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摳富翁」為省錢給朋友吃貓糧,住前夫房?

rickgiveup 2023-1-6 11:49:23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431
大家應該經常能聽到「全球最神秘富翁」以及「最慷慨富翁」這類稱號。很多有錢人留給民眾的普遍印象,要麼奢侈浪費,要麼揮金如土,總之在錢這方面不會斤斤計較。然而,企業家兼真人秀明星 Aimee Elizabeth 卻粉碎這一既定印象。雖然坐擁440萬以上英鎊的淨資產,可Aimee的行事作風卻相當清奇。她一直被冠以「全世界最小氣百萬富翁」的稱號,還是一個「極端的吝嗇鬼」。

25277412-wSX2jw.jpeg

Aimee居住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今年52歲。和大多數企業家相似,她的履歷相當驚人,幾乎各行各業都有涉足。

在介紹個人特長時,Aimee羅列起的前綴簡直比《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龍母都長:「擅長銷售、營銷、教學、諮詢、演講活動、多重創收、房地產投資、建立自動化業務系統、客戶服務、激勵並培訓員工……」

25277412-YIJnBt.jpeg

她的工作經驗也確實非常豐富。根據Aimee本人描述,在1983年至1992年間,她從事的是時裝表演行業。在1991年到1992年期間,她又開了一家夜總會。之後還跑去經營室內植物銷售,以及寵物托管服務。隨後到了2001年,Aimee將全部業務拋售,又成為一名成功的房地產投資者。而目前,她一邊提供著關於商業、房地產投資,金融以及提前退休方面的諮詢服務,一邊進行演講。與此同時,她還是一位作家。

25277412-VBSCqP.jpeg

Aimee真的出過一本書,書名就叫做:《貧窮太糟了!如何白手起家成為百萬富翁》。

25277412-H9GxJm.jpeg

按理說,百萬富翁談致富經,也算是擅長的領域。然而,Aimee的金錢觀和行事作風,卻讓她的話變得毫無說服力。因為她實在是太!摳!了!

25277412-J8BkKZ.jpeg

Aimee給自己定了一個嚴格的支出計劃 —— 每月最多只花1000美元(約台幣30,689元)。為了不超預算,她「研發」出多種奇葩的省錢法。其中最古怪、也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就是吃貓糧。因為鮪魚罐頭標價89美分,而貓罐頭只需59美分。就為了省那30美分差價,Aimee豁出去了。

25277412-cMCSHW.png

更誇張的是,自己吃還不夠,Aimee還給周圍的朋友和家人也吃貓罐頭。她的朋友Tina就曾慘遭「投餵」。有一次去Aimee家做客時,Aimee專門給Tina準備三明治當午飯。Tina本來以為裡面夾的是鮪魚,可咬下去卻發現味道又腥又詭異。

25277412-qfWcZ8.jpeg

在看到廚房桌上擺著的空貓罐頭時,Tina努力安慰自己:「怎麼可能,她怎麼會給人吃貓罐頭。」結果事實證明,Aimee確實做得出來……

25277412-OAUxnp.jpeg

她也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正常人起碼有一絲愧疚,但Aimee只是暗爽:「我剛剛省下30美分欸!」

25277412-9QDR4c.jpeg

而除了吃飯,在用水這方面,Aimee也是嚴苛到變態。大家日常都有洗澡需求,可這也被Aimee視為「浪費錢」的行為。因為洗澡就必須耗電加熱大量的水。節省如Aimee於是又想到一個方法:經她計算,家裡的熱水器每次把水加熱到剛剛足以洗澡的程度,都會耗時22分鐘。Aimee於是就在每次洗澡前,掐著時間只把熱水器開22分鐘,時間一到立馬開洗。她洋洋得意:「多浪費一分鐘加熱都萬萬不可。」

25277412-C2rbyT.png

不過這個方法,也確實每個月都能幫她省下80多美元的電費。儘管到了秋冬季節,最後只能以冷水澡收尾。她的前夫Michael也常抱怨:「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早上醒來時忘記熱水器被關掉了,直接被冷水澆了個透。」但Aimee毫不在乎,能省到錢就是最重要的。

