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5億資產全球最富狗狗!這背後居然有陰謀

稀有松阪豬 2023-1-12 13:42:44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032
一提到「全球最富裕的動物」,高居榜首的一定是「岡瑟六世」。這隻外形普通的德國牧羊犬,擁有5億美元的信託基金,一整個人類團隊為牠服務。牠有私人飛機、遊艇、豪宅和傭人,日子過得窮奢極侈,與頂級富豪無異。

5wEvsQkX_Crqz.jpeg

每天早晨,管家將岡瑟六世從義大利訂製的圓形紅色天鵝絨床上叫醒。他為狗主人梳理毛髮、戴上鑽石項圈,牽著牠去暖烘烘的客廳就餐,那裡的壁爐上方掛著「岡瑟四世」(也就是牠的爺爺)的鍍金肖像。

jdqcRGDG_b4Tj.jpeg

穿著制服的廚師將早餐端上桌,那當然不是狗糧——岡瑟六世拒絕吃粗磨食物——而是用最好的肉、新鮮蔬菜和米飯烹製的精美食物。有時,岡瑟六世會吃魚子醬,配上鮮嫩的牛排和菠菜。

pMPWyMuK_nHQ3.jpeg

人類富豪可能都還需要工作,但狗富豪完全不需要。岡瑟六世的一天在玩球、游泳、草地打滾和打盹中度過,突出一個閒適。

JIREDRAC_hyms.jpeg

管家擔心牠無聊,每週帶牠坐飛機去全球各地旅行。牠很喜歡米蘭和巴哈馬,那裡的高檔餐廳歡迎牠這樣的有錢客人。「這隻狗過著人能想到最好的生活。」當人們看到岡瑟六世在巨大的自家花園裡奔跑時,都會這麼感嘆。

NcNTYApM_DQBd.jpeg

如果岡瑟六世能說人話,牠應該也會同意。牠沒有主人,只有一大堆錢和人類員工,日子過得快樂似神仙。哎,等等等等,這都是真的嗎?怎麼感覺像隻愛錢的狗勾成精後寫出來的奇幻小說?!

幫岡瑟六世管理信託基金的莫里齊奧·米安(Maurizio Mian)會告訴你,這一切都是真的,岡瑟六世的錢來自一個善良的德國女爵,她把自己的遺產交給了牠。

v6Tekz6D_Upw7.jpeg
(米安和岡瑟)

但媒體的調查以及一部即將播出的Netflix紀錄片,都展現出另一副面貌。整件事看起來像是一齣圍繞狗的騙局,也像是一場大型行為藝術……

X2KSPyrN_7ORH.jpeg

米安是一個頗有名氣的義大利企業家,曾經管理製藥公司Istituto Gentili。這家公司與美國製藥巨頭默克共同開發出治骨質疏鬆的藥,於1997年被默克公司收購。關於岡瑟六世的故事,米安說過很多遍,最完整的一個版本是這樣的:

在1990年,一隻叫岡瑟的狗患上天皰瘡,這是種罕見的皮膚病,會讓狗在短時間內死亡。牠的主人安東內拉找義大利最好的獸醫和皮膚科專家治療,岡瑟的命是保住了,但因為服用高劑量的可的松,牠出現嚴重的骨質疏鬆症。

Iuku9x96_IG4m.jpeg

米安是安東內拉的朋友,他在英國跟隨歐洲骨質疏鬆症協會主席學了好一段時間,當時剛回義大利。他說自己發現雙膦酸鹽可以對抗骨質疏鬆,也許能治療岡瑟。做了幾週的藥物試驗後,雙膦酸鹽果然奏效,岡瑟的病慢慢好了。為了慶祝狗狗痊癒,米安寫了首叫《野狗-歡樂讚歌》的原創曲,拉著朋友們一起演唱。他們把這首歌做成專輯,由寶麗金唱片公司發行。

CxwbmnTu_Mrnm.jpeg

1992年,德國女爵卡洛塔·利本斯坦(Karlotta Liebenstein)聽到這首歌,深深愛上歌裡堅強的岡瑟。她的兒子也叫岡瑟,前不久因為車禍死了,讓她非常痛苦。也許是移情作用,女爵找到米安和安東內拉,說她要把狗狗岡瑟列為自己的遺產繼承人。在她死後,1.52億德國馬克全部轉到岡瑟名下,米安建立信託基金幫忙管理。因為女爵的兒子熱愛足球,曾經在文達不來梅體育俱樂部效力,她在遺囑裡說,信託基金只能投資體育事業。

RYry4dJ5_JhfE.jpeg

米安照做了,之後幾年他以岡瑟的名義收購義大利排球俱樂部、女足俱樂部和男足俱樂部等。不管俱樂部的成績好不好,名譽主席都是一隻狗,引起義大利媒體的關注。

呃,這個故事,雖然邏輯還算通,但……富裕的女爵把全部財產留給一隻陌生的狗,真的有人這麼做嗎?這會不會太傻太天真了?

zNjf9ts9_TQR9.jpeg

米安可能意識到它不符合常理,後來又說了好幾個故事。新的故事裡,患上骨質疏鬆的不是狗,而是女爵或女爵的兒子。

米安用超凡的藥理學知識治好了他們的病,讓他們非常感激。在女爵的兒子死後(無論哪個版本,他總會早死),她傷心欲絕,將自己養了多年的德國牧羊犬「岡瑟三世」列為唯一的遺產繼承人。1992年,女爵死了,所有財產進入米安管理的信託基金,他負責照顧岡瑟三世和牠的後代。岡瑟三世死後,還有四世、五世和六世。米安建立了岡瑟集團,為這群狗打理一切。

