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不用電腦特效拍攝「核彈試爆」場面

walkerpop 2022-12-19 15:34:39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6989
20221219151642-b5efbae05eeda11d01b0ceeea730111a-tablet.jpeg
席尼墨菲(左)飾演羅伯特奧本海默,艾蜜莉布朗(右)飾演生物學家和植物學家妻子凱瑟琳。(UIP提供)

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再次挑戰現代觀眾對於戲院的信仰與定義,新片《奧本海默》(Opppenheimer)講述的是當年科學家如何發明了人類史上第一顆原子彈,卻刻意採取不斷讓觀眾動腦思考的哲學立場,加上以IMAX膠捲攝影機拍攝,還捨棄電腦特效拍攝核彈試爆場面,話題性十足。

20221219151652-a58fe8b456473cf40a58497b51b53b15-tablet.jpeg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右二)拒絕以電腦繪圖特效拍攝核彈試報畫面,徹底挑起了觀眾的好奇心。(UIP提供)

儘管全片以羅伯特奧本海默(Robert Oppenheimer)如何發明原子彈,進行核爆為主題,但過程中其實不斷採取各種辯證的角度,畢竟這項發明會讓世界從此不一樣,把原本只是物理學上的理論帶入現實世界,進而讓全球局面從此改觀。為了讓這個可能會不夠吸引人的題材更有賣點,克里斯多夫諾蘭採取了全明星的陣容,包括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麥特戴蒙(Matt Damon)、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飾演歷史上的真人實事。

但明星陣容不只於此,諾蘭可能這會要考驗觀眾的眼力,如在這部大片中一眼辨識出來,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麥可安格蘭諾(Michael Angarano)、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以及奧斯卡獎影帝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凱西艾佛列克(Caey Affleck),還有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

但克里斯多夫諾蘭除了在題材上挑戰觀眾的理解程度,甚至在某些畫面採取黑白影像拍攝,更加徹底顛覆大眾對於歷史物理題材的想像。他同時也表示,對於片中出現的核彈試爆場面,並不是以電腦繪圖特效完成,而是採取實景拍攝,而且是從一開始籌備時就想這樣做,經過縝密的規劃後拍出了爆炸的絢爛畫面。聽起來《奧本海默》本來是艱澀的冷門題材,但被他這樣操作起來也成為了商業大片的規格,加上選在暑假檔期上映,充分挑戰各位教徒對於諾蘭教主的崇拜。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