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母為幫兒求工作,自願捐肝給公司老闆卻突發意外

mondyyy 2022-12-23 15:40:4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5692
很多父母對自己的子女有操不完的心。看著子女從學校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很多父母也會為此著急上火。

韓國一位50多歲的母親K女士,有個正在求職中的兒子。今年2月,K女士從朋友那裡聽說:某建築公司的董事長病重,需要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JIbJWT2H_Kjv5.jpeg

後來透過朋友,K女士和該建築公司的一名員工N先生取得聯繫。這位N先生與公司總裁曾是同學關係。而總裁正是需要肝移植的董事長的兒子。K女士表示願意捐獻肝臟,以換取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5萬元)和讓兒子在建築公司工作的機會。董事長的兒子得知後,答應了這些條件。

KVqjVdX9_6p9P.jpeg

今年3月7日,K女士假扮成董事長的兒媳,住進首爾的一家醫院,接受器官移植前的檢查。一周後,韓國國立器官組織血液管理院批准K女士為器官捐獻者。不過後來,他們的計劃被一個意外打亂了。K女士住院後查出感染新冠,肝移植手術也只好推遲進行。

隨著K女士住院的時間越來越長,護士對K女士與照顧者的關係產生懷疑,於是向有關部門舉報她涉嫌販賣人體器官。自然的,肝移植手術被取消了。在案件調查和審理期間,一直等待肝臟移植的建築公司董事長,最終於今年7月去世。

JzXCJPUd_VVk2.jpeg
(資料圖)

韓國法律嚴禁買賣人體器官。《器官移植法》規定,嚴禁提供補償以換取器官的行為。K女士在出庭時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這是違法行為,請求從輕處理。「我以為如果手術成功,兒子就能找到工作。我也很貪心,他們答應給我錢。」中間人N先生則表示,因為董事長是自己從小就認識的朋友(總裁)的父親,所以才想著要幫忙。

peyP76nG_HRLt.jpeg

法庭方面考慮到,K女士因感染新冠導致手術推遲,後來關於器官移植的交易並沒有成立,並且是初犯,涉案程度較輕。最終,法庭判處K女士罰款300萬韓元(約台幣7.1萬元)。

tsfQZEtT_YsU5.jpeg

中間人N先生被判處6個月監禁。另有同夥也被判刑。法庭方面指出,非法買賣器官會對買賣雙方的生命健康都造成傷害。由於被告人的行為違反了相關法律,因此難逃刑法的處罰。

只能說,為人父母者,操心兒女的工作,這可以理解。但如果走的不是正道,最後不僅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KMHYZGJ7_ZX7d.jpeg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hinane 發表於 2022-12-25 18:24
想賺錢想瘋了…
hand787HAND 發表於 2022-12-26 11:06
好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