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43年!尼可拉斯凱吉終於演了《吸血鬼特助:雷菲爾》

walkerpop 2023-1-9 17:16:3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6141
20230109154907-3d70aed9135417ce6085c988f6224e3c-tablet.png
尼可拉斯凱吉拍了43年的戲,終於在《吸血鬼特助:雷菲爾》有機會演到德古拉本人。(UIP提供)

慶祝59歲生日的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在11年前,被網友指證他是吸血鬼,搞到後來不得不出面澄清,自己真的沒有吸血、更不會長生不老。但沒想到12年後他還真的變成了吸血鬼,只是這是拍電影《吸血鬼特助:雷菲爾》(Renfield)!

20230109154853-36cebb56f080127724b21466564db5f8-tablet.png
雷菲爾在經過數百年服侍主子德古拉後,忍不住想要藉由現代社會的幫助斷開這份孽緣,當然沒那麼容易。(UIP提供)

2011年,網友挖出了一張美國內戰時期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像是尼可拉斯凱吉本人,所以就推論他老兄就是吸血鬼,才有辦法過了這麼久都不會老。尤有甚者,甚至推論出每隔75年吸血鬼就會重新改造自己,甚至呼籲大家去研究尼可拉斯凱吉早期的作品,比較看看他的外表到底會不會老。出這個陰謀論很快就風靡了網路,大家都言之鑿鑿。最後他甚至在電視節目上被問到這個問題,他還強調自己不會喝血,而且照鏡子時會出現倒影。

這個陰謀論會受到歡迎,當然與尼可拉斯凱吉的幾部代表作有關,早在1988年就演過《吸血鬼之吻》(Vampire’s Kiss),只不過他是扮演愛上吸血鬼的凡人。1992年的《吸血鬼:真愛不死》(Bram Stoker’s Dracula),本來片商希望他取代基努李維,儘管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Francis Coppola)是他叔叔,但有鑑於過去跟凱吉合作並不太愉快,無論如何不會讓他演出。

至於跟他合作過《惡靈戰警:復仇時刻》(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的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則爆料說,當初在羅馬尼亞拍戲時,有一天凱吉本人就真的跑去住在古堡,而且是傳說中吸血鬼的古堡,「我記得有天來拍戲時,他老兄看起來就一臉疲倦,那種整晚都沒睡的樣子。我問,『老兄,你怎麼了?』『我去了山上吸血鬼的城堡,我在那個廢墟呆了一晚。』『為什麼?』『我需要引導能量,那裡很可怕。』」

總之現在凱吉終於如願以償,終於在電影《吸血鬼特助:雷菲爾》演到吸血鬼德古拉,據悉凱吉本人從影以來最想演的就是兩個角色,一個是超人、一個是吸血鬼,恰好都是擁有超能力。但顯然凱吉不是電影公司心目中最適合演出超人的人選,卻是大家公認最適合演吸血鬼的頭號選擇。這回他更不負眾望,把德古拉的跋扈、惡形惡狀演的相當傳神,導致已經服侍他幾百年的僕人雷菲爾,必須求助現代社會,想要斷開這份孽緣...當然唯命是從的日子,並不會這樣就結束!

尼可拉斯凱吉談到看了恐怖片《厄疾》後,對於德古拉的肢體動作有了些想法,「甚至就像是《七夜怪談》的貞子,我在思考可以如何運用動作與聲音,可以探索出什麼新的火花。我希望可以把一些新的東西,帶到這部片,可以吻合電影的恐怖與喜劇的調性。」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精彩預告 - 近期隆重獻映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0

    主題

  • 470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