可以說,為了省錢,Aimee無所不用其極。因為工作需要,她經常要去洛杉磯出差。最便捷的交通方式當然是坐飛機,但為了省這250美元的機票錢,Aimee寧願自己開車往返八小時。

25277412-99VUjN.png

此外,Aimee還秉持著「絕不購買任何新物品」的原則。比如洗碗用的海綿,除非腐爛、碎成渣了,否則絕不更換。

25277412-Ib79VQ.png

甚至連廚房必不可少的刀具,Aimee也都只買一把。為了延長刀具的使用壽命,她從不用水清洗,只用抹布擦拭,而且用完立馬就收進抽屜裡。

25277412-WJFyFD.png

根據外媒報導,Aimee的這種習慣,每年可以幫她省下20萬美元。但節約並不意味著她就沒有高檔的東西。Aimee的家裡其實擺放不少高級傢俱,她也曾說過自己很喜歡好東西,「只是不想花錢買」。所以貴的東西究竟是怎麼來的呢?這就要提到一位帶善人,Aimee的前夫哥Michael。

25277412-aAu5LD.jpeg

Michael深知,Aimee這麼節省,如果離婚後搬出房子,絕對就會住進一個公寓的小房間裡。善良的他於是決定把房子留給前妻。不僅如此,這位前夫哥還一直主動幫Aimee免費清理房屋,畢竟她肯定不會付錢雇人打掃。Aimee也毫不客氣地接受對方的好意。前夫幫她清洗馬桶時,她還會在一旁提提要求,彷彿監工。在Micheal的支持下,Aimee每月又成功節省至少400美元的清潔費。

25277412-Da8r56.png

這還不是全部。這位「二十四孝」前夫還會幫Aimee料理庭院,有時還會充當司機,送她去參加商務活動。而Aimee也都統統接受了。因為她發自內心地覺得,體力勞動對Micheal來說,是一種很好的免費鍛鍊,就跟在健身房健身差不多。她省錢了,Michael也保持身材了,簡直就是雙贏。

25277412-5jOEh2.png

其實,接受過媒體採訪後,Aimee十分清楚自己的做法會引來諸多質疑。但她依舊堅定:「當我省錢省到極致時,我知道很多人會注意到這一點。這也會讓他們覺得無語,但我並不在乎。」「這樣做才能省到錢。你不明白這點,我也就不知道怎麼跟你對話。」

25277412-9cQ7Uu.png

後來Aimee的故事一經報導,也確實如她所料,引發眾多網友的吐槽和質疑:

有人表示,這種生活,即便有錢自己也不想過:

「我寧願成為一個過著體面生活的中產階級,也不想成為過著貧苦生活的百萬富翁。」

25277412-EQYvQI.jpeg

「看到她把生命盡數浪費,完全無法最大化地享受生活,真的很可悲。」

25277412-IvcLYZ.jpeg

也有人同情Aimee周圍的那些朋友和家人:

「她說自己有房屋出租的業務。你能想像這個人做你的房東是種什麼體驗嗎?」

25277412-Kuv6xb.jpeg

「想像一下你把房子給了你的前妻,然後還要免費為她提供房屋清理服務。」

25277412-wc6pf5.jpeg

「我不明白這位女士怎麼會有朋友。給別人餵貓罐頭就為了省那麼幾毛錢,真是悲哀。」

25277412-CW3Yhn.jpeg

還有網友覺得,Aimee所謂的省錢,說白了就是從別人那裡佔便宜:

「所以她基本上就是在利用別人,從旁人那裡獲得好處。真是噁心。」

25277412-AQFc4z.jpeg

但這些評價都無法動搖Aimee。就像前夫Michael說過的,Aimee就是這種永遠都不會改變生活方式的「小氣鬼」。因為節約的習慣早已根深蒂固,徹底融入她的生活。只能說,如何支配錢財純屬個人自由。不過想到Aimee如此討厭貧窮,卻為了守護財富一直過著貧窮的日子,這事多少還是令人感嘆。

25277412-T98pDq.pn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6

    主題

  • 620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