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室外口罩令解除!這些地方仍需戴口罩

ecba8bc0-752d-4ad9-bbab-55b069563f2f_m.jpeg
image source: 示意圖/Pexel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今(1)日開始取消室外口罩令,12月開始戶外空間、戶外場所皆可以不用佩戴口罩。至於室內空間,除了6大例外條件外,還是需要戴口罩。此外,雖然室外已經取消口罩令,不過台鐵、高鐵的月台區還是需要維持口罩規定,以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了有關口罩新制的相關措施,讓你一次看懂!

室外口罩令取消 6大情形室內可不戴口罩

目前在戶外空間已經取消口罩令,歲末跨年等大型室外活動需視疫情狀況另行研擬。至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含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內部空間)則還是需要佩戴口罩,不過,在以下6個情況下,室內也可以免戴口罩:

1. 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2. 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3.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5. 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6.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686faec0-b1e5-4615-9f08-fe0ab18ef5ab.jpeg
image source: FB/衛生福利部

雙鐵月台旅客密度高 仍需全程佩戴口罩

台鐵、高鐵的月台雖然為半戶外空間,不過仍需維持戴口罩的規定。據《TVBS新聞網》報導,臺灣鐵路管理局長杜微表示,因為多數月台設有遮雨棚,旅客的密度也比較高,因此還是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台灣高鐵公司也指出,目前搭乘大眾運輸仍需應依規定佩戴口罩,因此旅客從進入車站大廳、乘車到出站前,都應該全程將口罩戴好。

1b5722b3-f5a4-4569-be8a-6b457da42db7.jpeg
image source: FB/台灣高鐵

部分室內教學活動可不戴口罩 結束後仍需立刻戴回

至於校園的部分,教育部指出室內空間除了致詞、演講、講課、拍攝個人或團體照、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舞蹈類課程等教學活動可不戴口罩外,其餘時間皆維持全程配戴口罩。另外教育部也強調,在上述室內免戴口罩課程結束後,需再把口罩戴好。

92ec545d-1fc4-44f6-b3d1-78f56b341374.jpeg
image source: 示意圖/Pexels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wiuyxb3 發表於 2022-12-6 13:42
希望可以盡快完全解除,口罩好悶啊~
grape 發表於 2022-12-7 16:29
可以正大光明脫口罩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04

    主題

  • 608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