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賴?馬斯克讓推特網友投票他是否卸任推特CEO…

patritech 2022-12-21 14:34:00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4878
這兩天,馬斯克又又上新聞了,這次的事情有點大:他在推特上發起一個投票,詢問網友他是否應該卸任推特CEO,還說自己會遵守投票結果。

啊?馬斯克終於認輸了??……算是吧,把推特折磨兩個月後,他終於意識到這樣下去行不通。

KXutzUbu_X9bZ.jpeg

馬斯克在推特的管理風格可以說是粗暴蠻橫、腦迴路異常,包括但不限於推出「付費藍勾」、瘋狂裁員、把公司改造成旅館、封殺記者……最終,一條「禁止外連」引起全網大規模公憤,連馬斯克的朋友都不幫他說話了。

jb5ZNQ2x_FhGn.jpeg

這條規定是前兩天剛推出的,名為「關於傳播可替代性社交平台的最新規定」。推特服務中心解釋道,推特將不再支持推廣臉書、Instagram、Mastodon等網站,用戶不能在推文或個人主頁中貼上它們的連結。甚至,用戶連分享這些網站上的ID都不可以。

SLrRTzT8_D4h9.jpeg

如果用戶試圖用技術手段繞過規定(比如在連結裡加#,使其看上去不像連結),都屬於違反推特的平台政策。第一次違規,推特會暫時暫停帳號,直到用戶刪除推文。如果再犯,推特會永久封禁帳號。在幫助中心裡,他們把話說得很直白:「我們知道大量用戶在其他社交網站上非常活躍。我們將不再允許在推特上免費推廣這些社交平台。」

TzgnjpRY_Zr32.jpeg

如此操作,肯定會降低平台的互動性和內容量,推特也想出一個備案,他們禁止外連,但不禁止其他平台的內容,也就是說鼓勵搬運。如果用戶實在想推廣其他平台的帳號,也不是不行,只是要付費打廣告。禁用外連、付費推廣,雖然背後的邏輯完全能理解,但……這吃相也太難看了吧?!!

DX5PLOfr_NSg2.jpeg

歐美的科技公司很少把流量牢牢地限死在自己的平台上,畢竟,互聯網應當是開放的、互通的,整成一個封閉式網站有什麼意思?新規出來後,網友們都炸了,還玩什麼推特啊,趕緊搬到競品Mastodon那裡安置吧。很多名人也表示受不了。

雲端內容管理平台Box的創始人亞倫·萊維(Aaron Levie)直言,「這簡直是可悲」。

GKfKXJn8_vdGS.jpeg hgayGdu7_AtAb.jpeg

馬斯克當時不服氣,嗆道:「那你說說我們的規定該怎麼設置?」



馬斯克的好友、推特創始人之一傑克·多西(Jack Dorsey)感到疑惑,說新規定「根本不講道理」。

W4UK6Cfp_gB8R.jpeg

知名風險投資人保羅·格雷厄姆(Paul Graham)受不了說:「這是最後一根稻草。我放棄了。大家可以在我的個人網站上找到我的Mastodon連結。」

z3AEb6Qh_Gddr.jpeg

格雷厄姆也是馬斯克的朋友,曾經幫他講過話,上個月還在噴網友是「一群沒管理過公司的人以為自己比特斯拉和SpaceX的老闆更懂得如何經營公司」。

mruuVd6z_WRmH.jpeg

看來格雷厄姆改變主意了,發現馬斯克確實管不好推特。說來好笑,在格雷厄姆那條推文發出去後不久,推特竟然封禁了他的帳號。也許是因為他推廣了自己的Mastodon。馬斯克聽說此事,趕緊讓人把他解封。

pqIcZE2S_FRIC.jpeg

人們的不滿聲越來越大。推特安全部門發起投票,問網友應不應該禁止宣傳其他社交網站,87%的人都選擇不應該。

7FYyVsMD_pgQh.jpeg

強烈的爭議中,馬斯克難得認輸,選擇道歉。「從今以後,在進行重大的政策改變前都會先進行一場投票。我很抱歉,不會再有下次了。」

2wYLMfmL_Oc7a.jpeg

大家原本以為,這場投票要好幾個月以後才有,誰知道馬斯克立刻放出來,問的問題還特別大:

