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殺400人!Netflix電影「原型」比想像更恐怖

walkerpop 2023-1-3 14:50:51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42704
777-1667387773.jpeg
Netflix/Instagram

Netflix上映的《死亡天使》(The Good Nurse),大家看了嗎?這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主要講述女護士為警方做臥底,一舉揭發殺人犯同事,秘密殘殺40位病人的故事。

雖然,如今的一切早已塵埃落定,但當故事女主原型Amy Loughren再次談起自己的英雄壯舉時,剛開始,其實她一點也不認為她那樂於助人的好朋友會殺人。甚至,當警察說出懷疑時,她第一反應就是極力駁斥,認為這是一場政治迫害。

Jan_02_2023_21_29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0_e2bb7a46b4type_png_size_9.jpeg
圖片來源於independent,版權屬於原作者

2002年,單親媽媽Amy在紐澤西州薩默塞特醫療中心的迎新會上,第一次認識Charles Cullen。在風趣幽默的主動搭訕下,Amy很快和Charles成為朋友。之後也一起在重症監護室值夜班。

由於Amy患有心肌病,本不應該在醫院上班,但高額薪資讓她不得不冒著風險繼續上班。得知Amy的情況後,Charles主動幫她隱瞞醫院,後來也總是會在Amy忙不過來時,主動貼心的給予幫助。

作為同病相連的離婚人士,在工作之餘,Amy和Charles還會時不時彼此分享個人情感問題。就這樣,2人成為知心好友。關係好到Charles甚至會和Amy分享「不幸的童年遭遇」。既是好友,又是重症監護裡的戰友,Amy對Charles從來都是無比信任。而且,Charles出色的藥物知識和重症監護知識,更是讓Amy崇拜有加。

Jan_02_2023_21_29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16_ad3ff04666type_png_size_.jpeg
圖片來源於stylist,版權屬於原作者

每次和Charles一起上夜班,都是Amy最快樂的時間。因為,Charles總會空出手幫她照顧病人。然而,Amy怎麼也想不到,Charles這樂於助人的精神,其實是為了更好下手殺人。僅僅在他們相處的一年半中,Charles就背著Amy,偷藥注射,神不知鬼不覺的殘殺13名病人。其實,在Charles進入薩默塞特醫療中心之前,他就早已偷偷用藥,殘殺過數名病人。只是,這些病人全是危重患者,所以讓Charles的行凶,幾乎難以被識別出來。

直到,2003年,一名神父的突然去世,才引起執法部門的關注。2003年6月8日,68歲的神父Florian Gall,因嚴重的心臟病去世。

Jan_02_2023_21_29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4_0ba15307fetype_png_size_1.jpeg
圖片來源於imdb,版權屬於原作者

然而,根據主治醫生的說法,在突然離世前,Florian的情況其實一直在好轉。根據屍檢報告,Florian被注射致命的心臟藥物地高辛。然而,地高辛根本就不在神父的處方箋上。一個不該出現的藥物,離奇的出現在死者身體裡。

這詭異的發現,讓執法部門很快意識到,薩默塞特醫療中心很可能存在殺人護士!因為只有內部人士才有資格,接觸到重症監護室內的患者,有機會偷偷給患者注射致命藥物,懂得控量且不被懷疑。

由於重症監護室上班的人,就那麼幾個人。在短時間的觀察下,警方很快就將目標鎖定在Charles身上。因為警方發現,Charles會進入他沒有被分配到的病人的房間和電腦記錄裡。

醫院的計算機化配藥櫃也顯示,Charles會申請病人未被開具的藥物。他的藥品申請包括許多立即被取消的訂單,還有很多訂單幾分鐘內相繼被取消。警方斷定,就是透過這樣方式,Charles神不知鬼不覺的偷了一些藥,還沒有留下取藥記錄。

Jan_02_2023_21_29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6_92ea8c97a9type_png_size_1.jpeg
圖片來源於Netflix劇照,版權屬於原作者

而後,一則警告更加證實警方的猜想!2003年7月,紐澤西州毒物信息和教育系統的執行主任警告薩默塞特官員,至少有四起可疑的過量用藥事件表明,一名員工有可能正在殺害病人。然而,由於缺少直接證據,就算警方已經猜到Charles是如何殺人的,也沒辦法將他繩之於法。畢竟在重症監護室,有人死亡是太正常不過的事情,很難證明和Charles有關。

於是,在排查一圈關係後,警方果斷的找到Charles在醫院的好朋友Amy。聽完警員的指控,Amy的第一反應就是衝著警官大罵:「這都是狗屎,這不是真的,這是一場政治迫害。」Amy告訴警員,之前她有幾次心臟病發,喘不過氣,都是Charles在緊急關頭拿來藥物,救了她的命。這麼善良又樂於助人的人,怎麼可能是殺人魔?

