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家將退休!馬斯克「擔心新冠很愚蠢」

FgpYKgwWAAE4kAI.jpeg
世界首富馬斯克在推特暗諷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翻攝自推特@H1ghSKy1)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將於年底退休,近期卻風波不斷,佛奇自曝面臨許多人身攻擊,不僅在網路上被肉搜騷擾,至少兩人因為對他意圖謀殺入獄。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曾批對新冠肺炎擔憂是愚蠢的,昨又在推特暗諷「我的代名詞是起訴/佛奇」(My pronouns are Prosecute/Fauci)。

現年81歲的佛奇自1984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職務,並在前總統川普至拜登執政期間,每天為民眾提供防疫資訊以及官方因應疫情作為,同時鼓勵民眾戴口罩和接種疫苗。

佛奇將於年底退休,近日接受《BBC》專訪時則自曝,曾在網路上被肉搜住址及電話,妻兒都受到騷擾。不僅如此,佛奇還曾面臨死亡威脅,至少有兩人因對他意圖謀殺入獄。佛奇職業生涯中曾協助打擊愛滋病毒、炭疽桿菌、伊波拉與茲卡病毒以及新冠病毒,將於今年12月退休。

在佛奇將退休之際,馬斯克則在推特上抨擊佛奇,暗諷「我的代名詞是起訴/佛奇」,他過去認為擔憂新冠病毒是愚蠢的,在馬斯克買下推特後,隨即取消標示及移除新冠肺炎錯誤資訊的政策。

截圖 2022-12-12 下午5.11.28.png

而馬斯克還在推特上加碼貼出哏圖,內容為佛奇在美國總統拜登耳邊說「再封鎖一次,我的國王」(Just one more lockdown, my king.)顯然為批評先前因疫情爆發所進行的封鎖措施。

截圖 2022-12-12 下午5.12.09.png

馬斯克推文受到熱烈迴響,在14個小時之內獲得超過90萬讚,但疫苗科學家霍泰茲(Peter Hotez)則呼籲馬斯克刪文,並批評因為這種反科學言論和假訊息,讓2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urify 發表於 2022-12-13 06:49
總覺得一個工程師專業的人才,整天在談論非相關專業的東西很蠢,以為自己一樣成功就樣樣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