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揉5分鐘沒熱」錯誤起手式遭糾正:不要搓

20210114141747-ef5fdcaa3bdfbad494ac32694018d29a-tablet.jpeg
暖暖包用手搓揉可能造成氣孔賭塞,導致無法生熱。(本刊資料照)

上週末寒流來襲,北台灣入夜氣溫才跌破10度,明(21日)又有冷空氣接棒,民眾外出披上冬衣還不夠,紛紛拿出準備好的暖暖包隨身攜帶,卻有女網友抱怨,暖暖包買來搓了5分鐘還是不熱,搞不清楚是寒流太強?還是暖暖包壞掉了?結果被其他人糾正,原來暖暖的正確使用方法是要用「搖的」,而非「搓揉」。

「大家的暖暖包有壞掉嗎?」原PO近日在PTT發問,抱怨自己花110元買了一整袋暖暖包,打開搓揉約5分鐘卻只有微溫,直言玩手遊手機都比較燙,「是它壞掉?還是寒流真的強?」貼文一齣馬上被網友糾正,指出原PO使用錯誤,要使暖暖包生熱要用搖的,「不是搓,要搖,發熱原理是靠鐵粉接觸氧氣生鏽來放熱」「不用搓,搖搖接觸空氣之後放在口袋過一下會很燙」。

根據《yahoo!新聞網》報導,市售常見的拋棄式暖暖包,主要透過鐵粉氧化還原的過程生熱,拆封後與空氣接觸就會逐漸放熱,上下搖晃幾次便能有效發熱,過度搓揉反而會造成鐵粉分布不均,或造成暖暖包縫線、氣孔賭塞無法接觸空氣,也就沒辦法有效生熱。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etan 發表於 2022-12-21 10:32
感謝樓主辛苦無私的分享
etai33568 發表於 2022-12-21 18:06
我都拆了放著不動幾分鐘就熱了根本不用浪費力氣搖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