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放出國!日本宣布12月30日起入境陸客全面PCR

20221227140810-c45e4574ee4fedfa1f73b7271213c751-tablet.jpeg
中國大解禁開放出國,日本驚了!宣布12月30日起陸客全面PCR。(翻自推特

中國政府今日宣布自明年(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並且將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但隨著中國國內疫情再度加劇,使得鄰近國家不敢掉以輕心,日本政府今稍早就宣布,12月30日起陸客入境日本,必須全面進行PCR篩檢,就連7日內有中國旅遊史也需要篩檢。

據日本《NHK》與《FNN》報導,為因應中國大解封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日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自本月30日零時起,實施出入境緊急措施。內容包括凡是來自中國的旅客,以及7日內有中國旅遊史者,入境日本時,都必須進行PCR檢測。若測得陽性者,則必須接受7天隔離檢疫。

目前日本對於其他國家旅客的入境規定為,必須有3劑WHO認證疫苗的接種證明,或者是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

其實不只日本,目前有部分國家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旅客的PCR要求。例如韓國疾病管理廳從本月16日起,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印度則宣布,來自中國、香港、日本、泰國和韓國的國際旅客,前往印度時須出示PCR檢測,抵達印度時發現有症狀者,或檢測呈陽性者將被隔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