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Lucid 電動汽車公司離倒閉不遠

patritech 2022-12-12 13:10:36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228
伊隆·馬斯克暗示,從特斯拉分離出來的電動汽車創業公司Lucid Motors 可能離倒閉不遠了。

430ccfac-c315-4992-8de9-d9d6a4832895.jpeg

昨天,《商業內幕》洩露了一封來自Lucid Motors 的電子郵件,其中包含了該公司實施的一項極其激進的策略,以避免客戶取消Air 電動轎車的預訂。

Lucid 電動汽車的預訂量從第二季度的3.7 萬輛下降到第三季度的3.4 萬輛,該公司認為這是由於部分預訂單已經交付,但也有部分客戶取消了預訂。Lucid 在郵件中表示,「客戶每取消一筆訂單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次失敗」,並概述了一項非常激進的策略來避免「失敗」,比如給客戶打十幾次「連環奪命Call」。

截圖 2022-12-12 下午1.07.58.png

包括特斯拉CEO 伊隆·馬斯克在內的許多人認為這種激進的做法是該公司的一個可怕的信號,12 月9 日,馬斯克在推特上稱,「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活不長了」,意思是他們即將倒閉。

馬斯克在今年早些時候就稱,Lucid 和Rivian 這兩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正走向破產」。

Lucid 與特斯拉有著緊密的聯繫,甚至可以說它是第一家從特斯拉「剝離」出來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該公司是由特斯拉前高管和董事會成員創立的,現在由彼得-羅林森領導,他在Model S 上市前是首席工程師。

經過十年的發展,Lucid 終於在去年開始生產Lucid Air,這是一款與特斯拉Model S 競爭的電動轎車,該公司有望在2022 年生產6000 至7000 輛Air 電動轎車。

從財務角度來看,Lucid 的情況並不樂觀,但也不至於太糟糕。上個季度,該公司虧損了5 億美元,但其仍有約30 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