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肇事逃逸」倒楣駕駛上網求解掀熱議

稀有松阪豬 2023-1-10 10:31:2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2253
1673280135_19671.jpeg

屏東一名厲先生,在墾丁船帆石路段準備回家的時候,突然有一隻梅花鹿從左方車道竄出,橫切奔跑想過馬路,厲先生反應不及直接撞上,車輛左前大燈、保險桿受損,由於厲先生是開計程車,生財工具毀損,車禍對方又是梅花鹿,他只好上網發文求解,撞到梅花鹿車子壞了可以申請賠償嗎?掀起網友熱議。

▼小黃司機的車遭到梅花鹿撞到。(圖/墾管處提供/東森新聞)
1673280221_30454.jpeg

晚間10點多,民眾開車在墾丁船帆石路段。

一隻梅花鹿衝出來,把車上的人嚇壞了,這隻梅花鹿,撞到車子後跑了,導致計程車,左大燈、葉子板、保險桿受損。

當事人厲先生:「剛好下坡路段,我差不多開40-50那邊,確實是那個梅花鹿跑過馬路,我根本無法閃躲啊,撞上去的時候梅花鹿還肇逃,牠一直跑,我還開玩笑,我以為車子沒事啊,我還跟牠說,你不要跑,你撞到我,你不要跑。」

生財工具受損,車禍對方是梅花鹿,這下要找誰賠償,厲先生好無奈,只好在網路上發文求解,撞到梅花鹿車子壞了,可以申請賠償嗎?掀起網友熱議,說過去好像有案例,可以找墾管處。

▼小黃司機的車損傷慘重。(圖/東森新聞)
1673280254_86550.jpeg

墾丁國家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如果在本園區,發生梅花鹿碰撞意外,造成損傷,本處有提供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的額度每個人,個人的身體傷亡最高是600萬,財損500萬元。」

▼墾管處內有設置告示牌。(圖/東森新聞)
1673280270_35100.jpeg

墾管處出面解答,真的可以申請理賠,只要備妥相關文件,事實上,梅花鹿近幾年,復育相當成功,在恆春半島都能見到牠們蹤影,墾管處也在部分路口,設置告示牌提醒用路人,開車時候真要放慢速度,注意車前狀況,如果真的被梅花鹿撞到,車主一定得報警,才能申請理賠,也替廣大的臉書網友們上了一課。

(封面圖/東森新聞)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