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超級抗體」血液稀釋一萬倍還能殺死9成病毒

驚驚驚嘆號 2022-12-13 12:40:02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16740
約翰·霍利斯(John Hollis)自認是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然而一場疫情,讓他擁有了「醫學聖杯」、「免疫學獨角獸」、「天選之人」等誇張的稱號。

pbuJ7GdS_DYuG.jpeg

事情要從2020年3月說起。當時,新冠疫情還沒有在歐美爆發,各國沒有封鎖國境線。趁休假,霍利斯帶著兒子去英國和法國玩了一趟,回美國的時候在機場遭遇嚴重擁堵。父子倆陷入洶湧人潮,人們高聲談論叫喊著,空氣中唾沫星子飛揚,霍姆斯事後猜測,自己就是在那裡感染上新冠的。

5Wa63Mn6_8Czk.jpeg

回到美國維吉尼亞州後,兒子去外地上高中,霍姆斯和室友一起住。幾週後,原本健康的室友突然病倒了。他不停地打噴嚏,臉漲得通紅,呼吸出現困難,時不時發燒頭昏。這些症狀和疾病控制中心公佈的新冠症狀完全一樣,兩人都緊張起來,為彼此的生命擔憂。整整一個月時間,室友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養病。每天清晨,霍姆斯站在他的房間門口聽動靜,確認他是不是還活著。

rvInzq2j_v4LE.jpeg

霍姆斯一遍遍用消毒劑、清潔劑擦拭他們住的聯排別墅。每到吃飯時間,他把飯菜放在室友門口,然後自己迅速回房間。雖然兩人的接觸很少,但霍姆斯覺得自己肯定也感染了。絕望中,他給兒子寫了一封遺書,囑咐朋友在自己死後交給他。

「我其實沒那麼害怕自己死掉,我感到一種奇怪的平靜。」霍姆斯後來告訴媒體,「我主要是很怕我沒有機會見證兒子生命中重要的時刻。比如,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結婚、生子。我為失去這一切感到難過。」

「4月8日那天,我坐下來給兒子寫了封信,如果我去世了他會收到。我剛寫下第一句話就哭了。之後每個月我都把遺書拿出來讀一遍,每次都哭。」

HzsGAmzj_xG7f.jpeg

霍姆斯真心實意地感到恐懼,他瘋狂聯繫醫護人員,詢問該怎麼做,他們盡力讓他平靜下來,說他沒有表現出新冠症狀。說來也怪,明明和感染的室友住在一起,霍姆斯沒有過任何發燒、感冒症狀。他唯一一次身體不適是花粉症鬧的,流了點鼻血。在室友康復後,霍姆斯終於放鬆下來,覺得自己不會得了。

7月,霍姆斯重新回到喬治梅森大學工作,他在那裡當宣傳部經理。

大學的病理學家兼生物工程師蘭斯·利奧塔(Lance Liotta)和校長商量好,要在校園裡辦一場新冠病毒研究項目。利奧塔邀請感染過新冠的學生和市民們來參加。

9KaSFIgI_QVCs.jpeg

項目的新聞稿自然由霍姆斯撰寫,他寫著寫著,想起4月份室友感染,自己卻沒病的事。「我把事情告訴利奧塔博士,他說你也可以參加呀,抽點血給我們研究。我覺得挺酷的,就答應了。」

兩天後,霍姆斯接到一個讓他驚掉下巴的電話。利奧塔告訴他,他在幾個月前已經感染新冠,而且體內產生對此病極具抵抗力的「超級抗體」。

EAqOPrFP_NrwH.jpeg

很多新冠康復患者都有抗體,然而霍姆斯的抗體格外強大。普通人的抗體會在60到90天後消失,然而他的抗體在9個月後仍然存在,而且保持90%的強度。霍姆斯的抗體不光穩定,而且可以殺死多種新冠病毒株,無論病毒如何進化。哪怕把他的血液稀釋10000倍,仍然可以殺死90%的新冠病毒!

XSQ4H6wN_PJw2.jpeg

兩年後的今天,霍姆斯依舊擁有超級抗體,它們的效力似乎不會隨著時間而流逝。「我最近剛剛抽過血,這是一年半以來第一次。結果發現,我的超級抗體仍然處於最高水平,這真的太離譜了。」霍姆斯在最近的媒體採訪中說。

新冠病毒出現大量變種,有的相當強,然而霍姆斯依舊對它們免疫。醫生們認為他甚至可以對其他疾病免疫,比如SARS。利奧塔博士甚至用霍姆斯的抗體去檢測艾滋病毒,可惜,對它們無效。

RZDnErrv_XFB7.jpeg

目前,全世界已知只有四個人擁有這樣的超級免疫力,霍姆斯作為其中一員,感到激動又迷惑。「你能想像嗎,當全世界的人成群地死去,城市和國家在封鎖時,你突然得知,自己是一個傳奇的異類。如果這聽起來很瘋狂,我的實際感受更瘋狂。」科學家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霍姆斯的抗體如此強大。

FnjTEQxH_K8eK.jpeg

利奧塔博士說:「他的抗體能識別病毒的不同部位,而不僅僅是一個部位。這是好事,但為什麼會這樣?這一切是如何形成的?我不知道。」

「他是一個抗體水平很高的人,從未有過新冠病毒的症狀。這告訴我們,也許我們以前認為能控制抗體水平的東西是錯誤的,一切另有成因。」

霍姆斯身上的奇蹟被媒體報導後,成千上百的郵件從全球向他湧來。一個西班牙女子發誓要和他結婚,一個南美人說霍姆斯是耶穌的後代,能對人類的所有瘟疫免疫。很多人說霍姆斯用到了黑魔法,或者他就是上帝欽點的「天選之人」。

cdbQ6sMP_Jvk8.jpeg

霍姆斯確實產生一種強烈的、拯救世人的願望。他覺得不拿自己的「免疫超能力」做點事情,是對不起全人類。「這是一份天賜的禮物,我需要用它來做點什麼。我很想幫忙,也可以幫忙。如果不能盡我所能,我會無法忍受自己。」

從去年8月起,霍姆斯每兩週提供一次血液和唾沫樣本給科學家做試驗。他的血型是O型陰性,屬於「萬能捐獻者」,他也很樂於向普通人捐血。霍姆斯很希望製藥公司能夠用自己的血,開發出一款高效的新冠疫苗,能應對不同變種。不過,讓他很失望的是,製藥公司似乎對此不感興趣。

IEfc8PpU_tqkM.jpeg

他利用起以前當記者的經驗和人脈,聯繫上各地的醫生、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自己投資領導研究。

今年8月,他和專家們開了第一場會議,討論他的血能做些什麼。利奧塔博士說,他認為霍姆斯的血能提供一些新想法,教人們如何對抗新冠、如何製造更有效的疫苗。但他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機構不感興趣,因為研究太耗時,未知的東西太多了。

t3hnBJ29_rcfH.jpeg

對霍姆斯來說,這一切不會阻止他。他認為推動研究是自己此生的使命。

「也許是上帝對我有一個計劃,也許純粹是我太幸運了。無論是哪種,我都會堅持做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告訴我兒子,我們有責任讓世界變得比我們降生時更美好。我從沒想過,我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實現。」

WKjh5bV7_NgaK.jpe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inthe648 發表於 2022-12-13 17:22
很強耶@@覺得羨慕
aetan 發表於 2022-12-14 10:30
感謝樓主辛苦無私的分享
Urrutia 發表於 2022-12-19 11:39
好屌喔 天選之人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56

    主題

  • 105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