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結婚能領「不婚補助金」?韓企:尊重員工的不婚意願

walkerpop 2022-11-28 17:10:0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8327
現今,在韓國,有很多人認為結婚不再是必須的。

韓國移動運營商LG U+,將建立「不婚補助金」制度。從2023年1月1日起,給不婚員工一個月薪資的紅包,跟給新婚員工的結婚賀金數額相同。此外,也會給宣布不結婚的職員提供同樣的5天特別帶薪休假。

zdwPTmZw_pN7k.jpeg

「不婚補助金」制度適用於在公司在職滿5年、且年齡在38歲以上的員工。申請人不需要提供什麼「不婚證明」,只需要在公司內部的公告欄上留下與決定不結婚有關的簡單信息,公司就會支付補助金。但如果員工領取了「不婚補助金」,後來又結婚的話,則不再享受結婚賀金和休假補助。總之就是,不能領取「不婚補助金」,後來又想享受結婚賀金。

LG U+的相關工作人員補充道,員工作出不結婚聲明後,應繼續至少在公司工作兩年。如果在此期限之前辭職的話,則必須退還「不婚補助金」。「否則,我們擔心有些人可能會利用新的補貼制度。」

TFUD3jRT_Ig3F.jpeg

據悉,LG U+明確建立「不婚補助金」制度,不僅在整個LG集團,而且在韓國5大集團(三星、SK、現代、LG、樂天)中也是首次。屆時根據LG U+落實「不婚補助金」的情況,整個企業界的福利制度有望發生重大變化。

LG U+的相關工作人員指出:「現有的福利制度主要關注已婚人士。然而最近1人家庭正在增加,宣布不結婚的家庭也在增加,要求相關福利的聲音越來越多。為了應對多樣的社會變化,適應重視個人價值觀的MZ一代(指年齡在10多歲至30多歲之間的員工)的生活方式,我們新設了這個制度。」

此外,LG U+表示,「不婚補助金並不是鼓勵不結婚,而是尊重員工對不婚和結婚的意願。」

M5gPNYN9_Ishy.jpeg

11月16日,韓國統計廳發布「2022年度社會調查」報告:「認為一定要結婚」的受訪者佔50%,較兩年前下降了1.2個百分點,「認為結不結婚都好、不介意單身」的受訪者佔43.2%,「反對結婚」的受訪者佔3.6%。也就是說,近一半的韓國受訪者認為,結婚不是人生必選項。

對於未結婚的理由,「資金不夠」以28.7%居首,「工作不穩定」佔14.6%。

如今,韓國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不結婚,LG U+推出的這個「不婚補助金」制度,也是很有現實意義!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