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爆工安意外!高層冷回:死亡本來就是生命的一環

mondyyy 2022-12-9 15:31:2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6805
20221209150604-591685d2a258abc321886b6024fe370b-tablet.jpeg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但日前卻發生一名菲律賓移工在渡假村維修時,不小心滑倒撞傷身亡。(示意圖,Pexels)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但日前卻發生一名菲律賓移工在渡假村維修時,不小心滑倒撞傷身亡。卡達世界盃執行長哈特爾(Nasser Al-Khater)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卻回答「死亡本來就是生命的一環」。

美媒《The Athletic》報導,一名年約40歲的菲律賓移工在工作時不小心滑倒,頭部撞擊水泥地,儘管派出醫療直升機到當地急救仍不幸身亡。當哈爾特於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他則反問記者,我們正舉辦一屆成功的世界盃,「這是你現在想問的問題?」

哈爾特表示,死亡本來就是生命中自然的一環,無論在工作中或是睡夢中。哈爾特再說,當然一名工人過世了,我們會向他的家人表達哀悼,並批記者,把這個問題當作第一個問題來問很奇怪。

哈爾特指出,移工死亡在世界盃舉行期間是很重要的議題,但關於移工死亡的所有言論與回應都是錯的,並對媒體的虛假描述感到失望,記者們應該反思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問他這個問題。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奈特(Ella Knight)則表示,哈特爾說每件死亡事件都經過調查,這是不正確的。多年來他們一直在呼籲卡達當局對工人死亡事件進行調查,但毫無回應。政府應該為每個因工作而失去親人的家庭調查真相及施予援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