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三星!蘋果計劃2024年開始自研iPhone和Apple Watch螢幕

蘋果一直在努力擺脫對其他芯片製造商的依賴,比如最新的Mac 電腦已經開始全面採用自研M 系列芯片,來代替英特爾處理器。

據彭博社報導,從2024 年開始,蘋果計劃為 iPhone和Apple Watch 等移動設備自主設計訂製顯示器,轉向自己的顯示器將使蘋果減少對包括三星和LG 在內的合作夥伴的依賴。

iphone-13-model-unselect-gallery-1-202207.jpeg

報導稱,蘋果的轉型將從2024 年底的高端Apple Watch Ultra 開始,該設備將採用microLED 顯示技術。在Apple Watch 中引入microLED 顯示器後,蘋果會將其擴展到iPhone 和其他設備。這些顯示器可能會由外部供應商製造,但蘋果將掌握自主設計技術。

彭博社還稱,蘋果正在「全面努力」各點突破,為iPhone、iPad和Mac 製造更多自己的組件,這樣它就不需要與那麼多的第三方組件供應商合作。

彭博社週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蘋果計劃在2025 年淘汰博通的 Wi-Fi 和藍牙芯片,改用自家的芯片設計。蘋果作為博通大客戶,約佔博通收入的20%。消息發布後,博通的股價收盤下跌了2%。

蘋果也在尋求更換高通公司的5G 基帶芯片,報告稱到2024 年底或2025 年初,蘋果將換用自研的基帶芯片。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已經在為Apple Watch 測試microLED 顯示器,該技術將帶來更明亮、更鮮豔的色彩,以及改進的可視角度。彭博社表示,這些顯示器「讓內容看起來就像是畫在玻璃上一樣」。

a7a74569-6950-4846-adf0-613165959985.jpg

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最初計劃最早在2020 年改用microLED 顯示器,但仍有技術挑戰需要克服。蘋果還計劃將microLED 用於更大的顯示器設備,但出於成本原因,決定首先將重點放在Apple Watch 上。蘋果已經花費了數十億美元開發顯示技術,而這一轉變據說是蘋果最「關鍵的項目」之一。

彭博社警告說,2024 年的目標日期可能會推遲到2025 年,或者如果生產仍然存在困難,那麼一開始可能會僅向有限的新設備供應。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97

    主題

  • 497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