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都不韭菜了!中國網友自嘲慘淪「人礦」中共急封殺

20230106150914-7004fada74ebd3d9ce5fdff23bb1a916-tablet.jpeg
韭菜都不韭菜了,中國網友自嘲慘淪「人礦」!中共急封殺。(翻自cfr.org)

中國網友經常用「韭菜」來形容生活困苦、處在社會底層被壓榨的人民,甚至自認為自己也是「韭菜」,因為長期受到政府或權貴人士的壓榨。不過現在中國網路又出現新的流行詞彙「人礦」,除引發眾多網友討論,最後還導致中共政府封殺該詞彙。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人礦」一詞最早出現在1984年的中共黨煤《人民日報》上,意思是「人是一種資源」。不過現在中國網友把這個詞彙轉化解讀,用來調侃自己比「韭菜」、「牛馬」更淒慘,一生下來就被當成「資源」遭到消耗、壓榨,讀20年書、還30年房貸、養20年醫院,一輩子被剝削套取利益,最後還被作為人體器官買賣。

中國網友用「人礦」來諷刺自身遭遇到的悲歌,隨即引發廣到網友討論,不少人都相當認同用「人礦」來形容自身現狀,整個人的資源完全被剝削殆盡,諷刺當局與權貴不把人當人,還有網友說:「如果稱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有很多事情無法解釋,如果稱『人礦』,那就全說得通了。」

據悉包括在微博、抖音、知乎等平台,眾多中國網友都在呼應「人礦說」,但也引發中共當局的注意。報導指出,目前各大平台都已找不到人礦的「蹤跡」,相關的討論與話題,幾乎全被封殺。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xz 發表於 2023-1-6 23:08
人礦怎會說話,會說話的一定不是人礦,是境外勢力。.........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