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花350萬美元讓推特壓下拜登兒子醜聞?這料居然是馬斯克自曝?

rickgiveup 2022-12-22 16:25:1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3202
這兩天,美國又出大新聞:一批秘密推特檔案顯示,FBI曾經向推特支付341萬美元,感謝他們壓下杭特·拜登的醜聞。

CtubpR6G_KIgu.jpeg

杭特·拜登的「電腦門」事件之前鬧得沸沸揚揚。2019年底,一個疑似杭特的人去店裡修電腦,修好後卻沒有回來取。店主發現裡面有犯罪證據,將其交給FBI,後來見FBI冷處理,就將副本交給川普的律師。《紐約郵報》根據副本裡的內容,寫文章直指拜登父子為了金錢,干涉烏克蘭內政。

zdAvWBrV_TAUQ.jpeg

當時正值美國大選,新聞發出來以後,推特迅速隱藏刪文,還把《紐約郵報》的官方推特給封鎖。雖然幾天後,推特撤銷隱藏和封鎖,CEO傑克·多西也公開道歉,但糟糕的後果已經造成:人們不相信電腦門事件是真實的,以為是俄羅斯胡編出來的。

TIcKwkL7_amD8.jpeg

兩年了,這件事就是共和黨人心上的一根刺,越想越委屈。如果當時推特沒刪文,讓新聞傳播出去,說不定就改變大選戰局了呢說不定,現在坐在白宮的人會是川普呢?馬斯克深知共和黨人的委屈(哎,怎麼又是他),收購推特後不久,他就放出推特內部文件供幾名記者調查。

K9u5qAx2_zBVz.jpeg

他沒有公開所有文件,而是讓記者們把關鍵訊息整理出來,放到推特上增加流量。記者們已經整理六批文件,現在已經到第七批。這最新的文件內容,簡單總結是這樣的:

FBI一開始就為拜登站台,為了幫拜登兒子刪文,刻意接近推特高層。

Bc29VDI9_bNZz.jpeg

FBI特工Elvis Chan是負責監控推特的人。2020年6月,他聯繫推特的安全誠信長約爾·羅斯(Yoel Roth),提醒推特公司提防外國勢力。他給了很多媒體報導,指出外國掌控的水軍帳號在干擾美國輿論。那時,羅斯的頭腦還很冷靜,他說沒有在平台上發現任何外國干預跡象,鬧事的都是美國小白。

j3OW7RUI_bewP.jpeg

但陳還是堅持推特上存在外國勢力。他甚至提到一個具體的敵人,俄羅斯駭客組織APT28。他說這個組織會瞄準美國政治體系中脆弱的人,擊垮一角以影響全局。至於誰會被盯上呢,好巧不巧,陳提到杭特·拜登。作為總統候選人的兒子,他風流浪蕩,行事不羈,給拜登鬧出一堆麻煩事。如果APT28選擇從他下手,是很正常的。羅斯聽著有點懷疑但又覺得有點道理。在FBI的協助下,他做了一個月的「桌面演練」,模擬針對杭特的駭客行動發生後,他該如何處理推特上的輿論。

4zE7Q96n_tCLT.jpeg

「任務的重點是影響媒體如何報導這件事,以及社交媒體如何傳播它。」兩人在郵件中寫道。在羅斯練習的時候,陳又和推特的總法律顧問吉姆·貝克(Jim Baker)取得聯繫。貝克是他的老熟人了,曾經在FBI工作過。

qvwEcy8V_WbJF.jpeg

2020年9月,貝克獲得FBI絕密資料的簡報。推特文件沒顯示簡報內容是什麼,但很可能和杭特的電腦有關。因為下個月,他的醜聞就要曝光了。杭特的律師提前得知《紐約郵報》發布新聞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FBI也知道了。他們讓陳聯繫羅斯,給他和另外幾名員工發送一系列文件,提醒他們外國可能要開始干預了。

FK7OnmOv_aLea.jpeg

他們建了一個「虛擬作戰室」,裡面有互聯網從業者、FBI特工和國家情報局辦公室的人。到這裡,羅斯還沒覺得會發生什麼外國干預,都是FBI瞎緊張。然而,到10月14日,《紐約郵報》真的爆出和杭特有關的重大醜聞。天下竟有如此巧的事,幾個月前拿杭特做練習,現在他的電腦就被曝光了。

4rzbywaF_V6zK.jpeg

性錄影帶、吸毒、干涉外政、腐敗……這,這些都是駭客洩漏出來的嗎??羅斯有點混亂,但好在還不糊塗。他仔細把新聞裡的內容看一遍,看到有杭特簽名的收據,還有FBI回收電腦的文件。這意味著,「在維修店裡丟電腦」這事是有證據支撐的,和駭客沒關係。

dLBnMjMs_Dk6B.jpeg

貝克和FBI讓羅斯封殺新聞,他不同意,說這次曝光看上去和外國勢力無關。「現在流傳的信息(一個神秘的、丟落在德拉瓦州維修店的電腦)並沒有違反我們的'駭客入侵信息政策',實際上,它沒有違反任何一條政策。」不過,羅斯也小心翼翼地提到,「這起事件讓很多人想起2016年發生的事,我個人的觀點是,雖然沒什麼證據,它有點像一個精妙的洩密行動造成的。」

