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曬「梅西延長賽進球違規」證據!遭官方打臉

joepineapple 2022-12-20 17:12:27 發表於 足球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210
20221220144731-0e6fa0435c30828b7b8bc9b60d114a67-tablet.jpeg
法媒報導稱梅西在冠軍賽中的第2顆進球,應改判違規並沒收。(翻攝自推特)

2022卡達世足在驚滔駭浪的PK大戰畫下句點,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捧起大力神盃,堪稱世足史上最精采的總決賽。可能是心有不甘,法媒《L'ÉQUIPE》19日報導就質疑金球獎得主梅西(Lionel Messi)在延長賽踢進阿根廷的第3分應改判無效,因為早在他進球前,板凳席上的隊友就已經違反規則跨越場內了。

報導指出,比賽第108分鐘時,梅西在門前補進的第3顆進球理應被判不算,因為從法國球門望項場邊的視角可以發現,當時阿根廷板凳席區的球員已經踏入場內準備慶祝。所以根據規則,主審應該沒收進球,將比數回調為2比2,並由法國重開自由球。

20221220152707-2db7c19079bf94e89c257e1cf340a6d8-tablet.jpeg
法媒報導稱梅西在冠軍賽中的第2顆進球,應改判違規並沒收。(翻攝自推特)

報導引述國際足球總會理事會(IFAB)規章解釋,規則第3條第9項寫明,場上一方進球後,若主審發現場上有額外的人員,應改判進球無效,並在違規然原進場的位置重開自由球。

不過美媒《The Athletic》馬上打臉,以為「為什麼梅西在出戰法國的第2顆進球不算違規?」(Why Lionel Messi’s second goal against France did not break any rules)為題,引述IFAB的說法,表示只要沒有干擾比賽進行,哪怕場內多出一、兩個人、甚至多出一顆球,都不會影響進球結果。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