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動物在這裡!網友收集各種罕見的奇怪動物,簡直無奇不有

(文中有昆蟲照片,請謹慎閱讀)

(文中有昆蟲照片,請謹慎閱讀)

(文中有昆蟲照片,請謹慎閱讀)

從水下第一個生命萌芽誕生開始,大自然出現過無數種神奇的動物,我們能親眼見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幸好如今的網路足夠發達,讓我們得以了解這些生命的神奇之處。

在Instagram上有一個帳號,專門介紹了這些我們生活中難得一見的稀有動物,一起來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吧:

截圖 2022-12-01 下午2.09.34.png

------------

▼長耳跳鼠是一種在夜間活動的囓齒類動物,長著長長的尾巴和後腿來輔助牠們閃轉騰挪。但牠們身上最矚目的特點,就屬那對大大的耳朵。

Em426rWy_vxRv.jpeg

▼短尾矮袋鼠生活在西澳海岸的一些小島上,因為牠們的長相,牠們被稱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動物。

跟大袋鼠一樣,矮袋鼠生育後也會把寶寶們放在育兒袋裡,因為這樣非常安全——當有捕食者追趕牠們時,牠們會把幼崽摔在地上吸引捕食者的注意,這樣母親就安全了……(?)

wk4DZ9VD_hP2r.jpeg

▼瑪麗河龜,也叫隱龜,頭上的龐克髮型其實是一種藻類。

牠們的泄殖腔中有一種特殊的器官,可以從水中吸取氧氣。因為這一特點,牠們也被稱為「用屁股喘氣的龜」。

BO2xwyw7_6zRs.jpeg

▼菲律賓蛙嘴夜鷹因為像青蛙一樣的大嘴得名。

這種鳥的飛行能力很弱,所以在白天,牠們會待在樹上一動不動,假裝自己是樹枝。既能迷惑天敵,又能捕食粗心靠近的昆蟲。

VDRgRGpw_a7Vh.jpeg

▼2014年,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在墨西哥灣拍到了一種章魚。因為牠的鰭長得很像大象的耳朵,所以命名為「小飛象章魚」。

IRXHgFGZ_7Lby.jpeg

▼黑象鼩,一種僅在非洲生存的象鼩之一。

C47gNZkz_9K59.jpeg

▼勃氏新熱鳚,學名叫Sarcastic(刻薄) Fringehead。

這種魚非常對得起牠的名字,雖然體型小,但性格刻薄又凶狠。

HPI2LM5E_wM69.jpeg

當兩條「刻薄魚」爭奪地盤的時候,牠們會把嘴大大地張開,壓在一起角力,看起來就像接吻一樣……

3wQxGEXV_tcGB.jpeg

▼雀尾螳螂蝦不但長得十分「囂張」,性格更是狂野,別看牠只有十幾公分長,只要敢看牠兩眼,就一定會挨上幾拳「爆裂拳」。

牠們的拳頭非常有力,一些個頭比較大的螳螂蝦甚至能一拳打穿水族箱的玻璃。因為出拳速度非常快,所以牠們出拳時會在水中製造出大量的氣泡,當這些氣泡破裂時,會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局部溫度甚至能接近太陽表面。

EO5UbKrk_WpIY.jpeg

▼㺢㹢狓身上的條紋看起來很像斑馬,但牠們其實是長頸鹿的近親。

牠們的脖子很長,耳朵又大又靈活,搭配著巧克力色上衣,黑白條紋長褲和白色長襪,別提有多時尚了。

mKmJqHtU_PJu5.jpeg

▼這種蜘蛛因為腹部顏色鮮豔,所以被稱為孔雀蜘蛛。

牠們的習性像孔雀一樣,在求偶期間,雄蛛會展開鮮豔的腹部,並像小扇子一樣搖起來,以此吸引雌性的注意。

eCbyIqEe_aeLa.jpeg

▼在2012年,一群生物學家在蘇利南熱帶雨林中發現了一種只有5毫米大的蟲子。

這些長著狂野髮型的部分其實是昆蟲的腹部。科學家認為這是一種防禦機制,在面對捕食者時,牠們會在腹部分泌一種蠟狀分泌物吸引捕食者的注意力,迷惑敵人,等逃到安全的地方之後,牠們就會主動掉光自己的頭髮。

BB2tzG9B_UhRr.jpeg

▼低地斑紋馬島猬是一種馬達加斯加特有的動物。

牠們有蜜蜂一樣的配色,黑色的外套,黃色的條紋,以此恐嚇捕食者。

Gf3IO3nB_bhYq.jpeg

▼大耳狐是一種在非洲大草原上生存的狐狸,牠們大大的耳朵可以用來調節體溫。

根據化石顯示,這種動物在80萬年前就已經出現了。

YMDuydLn_Z7wp.jpeg

▼紅唇蝙蝠魚除了鮮豔的烈焰紅唇之外,還有一個特點,牠們雖然是魚,但不太會游泳。

不過通過進化,紅唇蝙蝠魚把胸鰭進化成了“腳”,幫助牠們在海底行走。

YTIFktpJ_H8BN.jpeg

▼貓蛾毛毛蟲的幼蟲毛茸茸的,所以被人稱為「貓」。

不過別看長得「可愛」,牠其實是北美地區毒性最強的毛毛蟲之一,被牠蟄到之後,會出現類似骨折程度的痛感,並且還有可能引起頭痛,皮疹,甚至呼吸困難的情況。

ve48Mk6J_Yh9K.jpeg

順便說一下,毛毛蟲時期的貓蛾長這樣,像穿了個帽T;

5bvDsKXw_sRFX.jpeg

至於成蟲長這樣。

fOAmvr9J_KFHh.jpeg

▼毛冠鹿是一種中國特有的小型鹿,最大的特點就是長著兩顆如同吸血鬼一樣的獠牙。

ejDDBgaV_4ZpT.jpeg

▼花螳螂是一些善於模仿花朵的螳螂的統稱,牠們的行為各不相同,但大多數都是趴在花上保持隱蔽,等待獵物上鉤。

mG28waVa_4Svz.jpeg

花螳螂裡最大的一種叫做魔花螳螂,能長到十幾公分長……

B6B82JWT_Ypqs.jpeg

▼太平洋狼魚,也叫海狼,魔鬼魚。

這種魚生活在寒冷的水域裡,血液裡含有天然抗凍劑。但由於人類的過度捕撈,牠們的數量正在迅速地減少。

TTOTuy7r_Fayz.jpeg

▼龜蟻屬的螞蟻都長著厚重的盔甲,當蟻穴受到入侵時,牠們會用自己的頭塞住洞口阻擋進攻。

除此之外,一些頭部扁平的螞蟻還學會了「飛行」。當牠們從樹上被風吹掉的時候,可以通過調整頭部,乘著風飛回自己的家園。

npxk6DQ6_nsCk.jpeg

▼裸鼴鼠是一種原產於東非地區的穴居囓齒動物。

牠們的皮膚沒有痛感,壽命非常長,能達到30歲,是其它鼠類動物的10倍。牠們的體內天然抗癌,癌細胞也無法在體內分裂,而且牠們的基因與人類十分相似,所以不少科學家都指望著牠們帶人類打開長壽的大門。

YTdO7Skw_YL5D.jpeg

看完之後,怎麼說呢⋯⋯這些動物們長得奇奇怪怪,也不都那麼可愛,但真的每個都很神奇啊……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urecis749 發表於 2022-12-1 17:09
看到這些平時看不到的東物昆蟲真的會更深刻的感覺到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aetan 發表於 2022-12-2 10:15
感謝樓主辛苦無私的分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