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下令推特刪除自殺預防功能,一度引擔憂

patritech 2022-12-26 12:29:54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721
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根據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命令,Twitter 過去幾天刪除了一項在用戶查看特定內容時,向其推薦自殺預防熱線及其他安全資源的功能。

ap22308655707966_custom-c1db47329380a981277bdc2dd6fc72db68e2e757-s1100-c50.jpeg
Jeff Chiu/AP

在該消息曝光後,Twitter 信任和安全主管埃拉·歐文(Ella Irwin)對媒體表示:「我們一直在修復和改進這些提示,只是在此過程中暫時移除這項功能。」「預計下週將會恢復。」她補充道。最新消息顯示,目前該功能已恢復。

這項功能名為#ThereIsHelp,它會在特定搜索結果的頂部顯示許多與心理健康、愛滋病、疫苗、兒童性剝奪、新冠疫情、性別暴力、自然災害和言論自由有關的支持組織的聯繫方式。但此前沒有媒體報導過這項功能被刪除一事。

人們擔心,刪除該功能可能對使用Twitter 的弱勢群體產生不利影響。馬斯克表示,自從他去年10 月入主Twitter 以來,該平台上有害內容的展示量不斷下降,他還分享了一張圖表來說明這種下降趨勢。但研究人員和民權組織卻發現,帶有種族歧視和其他仇恨內容的推文有所增加。

由於面臨消費者安全團體施加的壓力,包括Twitter、Google和Facebook 在內的互聯網服務在發現用戶可能身處危險境地時,都會將他們引導至政府熱線等著名資源提供商。

Twitter 的歐文在郵件中說:「Google的搜索結果在這方面做得很好,我們希望通過調整來效仿他們的一些做法。」她還補充道:「我們知道這些提示在很多情況下都很有用,我們只是希望確保這些功能正常發揮作用,繼續保持相關性。」

埃爾亞尼·阿卜杜勒·拉赫曼(Eirliani Abdul Rahman)曾經任職於最近解散的Twitter 內容諮詢小組,她對#ThereIsHelp 的消失感到「極為不安」。她表示,即使只是為了改進功能而暫時移除,「通常情況下也會同步改進,而不是刪除」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愛滋病救助組織AIDS United 和泰國自由言論支持組織iLaw 都在#ThereIsHelp 中得到推廣,他們上週五都對該功能的消失感到驚訝。AIDS United 表示,截至12 月18 日,這項Twitter 功能所關聯的網頁每天吸引大約70 次瀏覽。但自那之後,總瀏覽量只有14 次。知情人士表示,有數百萬人在使用Twitter 的過程中看到過#ThereIsHelp 消息。

Twitter 大約5 年前啟用這項推廣功能,其中部分內容覆蓋30 多個國家/ 地區。在有關該功能的一篇博文中,Twitter 表示他們有責任確保用戶可以在最需要的時候「訪問我們的服務並獲取支持」。

非營利組織網絡傳染研究所(Network Contagio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情報分析師亞歷克斯·戈登伯格(Alex Goldenberg)表示,幾天前還能在搜索結果中看到的提示,到上週四已經看不到了。

他和他的同事今年8 月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Twitter 上每月提到與自殘有關的詞彙次數比一年前增加了500% 以上,年輕用戶看到這類內容時尤其危險。

「如果這項決定象徵著他們不再認真對待這些問題,那就非常危險。」戈登伯格說,「這與馬斯克之前優先考慮兒童安全的承諾背道而馳。」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打擊Twitter 上的兒童性侵內容,並且批評之前的管理層在處理這一問題時的做法。但他已經對處理潛在不良內容的團隊進行大比例裁員。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83

    主題

  • 48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