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韓國「走專門通道」掛黃牌做核酸!中國旅客怨:像遊街示眾充滿屈辱

mondyyy 2023-1-11 13:40:0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3222
20230111124317-09ab13e6fd52aca018e7d1a0b0b93c08-tablet.jpeg
入境韓國的中國旅客不滿他們受到的待遇相當屈辱。(翻攝自微博「真故研究員」)

中國爆發大規模COVID-19疫情後卻又開放出入境,各國擔心確診者移入紛紛祭出相關防疫規定,其中韓國本月2日起要求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接受病毒篩檢,然而這可讓中國民眾相當不滿,直指整個過程像是在遊街示眾一樣,「充滿屈辱、憤怒」,沒有隱私。



據《hk01》報導,微信公眾號「真故研究室」9日發文指出,一名上海物流公司員工近日被安排到韓國出差,6日搭機前往首爾,空服員在機上就會發給他們一張黃色入境卡,讓他們下機時掛在胸前。

當他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後,來自中國的旅客有專門的出關通道,機場工作人員要求他們按指紋進行身分確認,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十指都要按,讓他相當困惑。

隨後他跟著隊伍準備進行病毒篩檢,工作人員舉著牌引路,但他感到不舒服的是,他們掛著黃色入境卡要前往檢測的路上,有許多韓國媒體對著他們不停拍照,讓他覺得相當難堪,彷彿被遊街示眾一樣沒有隱私。

據悉,進行核酸檢測的費用為每人8萬韓圜,需自費,而工作人員的態度還可以。做完檢測後約等了2、3個小時結果才出來,如果是陰性就可以離開、陽性則要被集中隔離7天。

對於韓方針對中國旅客的防疫措施,引起中國當局不滿,中國駐南韓大使館在10日發布《關於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短期簽證的通知》,表明自即日起將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上述措施將視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此舉也被解讀為中國對韓國的報復行為。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ivkane817 發表於 2023-1-12 08:20

Verifpro.net - paypal, ebay, banks, crypto, docs and more!

Verifpro.net - paypal, ebay, stripe, banks, crypto, docs and more!
Follow channel https://t.me/Verifpro_accounts to get more info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0

    主題

  • 114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