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登費雪《我的鯨魚老爸》演出悲傷老爸的悔恨

walkerpop 2022-12-14 16:18:3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7570
20221214151913-fe2f3fe121780b8196f636170aa773ba-tablet.jpeg
布蘭登費雪在歷經遠離影壇的10年後,以《我的鯨魚老爸》重返大銀幕,帶來最動人的演出。(車庫娛樂提供)

由《黑天鵝》(Black Swan)金獎名導戴倫艾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執導的最新力作《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即將於明年2月登台上映,是《神鬼傳奇》系列美國知名男星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睽違10年的大銀幕主演作品,於美國上映超越《媽的多重宇宙》創下的單廳票房紀錄,榮登2022年度單廳票房冠軍。

布蘭登費雪在《我的鯨魚老爸》詮釋患有罹患暴食症,體重高達600磅(約272公斤)的同志老爸「查理」,當年因為追愛拋下女兒,但當愛人去世悲痛萬分罹患爆食症後,才悔悟回頭修補與女兒的關係。影集《怪奇物語》的女星莎蒂辛克(Sadie Sink),飾演這位跟血緣老爸重新建立起父女情的少女。

為了符合劇本的描述,54歲的布蘭登費雪在拍攝期間,布蘭登費雪除了每天必須花上6小時化妝,並穿上重達300磅(約171公斤)的特殊服裝,還花了好幾個月接受訓練,學習體重過重的人們如何移動,把查理的舉止體態詮釋到最為自然的境界。這套特殊服裝讓布蘭登費雪在拍攝過程中吃盡苦頭,每天收工時將脫下它後會感到頭暈目眩,布蘭登費雪形容「就好像登上了威尼斯的船」。而飾演女兒的莎蒂辛克也透露,兩人在拍攝期間幾乎沒有聊天,「他的特殊服裝太熱了,所以在拍戲空檔,布蘭登費雪總是會迅速被帶到有空調的帳棚內休息。」

20221214151918-10d91dea25b3b1f1bc8793147c290326-tablet.jpeg
莎蒂辛克飾演與生父陌生的少女,重新建立起關係。(車庫娛樂提供)

除了身體方面的準備工作,布蘭登費雪在開拍前也向相關機構諮詢,以了解飲食障礙患者的身心狀態。「他們會跟我們分享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肥胖如何影響他們和親人的關係。」布蘭登費雪表示:「聽到這些話很十分令人心碎,因為這些人經常被嘲笑,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糟糕。」

電影威尼斯影展首映後,布蘭登費雪精湛的演技獲得影評和觀眾激賞,全場起立鼓掌長達6分鐘,也讓布蘭登費雪在現場落下感動的淚水!外媒紛紛盛讚:「如果少了布蘭登費雪天生的魅力,以及他透過湛藍雙眼中的幽微閃爍所傳達出的悲傷,《我的鯨魚老爸》就不會如此動人。」、「本片是布蘭登費雪生涯演技代表作」、「強而有力且觸動人心的故事,你將會帶著淚水離開戲院」、「布蘭登費雪不同凡響的真摯演出,是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另外,布蘭登費雪也憑藉本片獲頒多倫多國際影展的演員貢獻獎。各界對布蘭登費雪片中表現的讚譽,也讓他成為2023年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

《我的鯨魚老爸》目前已經獲得全美二十多個電影獎項提名,其中包含哥譚獨立電影獎、衛星獎、華盛頓特區影評人協會獎等指標性獎項,並且仍在持續增加中,可說是叫好又叫座的年度必看佳作。

《我的鯨魚老爸》預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