Jan_02_2023_21_29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1_11d09ee950type_png_size_6.jpeg
圖片來源於Netflix劇照,版權屬於原作者

然而,在看完警員收集的證據後,Amy原本堅定的心開始動搖。因為單從Charles提取藥物的方式來看,Amy很快就覺察到不對勁。突然之間,Amy回憶起之前,自己似乎親眼見證過Charles給病人注射藥物,只是那時她並沒意識到,Charles是在殺人。

那一刻,Amy很清楚自己有義務去阻止Charles傷害更多的人,但是作為有著2個女兒的單親母親。她還是想在行動前,獲得女兒的同意,畢竟在邁出這一步後,她們的生活很可能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媽媽,他在殺人。」在徵得女兒的同意,Amy終於不顧一切,徹底成為警方的臥底。在事情未結束前,Amy表面上繼續當Charles的好友,背地裡就偷偷調查Charles殺人的證據。

Amy發現Charles的醫療圖表很不正常。它有時混亂又草率,而且經常出現拼寫錯誤。醫院的追蹤系統還顯示,Charles會在其他護士的病人檔案上花費不尋常的時間。然而,除了這些,任何直接有效的證據,仍然是一無所獲。而且,醫院也始終不願意配合警方的調查。

Jan_02_2023_21_29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7_62c42c28cftype_png_size_1.jpeg
圖片來源於stylist,版權屬於原作者

無奈之下,Amy只能找一位曾和Charles共事過的老朋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新線索。根據朋友的說法,當Charles在病房時,每晚都有兩到三起藍色代碼(死亡或接近死亡),但在他離開後,每月只有一起。而且,這位朋友曾經還發現Charles在鹽水袋上插針眼,透過這些針眼注射胰島素或一種叫做地高辛的心臟病藥物。

聽到這些證詞,Amy喜出望外,總算是找到有力的證人證詞。然而,這位朋友聽到需要去警局幫忙錄口供後,卻連忙拒絕Amy的請求,因為她擔心這樣可能會丟掉工作。縱然在Amy的幫助下,警方已經破解Charles偷藥殺人的方式。但是,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有力的證據,可以定他的罪。

2003年10月,覺察出不對勁的薩默塞特醫療中心,為了避免擔責,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直接將Charles開除。對外的藉口是,Charles在求職申請中撒謊。Charles離開醫院後,警方和Amy的調查陷入僵局,沒有更多的直接證據,就預示著,他們或者真的只能束手無策。被逼無奈之下,警方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讓Amy去套Charles的話,讓他直接承認自己的罪行。

2003年12月12日,下班後的Amy戴著竊聽器,去到一家餐廳和Charles碰面。老友相見,2人相談甚歡。然後,就在閒聊的過程中,Amy出其不意的,突然對著Charles說:「你做過什麼,我都知道了!」

tgn-20210504-06280-r2-jpg-1666904021.jpeg
圖片來源於Netflix劇照,版權屬於原作者

那一刻,一切突然就變了。原本還是好友面孔的Charles,突然肢體語言、眼睛的顏色和舉止全都變得不一樣。Charles對著Amy露出恐怖又陰森的微笑,一種殺人後的自鳴得意。在那一刻,Amy的好友防線瞬間崩塌,儘管知道Charles可能殺人,但在真正看到殺人魔的真面目後,Amy還是被嚇得不輕。

Charles主動承認殺人後。警方很快就將他抓捕,並在之後的審訊中,交代、過往的所有罪行。原來,早在1988年,Charles就通過注射致命的過量靜脈藥物,殺害第一個病人。而後,在輾轉多家醫院工作期間,利用護士的職務之便,偷偷潛入病人房間,在16年間注射殺死40名患者。以上的人數,還只是Charles暫時承認的數字,他自己也承認已經記不清殺了多少人。

Jan_02_2023_21_29_17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1_e4128f06d2type_png_size_1.jpeg
圖片來源於AP/SHUTTERSTOCK,版權屬於原作者

根據Charles曾工作過的醫院的病人死亡可疑情況,專家估計,他可能謀殺多達400人。不過,這也只是專家的猜測,在Charles未進一步承認前,這個觀點很難得到證明。

因為有認罪協議,Charles逃脫了死刑。最終,被判處11次無期徒刑,直到2388年6月10日才有資格獲得假釋。Charles被捕後,Amy也徹底離開護士行業。強烈的心理創傷,讓她沒辦法繼續在醫院上班。一方面,她一直內疚著沒有早點發現Charles的惡行,以至於沒有拯救更多病人。而另一方面,她也愧疚著,親手將好朋友送進監獄,因為那個人確實曾經真切的幫助過她,支持過她,真的對她很好。她始終覺得,她的好朋友Charles,和殺人魔Charles,完全就不是同一個人!

Jan_02_2023_21_29_17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1_02_11_51616cb205type_png_size_.jpeg
圖片來源於people,版權屬於原作者

其實也不怪Amy有著這樣的錯覺,在Charles的認罪過程中,他一直都不認為自己是在殺人。根據Charles自己的說法,他之所以這樣做,只是不想看到病人再被痛苦的搶救,注射藥物能讓他們走得輕鬆一些。殺人說成拯救!?不知道那些被害者家屬,聽完這番話,會不會也有「拯救」他的衝動!?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inthe648 發表於 2023-1-4 17:38
現實總是殘酷的...很多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人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