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給員工發聖誕獎金:隨機抽10人每人10萬?

稀有松阪豬 2022-12-15 15:16:04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16158
到了年底,很多公司都會發放年終獎等福利,過節要有氣氛,員工也辛苦工作一年,應該獲得一些獎勵。

hfnkbahu_zxNm.jpeg

隨著聖誕節臨近,國外很多地方節慶氣氛漸濃,澳洲首富吉娜·莱因哈特(Gina Reinhart),上週就告訴Roy Hill的全體員工等待一個重要的通知,有驚喜送上。

ps5hcxKY_puS3.jpeg

萊因哈特是澳洲礦業大亨。她的父親朗·漢考克曾是一名飛機駕駛員,之後靠著開採鐵礦成為富人。隨著父親於1992年去世後,萊因哈特繼承了漢考克勘探公司,展現出過人的商業天賦。根據AFR最新的富豪榜,現年68歲的萊因哈特淨資產達340.2億澳元,穩坐澳洲首富的位置。

位於西澳洲皮爾巴拉地區的Roy Hill礦場,是漢考克勘探集團擁有的最大資產。該鐵礦宣布,在2021-22財年實現了32億澳元的巨額利潤。

5CfGaMRN_mN8A.jpeg

聖誕節快到了,萊因哈特讓Roy Hill全體員工注意的驚喜就是——要發放聖誕獎金啦!

萊因哈特發放聖誕獎金的方式是,隨機抽10名幸運員工,每人可獲得10萬澳元獎金(約台幣208萬元)。對於澳洲首富來說,10萬澳元不算什麼,但對於普通打工人,這筆獎金可以說是非常可觀。

本週二,一位匿名的Roy Hill工作人員,向珀斯6PR廣播電台證實這一消息。但是電台主持人透露,該礦工對於這樣發放聖誕獎金的結果感到「有點不爽」。因為其中一名獲獎者,在公司僅工作了3個月時間。

H8eefDBM_MvjL.jpeg
V4P6amb9_CTpt.jpeg

新人員工運氣爆棚,入職後做了3個月就喜獲10萬澳元聖誕獎金。因為是隨機選取中獎者,那些沒有中獎的老員工,雖然心裡有些不滿,但也不好多說什麼。大過節的發放了100萬澳元獎金,總額來說也不少,但因為隨機抽獎,只選10名中獎者,導致有些員工產生強烈的心理落差。

LV6YzaSK_9nGY.jpeg

這樣發放福利的方式,引發外國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有發獎金已經不錯了,而且隨機抽取,對大家都很公平:

「哪個可憐的傢伙會抱怨別人的好運?我敢打賭,如果抱怨者本人在工作僅3個月後就被選中,他們就不會抱怨了。」
4AF2axdX_NFjT.jpeg

「有的人總愛說她壞話,但又有哪些人真會拿出一百萬澳元。她是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人。10萬澳元將對普通工人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她做了很多偉大的事情,她愛澳洲!」
sdAffyTg_MjkY.jpeg

「實際上是抽了12個人。本來抽了10個人,然後她說讓我們再抽2個。吉娜·萊因哈特對所有員工都非常慷慨。」
ghqnj29x_AMmD.jpeg

還有人表示,大過節的發獎金,讓更多人能領到,會更好一些:

「這樣只會引起員工不滿。吉娜·萊因哈特本應該給所有人發放小額福利就好。」
chJUWGmZ_ekJH.jpeg

「為什麼不給1000名工人分別發放1000澳元?我並不是說自己不會因為收到10萬澳元而感到興奮,但尤其是在聖誕節,(讓更多人得到獎金),所有人都會感激。」
YWAGf7mA_SGNE.jpeg

「真是幸運的員工……但我覺得,100名員工分別獲得1萬澳元獎金,可能會更好。我希望中獎者不會被公開,沒有人願意與嫉妒的同事打交道。」
By39hSyJ_T4fK.jpeg

「公平競爭,但100名員工分別拿到1萬澳元獎金,會更好。」
cKSjzaEI_Re7B.jpeg

「做這樣的事簡直太可怕了。要麼每個人都得到獎金,要麼都不要發。這不是建立員工忠誠度的方式。」
YOh4Dxkd_7xsS.jpeg

發了一大筆錢,卻讓員工產生怨氣,看來,發放節日福利也是要講究方式啊……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urify 發表於 2022-12-19 06:46
學台灣尾牙的意思?
Faith0729 發表於 2022-12-19 07:47
人人有獎會比一人獨得會比較好
Urrutia 發表於 2022-12-19 11:38
真是幸運~~~我也好想要哈哈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