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傳達你的聲音》--- 相信與愛的聲音,是創造奇蹟最大的力量!

SJKen 2022-12-6 22:08:4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4474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12-6 22:17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相信「言靈」的存在,成就愛的奇蹟!

日本動畫電影《好想傳達你的聲音》藉由一段袓孫間關於「言靈」傳説的對話掀開序幕,透過聲音與音樂的廣播放送,細細勾勒描摩出青少女成長期,在經歷校園霸凌,同儕競爭、人性妒嫉的喜怒哀樂爭執輾轉後,盡棄前嫌攜手同心,共創聲音奇蹟的感人故事。全片動畫筆觸細膩,配音情感生靈活現,多首主題曲與插曲配樂,隨著劇情發展起伏精準搭配,將全片的可看可聽性,盡情展現得淋離盡致!

日本動畫電影《好想傳達你的聲音》(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Your Voice -KIMIKOE-) 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你,聽過「言靈」嗎?
「言靈」就是聲音中的精靈,
話出如風,善言激勵人心,惡言傷人也傷己,
因為每個發出聲音中,都是有靈魂的,所以要心存善念多說好話,為自己與周遭人們創造美好的氛圍。


即將於2022年12月9 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好想傳達你的聲音》(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Your Voice -KIMIKOE-),由《跳躍吧!時空少女》《花牌情緣》製作公司 MADHOUSE 傾心真摯打造,電影早於2017年8月25日就在日本上映,是一部由2016年經過海選出來六人聲優,組成的日本當紅團體「NOW ON AIR」幫忙幕後配音,電影的成功,也帶動了專輯的銷售,動畫電影延伸音樂專輯”この声が届きますように”、”キボウノカケラ” 締造了暢銷的佳績,聲音的魅力果然毋遠弗屆。

電影故事描述某一年暑假,一位從小相信外婆說的有關「言靈」存在的日之坂高中高中少女小渚,在偶然的機遇下,意外闖入一家關閉12年的藍晶咖啡屋(Aquamarine),並開啓了荒廢已久的廣播設備,就此掀開一段出人意表的聲音奇遇記!少女與一群來自不同成長背景,各懷心事的同學與摯友,從爭吵到和好,攜手共同努力透過電台廣播,將美好的聲音與美好的音樂放送出去,引領給社區居民,重回過往廣播主持人矢澤茜帶給大家的療癒時光。

現在的她,因為多年前一場車禍重創昏迷至今未能甦醒,而照料她的女兒,正是允許這群高中女生重啟閉門多年咖啡屋,一圓廣播夢,透過聲音將美好傳送給需要鼓舞的人們,高二的暑假,一場意外的廣播之旅,掀起了這群青春少女的悲喜交錯的歲月,最後能否喚醒那因車禍昏迷的廣播原主人呢?

全片一開始就是大家熟悉的日本海港印象,海鷗、漁船、小島日之坂鎮商店上,販賣著各種生活商品、食物與咖啡屋一一出現,接著就是本片的主配角群,包括日之坂高中高二學生小渚、小楓、小夕、小雫、菖蒲,菖蒲音樂家朋友琵琶小路乙叶,以及咖啡廳主人女兒紫音,從校園裡的曲棍球比賽、平常艱苦的體能訓練、廣播器材的修復,廣播知識的訓練,廣播宣傳曲與海報製作,練習合唱的過程,放送聲音引來的廣大回饋,都一一生動地透過動畫的筆觸展現,連片中的爭執吵架,都讓人看得完全入戲,幕後配音的聲優們,光靠聲音的演技,就成功地帶領觀眾進入故事中的世界,感受到「言靈」的存在,與聲音帶來的正負能量,讓人看完笑完的同時,也會反思平常自己說話時,是否經常傳遞了負面的能量,以為逞一時口舌之快,其實最後所有的冷淡、嘲笑、謾罵到最後其實都會隨著「言靈」的腳步回到你身邊,所以從現在起多說好話少罵人,一起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2022年12月9 日呼朋引友與家人一起進影城戲院觀看這部的日本動畫電影《好想傳達你的聲音》(Your Voice -KIMIKOE-),一起感受聲音的無窮魅力!先送上電影主題曲,由日本聲優團體「Now on Air 」演唱的" Wishes Come True ",影片引用自




好想傳達你的聲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Your Voice -KIMIKOE-
電影類型 : 動畫/青春
出品國家 : 日本
電影語言 : 日文
日本上映:2017年8月25日
台灣上映:2022年12月09日
片  長:01時34分
IMDb分數:6.3
動畫導演: 伊藤尚往(Naoyuki Itō)
電影編劇:石川學音與樂松田彬人
動畫製作 : Madhouse、東北新社
出品公司:《好想傳達你的聲音》製作委員會
角色設计:青木俊直與高野绫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蜜蜂工房
幕後配音演員:
片平美那飾演公立日之坂高中高二學生行合渚(ゆきあい なぎさ)小渚
野澤雅子飾演小渚的祖母,是將「言靈」說法教給小渚的心靈導師。
田中有紀飾演小渚的同班同學龍之口楓(たつのくち かえで)小楓,好勝心強又不服輸。
飯野美紗子飾演有位富爺爺出身名門大小姐濱須賀夕(はますか ゆ),既是學生會副會長,又是下屆學校曲棍球隊隊長候選人,因為家世背景好慘遭小楓惡言相向與球隊成員霸凌。
岩淵桃音飾演小渚的同班同學土橋雫(どばし しずく)小雫
神戸光歩飾演對廣播非常熟稔,提供廣播知識給小渚的同學中原菖蒲(なかはら あやめ),說話大聲高亢!
鈴木陽斗實飾演中原菖蒲的音樂家朋友琵琶小路乙叶(びわこうじ おとは),在湘南音樂學院鋼琴系上學擅長作曲,個性溫婉賢淑。
三森鈴子飾演矢澤紫音(やざわ しおん),平時在其他縣的祖父母家生活的高中生。4歲时廣播主持人的母親因車禍陷入昏迷遲遲未能甦醒,在日之坂的醫院住院治療,後來得知母親曾經在藍晶咖啡屋(Aquamarine)做過廣播主持人,於是與小渚等人一起在暑假透過廣播放送音樂,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梶裕貴飾演小渚的青梅竹馬小动大悟(こゆるぎ たいご)
鈴木達央飾演川袋將暉(かわぶくろ しょき),當地商店街的某个ˇ電器行的兒子。结了婚也有了孩子,過著一邊幫店裡幹活,一邊衝浪的日子。
FB官方粉絲頁:捷傑電影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捷傑電影FB粉絲頁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捷傑電影YouYube影音頻道,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