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員工集體炮轟祖克柏:正用元宇宙大夢「搞死」公司

patritech 2022-12-12 13:20:2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597
20221212_6396b772e1ac6.png

據報導,最近,在美國匿名網路論壇「Blind」上,社群巨頭Meta的員工們通過各種評論,炮轟掌門人祖克柏。

許多評論發表於Meta宣布解僱13%員工決定的日子,一些評論內容負面,當然也有一些對祖克柏正面評價。論壇一位用戶將Meta這一次大規模裁員比喻為「飢餓遊戲」,另外一位用戶則稱,祖克柏面臨一個很不確定的未來。

據報導,Blind屬於美國面向職場人士的網路社區服務,來自不同企業的員工可以發文,表達對於僱主的不滿或意見。根據論壇資料,用戶如果想在Blind發文,需要提供企業的工作電子信箱、現任職務、公司名稱等信息,這樣論壇可以了解發文者的職場狀態。用戶提供的就職信息並不會由論壇去驗證真偽,不過Blind也表示,他們也經常會給一些用戶發通知,要求再次驗證他們的帳號。

Blind負責公共關係部的高層Rick Chen表示,幾乎百分之百的論壇發文,都是由不同公司的現任員工撰寫的,因為如果他們被解僱或者離職,將無法使用工作郵件登錄Blind論壇。這位高管也表示,有時候也存在一種情況,即員工已經離職或裁員,但是不會在瞬間就失去Blind登錄資格。

Meta大裁員前後,Meta員工就在論壇上發布了44篇評論。一位用戶自稱是Meta的高級軟件開發員,他表示,元宇宙將帶來本公司的「緩慢死亡」。其他許多員工表示贊同,稱祖克柏將會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用元宇宙把Meta公司「殺死」。

在宣布公司需要解僱大約1.1萬名員工時,祖克柏也進行道歉,稱自己存在錯誤。此外,自從2020年,Meta員工在論壇上一共發表了大約6000個評論,他們對公司的評價是四顆星(滿分是五顆星)。

另外一位用戶自稱是Meta的工程師,他對公司給出了五顆星評級,稱公司有非常聰明、有才華的同事,企業文化也很出色。許多發表於大裁員當日的評論,普遍認為祖克柏正在讓Meta走入歧途。

一名自稱是數據科學家的用戶表示,Meta急需要做的是在管理層進行裁員,「目前的管理層找不到前進方向,他們還把激情當做了實際的進展。」

另外一位用戶來自人才招聘部門,他對Meta給出了四顆星。總體來說,在Meta工作的體驗非常好,祖克柏不怕冒風險,但這對公司是好事也是壞事。

一名高級技術計劃經理表示,糟糕的領導將會讓Meta這艘巨輪沉沒。他認為在Meta工作的優勢是高工資高福利、同事們都很優秀,劣勢是在總監以上的高管隊伍沒有責任感,大量的副總裁和總監隊伍只是從Meta身上索取利益,而沒有帶來任何價值。這位經理表示,他原來認為Meta是一家數據驅動的公司,結果卻發現完全是由一個人的膽量和情緒驅動的,沒有人能夠推翻祖克柏的決定。

當然,並非所有員工都對祖克柏持有負面評價。一名被解僱的一名員工表示,總體來說,祖克柏處理這次大裁員還是比較人性化的。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一名工程師只給了Meta一顆星,此人將這次大裁員稱之為「史上最糟糕裁員」,「除非Meta股價完全反彈,我不會推薦任何人來這裡工作。」

對於Blind上員工們的評價,Meta官方並未發表評論。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83

    主題

  • 48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