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小手是怎麼拍的?多虧了魔術師維多

20221201151840-83f789552ea6faee1891faf53a778e1b-tablet.jpeg
來自羅馬尼亞的魔術師維多多羅班圖(左)與導演提姆波頓(右)。(Netflix提供)

Netflix影集《星期三》(Wednesday)上架一個星期後,順利超越《怪奇物語4》(Stranger Things)保持的最多收看時數的紀錄,但許多粉絲也想知道,究竟影集裡的那隻「小手」(Thing)是怎麼拍的?答案揭曉,其實是魔術師維多多羅班圖(Victor Dorobantu)的手。

就像80年代的電影版《阿達一族》(The Adam Family)一樣,「小手」並不是電腦特效的成果,而是請來真人演出的傑作。根據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要求,這次《星期三》請來魔術師維多多羅班圖擔綱,拍戲時他全身都套上藍色的戲服,躲在鏡頭以外的地方,唯有一隻手例外,手上還要套上乳膠製作的義肢,這樣就能應付劇情的各種狀況。

20221201151835-a23e23c591572d9a83fabfee2bbd46c3-tablet.jpeg
為了演出「小手」奔跑的畫面,魔術師維多得趴在地上。(Netflix提供)

《星期三》全劇都在羅馬尼亞拍攝,魔術師維多多羅班圖也是羅馬尼亞人,他表示演出「小手」的過程非常困難,因為從頭到尾沒有對白,全部都要手勢來表達感情,必須完成很多艱難的挑戰,「很多人應該無法理解有多難,但是看完影集後,應該就會知道。」

20221201151828-7bfa887d7c1307bda33ffb395115266d-tablet.jpeg
珍娜奧蒂嘉(左)拍攝握住「小手」的畫面,其實魔術師維多(右)整個人得躲在她身後。

飾演星期三的女星珍娜奧蒂嘉(Jenny Ortega),是跟「小手」演出最多對手戲的人,她表示魔術師維多的任務並不是把手伸出去就結束了,「導演提姆波頓真的很喜歡他,每天都會好幾個小時在化妝上,只是為了握住那隻手。我們每天都有對手戲,有時就是對著空無一物的場景拍攝。」至於「小手」的台詞,其實並不存在於劇本中,如果「小手」想要表達什麼意思,都是拍攝當天即興創作,珍娜說:「我們每天拍戲就是在猜他比手(劃腳),『啊,這樣感覺很對。』我有點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Thing Behind the Scenes #Wednesday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