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慘案再+1!煮紅白湯圓變「團團圓圓」

taitaikuang 2022-12-22 17:57:4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604
20221222171212-141c36ee9f1f8669211a0117a57159e4-tablet.jpeg
網友分享煮紅白小湯圓,原本一顆顆的湯圓「大團結」,變成黏在一起一大坨。(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今天(22日)是冬至,家家戶戶應景吃湯圓,有些人會自己選擇煮,不過失敗的例子倒是不少。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煮紅白小湯圓的成果照,原本一顆顆的湯圓「大團結」,變成黏在一起一大坨,內行網友也指出失敗關鍵。

一名網友今(22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應景的煮湯圓照,但仔細一看,原本一顆一顆的紅白小湯圓,竟然「大團結」黏在一起一大坨,慘不忍睹。

網友看了紛紛笑翻,「一樣的錢,別人的都比較大」「這廚藝非常了得,佩服佩服」「能煮成這樣也是蠻厲害的」「好特別,要怎麼煮才能像你一樣大顆」「麵疙瘩嗎,懂吃」「變成麻糬了」「哇~團團圓圓了」。

有人好奇是哪裡出了差錯,內行網友則回應「他一定冷水就下鍋⋯」「冷水下鍋對吧!同路人」「水滾了再慢慢下鍋,要不然就團圓了」「水要滾開中大火才能下鍋啊」「一定買回來濕濕的放冷凍就黏在一起,隔天直接丟下鍋沒讓他粒粒分明」「失敗的原因:1.冷凍的湯圓不能冷水下鍋煮沸,剛搓好的才可以!2.沒有緩慢攪拌至湯圓浮起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