「我是否應該卸任推特CEO?無論投票結果如何,我會遵循大家的選擇。
-應該
-不應該」

89q9QrMz_grJW.jpeg

這可能是推特有史以來最火熱、也最激烈的投票。12個小時後,共有1700萬人次參與投票,其中57.5%的人選擇「應該」,42.5%的人選擇「不應該」。

wtHrHK5J_pQKW.jpeg

差距不大,但勝負已分。支持馬斯克的網友們簡直要昏過去,苦口婆心勸說馬斯克不要卸任。

「不行,我們不會回到過去……我們需要言論自由!給你的兒子僱保鏢吧,沒事的。你不能因為那些暴力的民主黨人就退縮啊。」

3RdbX5pr_m8I6.jpeg

「你已經讓推特比兩個月前好了100倍。現在不能停下。」

3F4rGkVw_2n2B.jpeg

「我知道這可能很有壓力,但我還是想說,伊隆·馬斯克,我們需要你坐在那個位置上。不要放棄。我們都沒有對你放棄。」

VHBQ5SpS_KnUw.jpeg

甚至有人質疑馬斯克的投票池有問題,是反對派在刷機器人。為了證明這一點,他們自己重新開了好幾次投票,說還是支持馬斯克的人多。

nPqQRbRT_NEGQ.jpeg

「我覺得伊隆的池子說明了左派還在用機器人。」

R2ZAGtzp_rrTE.jpeg

「這幾次投票的差距可太大了,左派肯定有機器人,一人能投15個帳號。馬斯克不能為了這種虛假的投票結果就下台啊。他應該留在推特,把這家公司修理好,不然它又要重歸黑暗了。找其他人可不管用啊。」

VegXDMtF_hkpm.jpeg

「左派」網友們有的欽佩馬斯克,有的感到馬斯克的舉動莫名其妙。

「如果能說到做到,我還挺佩服的。」

IaH3ZIan_BSTq.jpeg

「這傢伙用440億美元買了家公司,然後在推特上發起投票,讓大家幫他做決定。這可真是太驚人了。」

Fy2ZzxJT_4x3N.jpeg

「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一個科學的做公司決策的方式。」

a72khKLV_pB24.jpeg

「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是我們見過的最心理脆弱的推文了。」

nRbvXCTH_FvjX.jpeg

還有一些樂子人說,馬斯克不想當推特老闆,就讓自己當。

「如果最後選'應該'的人更多,可以讓我當老闆嗎?:D 」

b79jgG6E_QK92.jpeg

「把老闆的位子給我吧,我是一個完全正常、可以被信任的人。」

y22BAfbN_tTBC.jpeg

隨後不久,馬斯克來了一句:「那些最渴望權利的人,最不值得擁有它。」

有人猜測馬斯克是早已找好新任CEO,搞投票不過是炒作。他說自己真沒找繼任者,還抱怨根本沒人能經營好推特,「我找不到一個能讓推特活下去的CEO。」

z9AmpIZj_Yd92.jpeg

自投票結束已經過去大半天了,然而到現在,馬斯克還沒明確自己要不要卸任。這讓網友們困惑起來,呃,不會是要變卦吧……?

這時,有一個網友發言表示,凡是涉及到政策變動的投票,都應該只允許有小藍勾的用戶參加(也就是付了錢的),馬斯克回覆說:「這點子不錯。推特以後會這麼改。」

2DXgzqUF_e9Yg.jpeg

看這意思……是他不打算認這次結果了??

大多數媒體認為,馬斯克最終還是會下台的。他的主要營收是特斯拉,然而今年特斯拉的股價已經大跌50%,多名大股東指責馬斯克「在另外一家公司當CEO」,根本不專心。

stxzh7At_KIW5.jpeg

馬斯克在11月也告訴德拉瓦州的法官,他計劃減少在推特上班的時間,之後找人代替他。只要他找一個有管理社交平台經驗的人當CEO,推特就會從混亂中走出來。馬斯克種種得罪人的規定,還有過度頻繁的線上交流,都證明他不太適合當這家公司的老闆。

6rWw5y9T_RTu2.jpeg

當然,馬斯克也可能在明天發推,說一句「我都是開玩笑噠~」

考慮到他向來反覆無常、任性妄為,誰知道最終的結果呢……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utighu56 發表於 2022-12-21 18:03
真的看不懂他的各種詭異操作,卸任是早晚的事
不然就是他應該要冷靜點想清楚自己到底應該怎麼經營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