的配樂,讓宮崎駿的作品變得更生動與觸及觀眾內心深處最深的感動,每每都能引發觀影者的感動與共鳴。

由宮崎駿執導,吉卜力工作室製作,於1986年8月2日首映的日本經典動畫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睽違35年,經過數位修復後重返大銀幕,2022年11月25日在台上映。1985年6月吉卜力工作室成立,由動畫導演宮崎駿、高畑勳,德間書店的編輯鈴木敏夫及社長德間康快等人所創辦,1986年上映的《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是首次公開的劇院作品。由東映發行。

《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時空背景設定在一個約為十九世紀後期的蒸氣朋克虛構世界,故事講述一位技工學徒的少年巴魯,和一位持有一顆神秘礦石,從天而降的少女希達。兩人各自懷著父母的遺願,決定一起攜手尋找傳說中,那一座漂浮在天空被雲霧遮掩,荒廢無人居住但藏有巨額金銀珠寶的機器島,也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拉普達」,但因為少女希達胸前垂掛的那顆神秘礦石,具有能讓人安然飄浮在空中的超能力,因此引來了包括政府軍隊、神秘特工和一群海盜的覬覦,多方勢力的介入,讓巴魯與希達的尋找冒險之旅,途中充滿了風險。

日本動畫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Castle in the sky)經典主題曲《伴隨著你》(君をのせて)由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所作曲、宮崎駿作詞,被譽為「日本新國歌」,原唱井上杏美, Macro Stereo & Elmon 翻唱,影片引用自


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1986年8月2日在日本上映後,獲得Animage動漫大獎極高的評價,電影的出現,對日本當代的流行文化產生的巨大的影響,掀起了日本與海外拍攝原創與翻拍漫畫系列的動畫電影潮,更被譽為是「蒸汽龐克」(Steampunk)「柴油龐克」(Dieselpunk)流派中最具有影響力的代表作品。

片中的空中浮島拉普達,取自《格列佛遊記》中的飛島國 --- 空中城堡拉普達,絕美堡壘的原型來自義大利的「白露里治奧古城」(Civita di Bagnoregio),建於2500年前,只靠一條狹窄長橋與外界相連,周邊是一望無盡的險崖與荒野,遠看就像一座空中的城堡而得名。

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全片充滿對未來高科技的想像力與展現力,而少男巴魯的角色,象徵著社會中許多出身貧寒,卻不曾放棄自我,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充滿勇氣與散發積極進取的正能量的勵志青年,他對神祕少女希達之間究竟有沒有愛情的火花,在片中沒有明確地講述,但卻透過了兩人出生入死的冒險患難中相互扶持的具體行動,讓人感受到少年的無私正義,以及少女懷抱遠見與開闊視野,不拘泥於皇族的血脈,也不貪求荒廢孤島中暗藏的巨大財富,兩人面對邪惡勢力的壓迫時,都展現了不屈不撓,千萬人唯我獨行的無畏大勇氣。

而少女希達與守護著拉普達的機器人之間,透過希望之花的傳遞,讓人感風雨來襲前的寧靜,代表邪惡勢力的另一支皇室血脈,一心想掠奪少女希達身上的超能力礦石,以解開千百年來拉普達不為人知的秘密,究竟是怎樣的秘密? 而一路追捕他們的海盜群究竟是善是惡? 最後關鍵又會有怎樣的峰迴路轉,2022年11月25日,等你呼朋引友進戲院一起來觀看電影《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感受正義能量的極致發揮!
《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公佈「首周特典」,11/25至12/1首週上映期間,至全台各大上映戲院購買《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電影票1張,就送官方限定珍藏A3印製紀念海報1張,本次特典海報更是採用高質感的雙面印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另外11/26下午松仁威秀有三場特別放映,一場是邀請風動室內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的TITAN廳音樂盛宴電影饗宴,另外2場是搭配特製日式料理套餐的MUCROWN配樂演奏會,吉卜力影迷們趕緊手刀訂票衝戲院看電影收集絕美海報聽音樂會!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
電影類型 : 動畫/冒險/奇幻
上映日期:2022-11-25
片  長:02時05分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IMDb分數:8.0
導演: 宮崎駿(Hayao Miyazaki)
幕後配音演員:
日本著名女性聲優田中真弓飾演巴魯
日本著名女性聲優橫澤啟子飾演希達
官網連結:甲上娛樂 APPLAUSE
FB粉絲頁 : 甲上娛樂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甲上娛樂FB粉絲專頁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鴻聯國際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鴻聯國際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