M3xwF3uP_dSAx.jpeg

貝克抓住了羅斯的這句話,強調這肯定是外國駭客幹的,如果不是,那電腦裡的信息肯定是假的。

「有關杭特·拜登的內容要麼是偽造的,要麼是被駭客入侵的,要麼兩者兼而有之。總之,它們都違反了推特的政策。」
「我還看到很多可靠的網絡安全專家說,他們懷疑裡面的電子郵件是偽造的。郵件似乎沒有發送,格式是完全捏造的。」

uxIEPJFY_V9px.jpeg

在FBI和同事的重重壓力下,羅斯被說服了,也可能是妥協了。距離《紐約郵報》的新聞發表5個小時後,羅斯發送公司內部郵件,稱「專家們一致同意那篇文章很像駭客攻擊後寫出來的」。因為此事可能是外國勢力在干涉大選,羅斯要求技術組員工在分享新聞時,貼上「可疑信息警告」。郵報的官推也因此被封,直到他們同意刪掉新聞。

z4jAJght_F9J9.jpeg

2021年2月,拜登當選總統後,FBI給推特發來3,415,323美元,感謝他們配合工作。貝克特別興奮,寫了封題為《公司運轉不錯-我們賺錢啦!》的郵件,感謝FBI送錢。

SjJWzv3a_5P2P.jpeg

而羅斯則在一年後回過神來,越想越不對。他在採訪中說,總感覺整件事情巧過頭了,FBI似乎在一步步引導他,讓他為電腦門事件做準備。到現在,大家普遍認為杭特的電腦是真的,推特當初封禁新聞顯得很過分。推特CEO傑克·多西說,公司沒有惡意,也沒有政治立場,只是在信息有限的情況下快速做決定,犯下當時的錯誤。

GPNufpuF_N2YA.jpeg

最近,因為被太多網友指責,羅斯和他的家人已經搬家跑了。

aZGmWcrk_gUZs.jpeg

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憤憤不平,說他們要追究涉事者的責任,特別是FBI。

「FBI怎麼敢這麼做?利用私營企業向美國民眾掩蓋真相?」
「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克拉伯、布倫南還有海登等51名情報人員,他們怎麼好意思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紙上,說杭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是假的,是俄羅斯人偽造的?是誰讓他們簽名的?」
「我們必須嚴格調查FBI,對它進行一次大改革。它目前的問題比人們意識到的還要嚴重。」

CgGhhPLf_gIAH.jpeg

閱讀了推特文檔的獨立記者馬特·泰比說,FBI對推特的操縱程度很深,「雙方持續不斷地聯繫,就好像推特是FBI的子公司。」

俄亥俄州共和黨議員吉姆·喬丹說:「我擔心我們的政府還在對人民撒謊。」

BySgSYT5_muJW.jpeg

事情爆出來後,網友也氣炸了。

「那些犯罪的人能被定罪嗎?」

MAfbKQA5_cpHC.jpeg

「是時候解散FBI了,很明顯,只要你所屬的政黨不符他們的心意,他們就會監視你。要不,就把FBI改名為民主黨國家委員會吧。」

EZMLzGq4_GQIF.jpeg

「如果左派不是那麼蠢,他們就該意識到這件事有多嚴重。儘管他們喋喋不休地說川普是對我們民主的威脅,但真正的威脅就在這裡就在他們的眼皮子底下。暴民真的變成了有用的白痴,危險而有用的白痴。」

bFSzjPKN_S4OY.jpeg

「原來,我們付的稅全都變成對我們自己的審查。」

vV5SBRGs_GXXz.jpeg

「老天,深層政府比我想得還要糟糕。」(注:深層政府指非民選的、實際掌控國家的組織,一般屬於陰謀論)

Oae56GyZ_RHux.jpeg

支持拜登的人茫然無措,大部分選擇閉麥,少部分人站出來抬槓,說推特文檔不能證明什麼。

「這些文檔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的,所以除了所有者(指馬斯克)想展現的內容外,它們什麼都沒告訴我們。推特文檔根本不算新聞,充其量就是個旅遊手冊。」

Dge6jTYp_9trP.jpeg

「你們得記得,這一切發生的時候,當總統的是川普啊。」

V7fpPcO6_mMEn.jpeg

「如果真實信息真的如此勁爆,為什麼不一次性發出來呢?我猜是馬斯克想掌控輿論。有什麼好藏的?與其在推特上寫一長串,不如把東西都發出來,讓我們自己看。」

p9T6U4fW_fhcP.jpeg

FBI操縱民營公司,這其實不奇怪,但是明晃晃地擺到陽光下,還是顯得有些刺目。不知道此事後,FBI會不會進行一波整改,又或者,全當無事發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570

    主題

  • 57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