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華大使館夜間籲在陸美國公民「備妥14天糧食」

mondyyy 2022-11-29 10:16:14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524
20221129081131-ad6c44031988916c71e93882113373fd-tablet.jpeg
中國各地仍堅持清零政策,引起民怨。(翻攝《北京日報》)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引發民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微博昨(28日)晚間特別發布致美國公民的聲明,鼓勵所有美國公民為自己和家庭成員保存14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引發關注。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昨(28日)發布「美國駐華使團致美國公民的聲明 」,內容指出,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健康和福祉是美國最高等級的優先事項。「美國公民因為最近在中國新冠感染人數的上升而受到影響,我們正在積極與他們一起努力並向他們提供說明。」

聲明提到,隨著疫情的發生,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已擴大了新冠疫情防控舉措。 這些舉措可能包括居家隔離、大規模檢測、場所關停、交通中斷、封控以及有可能發生的家庭成員分離。現任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和使團的其他官員已經定期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級別官員直接提出我們對其中許多問題的關切,並將繼續如此。

接著聲明表示:「我們鼓勵所有美國公民為您自己和您的各位家庭成員保存 14 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 美國駐華使團與美國公民保持密切聯繫,包括通過多條資訊來為社群提供最新消息。

這則聲明反映美國大使館對於當前在中國的美國公民處境的擔憂。事實上,包括法國、日本等國已相繼對中國的現行防疫政策表達關切。法國駐華大使館日前在微博發文稱,「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對駐華法國企業造成了影響」。日本《共同社》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泰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就中國大陸實施的「動態清零」政策轉達了日本經濟界希望放寬防疫措施的訴求。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8

    主題

  • 1148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