BZIsehzR_U4dx.jpeg

新故事相對合理一點,但把錢留給一隻狗還是有點難以置信。雖然米安以狗的名義投資俱樂部、買房買地、管理企業,但真正的掌控者一直都是他,不是狗啊。

TOyavfHF_4EOw.jpeg

早在1995年,義大利報紙就在說,米安只是為了引起關注,才找一隻狗當俱樂部的主席。

「……儘管阿格利亞娜獲得了冠軍,但沒有媒體關注這件事,因為狗當了她們的老闆。據稱,這隻叫岡瑟四世的狗身價1.6億馬克,過著有錢人的生活。牠從一名慕尼黑貴族那裡繼承了財富,根據遺囑,錢只能用在體育項目上。」

「但問題是,這些都不是真的。女爵從來不存在。她和德國牧羊犬不過是岡瑟基金會編出來的角色,那是一個製藥公司組成的團體。」

Q6GSnrOj_Y3x9.jpeg

米安自己也承認過,女爵不是真的,「只是為了宣傳基金會的理念而發明的」。「我們這個基金會的目標是促進體育界的團結,以及消除社會中的不寬容。我們確實添油加醋說了不少東西,但媒體和俱樂部都挺買帳的。」這些話都白紙黑字印在報紙上,到21世紀後,米安又不承認了,他開始繼續講女爵和岡瑟的故事。

2000年,米安以岡瑟的名義買下瑪丹娜在邁阿密的別墅,花了750萬美元。當公眾得知這座豪宅是給狗住的時候,民間都沸騰了,想看看是何方神狗。

n28e234R_tsnu.jpeg

之後幾年,米安帶著岡瑟出席奢侈品拍賣會,把牠打扮得穿金戴銀,吸引眼球。2021年11月,米安告訴媒體,岡瑟六世用3175萬美元的價格賣掉邁阿密別墅。「狗賣別墅」成為各大新聞的頭條,但在美聯社發現別墅的實際所有人是岡瑟集團後,他們撤稿道歉,認為此事算假新聞。

3zDcZ4z7_WZSR.jpeg
zmqCk6Rn_kRcc.jpeg

「這座豪宅實際上是岡瑟集團擁有並賣掉的,狗在裡面扮演的角色,不過是一個持續了幾十年的笑話。我們也沒有找到德國女爵存在的證據。」

「20多年來,名叫岡瑟的德國牧羊犬不斷出現在媒體報導中。這似乎是義大利製藥公司繼承人,莫里齊奧·米安設計出的詭計。他利用這隻出名的狗促進房地產銷售,以及推廣其他項目。」

wbrn4EHL_pP6T.jpeg

米安確實拿岡瑟獲得不少好處,但要說他只是為了賺錢,也許錯怪他了。他把自己的理想投在岡瑟身上,試圖用牠找到「幸福公式」。米安一直在研究能達成完美幸福的理論模型。他認為人想要獲得最大的幸福,需要實現三點:性、金錢和美貌。

6phOKgGc_VvRk.jpeg

「這是一個擁有創造性動態的模型,它的目標是從快樂中產生更大的快樂。理想情況下,它是一個等邊三角形,以性、金錢、美麗為頂點。美麗是前提,它正確地進入系統中後,能讓人不執迷於生存、選擇完全的自由,以及不受家庭束縛。最終,美為更大的福祉服務。」

6m4UutJK_cwGZ.jpeg

這段話是幫米安研究模型的朋友說的。它聽上去挺高大上,但研究起來令人無言。因為米安的研究方法是,把五位俊男美女放在一棟豪宅裡,讓他們和岡瑟生活。他希望通過人與人、人與狗之間的互動,找到美好生活的公式。

DCZsTvBe_gfku.jpeg
buvwGJTT_Xy9r.jpeg

在Netflix預告片裡,當年參加試驗的人說,他們受到24小時監視。「只要我們和岡瑟住在豪宅裡,我們就可以輕鬆拿到數百萬美元。這事是有點怪異。我們就像實驗室裡的小白鼠。」

rFmUjyXn_5Jpz.jpeg

米安給五位俊男美女定了13條戒律,包括「永遠不當保守主義者」、「永遠崇尚科學」、「熱愛音樂」、「熱愛體育」、「當有錢人」等。

J9BaZLnH_HA39.jpeg

米安鼓勵他們在豪宅裡發生性關係,因為「性是通向幸福的一大手段」。這個社會試驗很像精簡版的真人秀《老大哥》,只是莫名地加上一隻狗。為什麼非要加上岡瑟呢?也許是為了增加曝光度,也許是米安個人的惡趣味,也許是為了研究某些可怕的東西。

JDOxMGHr_9u4L.jpeg

因為女爵不存在,所以遺產也不存在,信託基金裡的錢很可能是米安賣製藥公司賺的。一個製藥公司的大老闆,幾十年如一日地講狗的故事,實在古怪非常。

ATJIJIEq_K9Kv.jpeg

最好的解釋是米安本來就是個怪人。他曾任命色情片演員當足球俱樂部主席,這和讓岡瑟當主席差不多,只是沒有後者震撼。他可能就是樂於看到人們臉上驚訝的表情,逼他們把荒誕的對象認真對待。一切就像是參與一場大型行為藝術。在預告片最後,米安坦白:「這些狗都是基因複製出來的。」

k5CWF5e6_c6e3.jpeg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岡瑟們長得如此之像。為了演一場戲,用到基因複製技術、給狗配備27名員工、天天以狗的名義投資,有些人類的腦迴路,真是超乎想像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